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新浪时尚独家对话宝玑宝珀雅克德羅品牌CEO

2014-04-03 11:09:2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2014巴塞尔表展上,新浪时尚独家对话宝玑宝珀雅克德羅三大品牌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马克海耶克先生,海耶克先生透露了宝玑以及其它腕表价格的秘密,为什么很多腕表都降价了?宝玑以后的价格会涨还是会降?

宝玑 宝柏 雅克德罗

  Q:宝玑对磁的处理和硅材质应用花费了很多心思,这是宝玑核心的竞争力吗?三大品牌中,宝玑和其它两大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区别是什么?

  硅的材质和磁力的应用并不是我们要追求的特别的材质或技术,对机械腕表来讲,确实会碰到很多技术上的难题,但是我们宝玑通过不断的自身研发能力去不断的解决,同时去提升我们宝玑的产品技术,从而我们的市场上会有一个最完美的产品,这是我们所追寻的一个诉求。

  Q:作为高端奢侈品,是否希望自己的钟表品牌让很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熟悉,什么样的腕表才能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每个品牌都希望自己的品牌在市场上是最受欢迎的,我们也希望别的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成功,但是我们的向往是我们的品牌会是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这也是我们不断追求的一个诉求。

  Q:有很多品牌都在中国市场上调低了价格,有些推行了和香港市场等同价格的举措,怎么看待?

  过去的5年里面,我们三个品牌都没有提升过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定价,其它品牌在过去这5年来提升了将近40%的提价,他们在提价以后最近几年又实行降价措施,我们觉得这种调价或升价的措施对我们的消费者是相当不公平的。同时,我们品牌或者我们集团不会做这种伤害我们消费者的措施,我们是一个很稳定的价格体系,我们不回去做无限提升的一个概念。

  Q:宝玑腕表无论从历史方面还是精湛工艺方面,它都是斯沃琪集团里最顶尖的腕表,它的发展方向和策略是什么呢?

  我们宝玑是很有威望的品牌,一方面我们非常尊重传统,尊重我们的历史和文化以及我们传统的技术,但同时我们又对整个腕表行业会不断的去创新,不断提供新的发明,然后去带动整个行业,从宝玑先生时代开始,他从来不会做两块一模一样的表,他做出一块表后,他会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的创新,去提升这个表款各个方面。对我们宝玑来说,传统和创新一直是并行的,也是我们一直的发展方向。

  Q:13年的巴塞尔表展上,宝玑推出的款式大多比较复杂,像超薄陀飞轮还有那不勒斯系列,想5277这样的款式也不多见,宝玑是否想弱化它的基本表款?

  我们肯定不会去弱化我们的基本表款,因为手表研发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完成的,就像6年前我们推出了复杂的女士表款,3年前我们推出了复杂的月相,两年前我们推出了复杂的陀飞轮表款,腕表的研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不能从表象上说我们会弱化我们的基本表款。复杂和基本的两个方向我们会同时进行。

  Q:去年宝玑在上海开设了规模很大的精品店,是否在北京也会开设同样规模的精品店?

  我们是打算在北京开设精品店,但是规模不会有那么大,因为博物馆需要很多表款的支持,对宝玑来说,我们的古董表确实是非常的稀有,很难去寻觅,我们的现存表可能很难去支持我们再去开另外一家博物馆。

  Q:上个年度,宝玑在欧洲市场反馈很好,但在中国的反馈却不是这样,是否是中国经济政策的原因,您怎么看?

  我们对市场的表现是比较满意的,虽然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有所下滑,但这个是暂时性的,在将来应该会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同时呢,也是根据客人的不同喜好、对表款的不同选择会对其购买产生影响,可能现在的市场反馈不是很好,但对我们来说绝对不是灾难。

  Q:宝玑是对古典的完美诠释,但对于年轻消费者,宝玑有什么样的策略?

  用古典这个词来形容宝玑是不够的,我们不光是古典的品牌,我们也不断在创新,我们是把古典和创新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品牌。在年轻新潮消费群体方面,我们会用更加创新的方式在表款上体现,以此去吸引这些消费群体,宝玑先生一开始便是不断的把这种文化灌输在品牌基因当中,所以我们也会继续坚持下去。

  Q:陀飞轮是腕表史上的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对于这次技术革命,宝玑将会如何应对?

  陀飞轮这个产品本身就是我们宝玑所发明的,距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陀飞轮发展到今天,我们运用更多的新的材料及技术去完善以及提升这个产品。包括用到一些磁力的系统,都是我们对技术上的创新以及发展的改革的努力,这是我们今后的方向。

  Q:那不勒斯皇后的市场反应很好,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宝玑对其它产品的销售有什么担心?

  我们那不勒斯皇后这个表款不光是现在销售增长比较迅猛的,不只是新研发的产品,我们现有的这些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趋势也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我们从来不担心这方面有什么问题,而且我们那不勒斯皇后这个系列是我们在女装表款方面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Q:今年各大品牌都推出了它们自身的表款,宝玑怎么看待这种竞争环境?有什么策略来应对吗?

  对我们来说有竞争是好事情,所以我们也希望这种良性竞争会继续保持下去,同时宝玑会推出最好的产品,让我们在市场上保持最优秀的竞争力。

  Q:智能手表会掀起钟表界的第二个革命吗?因为有很多年轻人喜欢智能设备,未来智能化,智能表有没有可能取代机械表?

  总体来讲,我们对机械表和石英表之间的概念还是比较清晰的,它们首先针对的是不同的客户群体、不同的时期使用,同时,宝玑的功能方面,我们更加追求的是跟人的人文的互动的概念,和一般的石英表追求的概念不同,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不会太担心,有很多客户可能一开始会用石英表,但最后他们还会成为我们宝玑的顾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