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瑞士制表商:智能手表未当时

2014-04-01 10:42:3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有着数百年历史的瑞士制表商们有足够的经验来以长远的目光看待技术潮流与时尚。对于所谓的智能手表,即融入了计算能力的腕表型小电子设备,他们暂时还未将其纳入计划。

智能手表

  三星电子、索尼等众多高科技公司寄希望于能够连接到互联网的可穿戴电子设备,希望这种将时尚与技术融为一体的产品能够成为大众消费的下一个潮流。

  但到目前为止这种产品对瑞士制表商们的吸引力还很有限。

  “关于智能手表的新闻的确沸沸扬扬,但是现在还很少看到有人在手腕上戴这样的产品。”瑞士钟表巨头斯沃琪集团(Swatch)旗下天梭(Tissot)品牌总裁弗朗索瓦-添宝(Francois Thiebaud)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这样表示。

  “我们不会做任何不能为消费者增加价值的事情,我们对推出这种腕表产品不感兴趣。”添宝说。

  家族企业百达翡丽,以及奢侈品集团爱马仕(Hermes)旗下的手表部门La Montre Hermes的负责人也都表示,智能手表并不会对自己的业务带来威胁。

  百达翡丽总裁泰瑞-斯登(Thierry Stern)和爱马仕钟表首席执行官卢克-佩拉蒙(Luc Perramond)均表示,他们的目标消费者并不是那些希望为自己的手腕上添点新玩意儿的年轻人。

  佩拉蒙说:“等到他们再成熟些,可能会选择戴上一块腕表。”

  当然,没有任何一家消费品企业能有资本完全无视全球技术发展趋势。

  弗朗索瓦-添宝表示,天梭已经与其母公司斯沃琪集团一起成立了一个小组,对推出一款能够连接到互联网的腕表的可能性进行评估,但目前还没有最终作出决定。

  近日,斯沃琪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表示,已有数家大型技术公司与斯沃琪这个全球最大的手表制造商接触,希望合作开发智能手表。

  但是,在与微软以及蒂芙尼的合作都以陷入法律诉讼告终之后,海耶克对任何新的合作计划都不甚热衷。

  不过分析师却认为可穿戴电子设备拥有巨大潜力,比如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分析师就预估,到2017年,这将是一个规模达到5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而奢侈品巨头路威铭轩(LVMH)集团腕表业务负责人让-克劳德-比弗(Jean-Claude Biver)认为,对于开拓这一领域来说,斯沃琪集团旗下的斯沃琪与天梭两大品牌可能占有最有利的地位,因为其产品也是针对大众消费市场,与智能手表的目标市场基本相同。

  “我很希望能在智能手表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但是我们手上没有相关技术。”比弗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表示,“而且,对于像宇舶(Hublot)这样售价动辄数千瑞士法郎的腕表来说,也不能戴了一年就被淘汰掉。”

  天梭表总裁添宝则表示,他对推出智能手表毫无兴趣。他举例说,过去的一些技术导向型产品,如与微软公司合作的天梭High-T和斯沃琪Paparazzi,都能提供一些有限的智能功能,但是都没有取得预期的成功。

  尽管斯沃琪集团对智能手表持怀疑态度,但其旗下的斯沃琪品牌刚刚推出了一款新品,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进行连接。

  在添宝看来,还是要专注于公司的主流产品:“在斯沃琪集团,我们更着重于核心业务,而非旁枝末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