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巴塞尔表展看点:互联手表

2014-04-03 11:42:5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有些手表可以连接到智能手机甚至卫星,能确保无论你在世界上哪个地方都能精准对时,还能在你遗落手机的时候给你提醒。

一位女子在巴塞尔表展百达翡丽展台前驻足观赏陈列的腕表

  在2014年的巴塞尔表展上,尽管互联手表并未被重点展示,但它们仍是这个全球最大的钟表珠宝展上最热门的一个话题。

  在瑞士北部城市巴塞尔举办这一展览上,占统治地位的仍然是代表着数百年制表传统的复杂功能机械腕表,以及从未退出时尚舞台的闪耀着奢华与荣耀光芒的珠宝表。

  不过,一直渴盼能将腕上之物与自己的手机或平板电脑相连接的技术控们,从今年的展厅里也能看到少量对自己胃口的新品。

  日本的卡西欧(Casio)公司就展示了两款即将在今年上市的高科技新品。

  其中,新款蓝牙手表卡西欧Edifice可以连接到智能手机,通过其来便捷地调校时间;而新款G-Shock则内置无线电波与GPS两项功能,可以通过无线电台或卫星发送的信号来精准同步对时。

  卡西欧欧洲公司市场部门负责人哈拉尔-施罗德(Harald Schroeder)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我们预期市场对这类产品会有非常大的需求,因为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人们越来越需要这种技术,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

  他强调说,他们现有的一系列色彩明快的G-Shock塑料材质表款非常热销,它们可以控制智能手机的闹钟和音乐播放功能,在你手机设置为静音状态而有电话呼入时给你提醒,并在你遗落手机的时候震动提示。

  其他几家亚洲技术巨头,包括中国的华为、韩国的三星以及日本的索尼,也都在最近几个月内发布了新款互联时计产品。

  瑞士的腕表制造商们也密切关注着互联手表技术的进展,但他们看来并不太愿意走上这条道路,而是固守数百年来为其赢得成功的传统手工技术。

  “从技术上而言,有很多东西都是有可能实现的,”瑞士钟表巨头斯沃琪集团旗下奢华腕表品牌宝玑(Breguet)、宝珀(Blancpain)、雅克德罗(Jaquet Droz)的负责人马克-海耶克(Marc Hayek)表示,“但并不是说有可能性的东西就肯定会有市场。”他坚持认为,腕表产品不应该去追求简单地模仿手机以及其它无线电子设备已经具有的功能。

  “如果用起来不太舒服……而在功能上与手机等设备相同,那我认为这样的产品只意味着处于劣势,而且我真的没有看到这类产品有多大的市场,”海耶克对法新社这样表示。他强调说,腕表制造商更应该注重的是“有用的”、“智能化”的新功能。

  法国奢侈品大鳄路威酩轩旗下首席腕表品牌豪雅(Tag Heuer)的负责人斯蒂芬-林德(Stephane Linder)也同意海耶克的观点,他指出,互联手表使用起来肯定比现有的无线设备更困难。“手机的屏幕比较大,而腕表的操作空间太小了。”

  不过,林德也认为需要密切关注这项技术的发展,他指出,技术拥有瞬间使一个行业重新洗牌的力量,比如苹果公司就凭借iPhone产品打垮了当时统领市场的数家手机巨头。

  手表制造商必须时刻准备着,一旦发现“智能手表”表现出能够为用户带来实际好处的潜力,就立即加入竞争行列。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你会发现奢华手表领域也会有所进展”,林德预言说。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首席执行官泰瑞-斯登(Thierry Stern)没有被热炒的智能手表吓住。

  他对法新社表示:“我们在iPhone发布时也看到过同样的情景。人们说它将宣告手表走入历史,但是如今,手表的销售情况非常好。”

  斯登坚持认为互联手表不会对名表造成威胁,他指出,这种科技产品“通常一年后就过时了,因为总是不断有新版本推出”。

  “你不会像持有腕表一样保留那些东西。”他说。

  每年80%左右的手表订单都在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上下单的荷兰钟表珠宝商马丁-范维勒根(Martijn van Willegen)则认为,实际上,腕表的发展方向与手机技术动向正相反。

  他说,15年前,人们通常想购买的是超级精准的石英表,一旦其寿命已尽,换掉就行。

  “如今,我们的兴趣又回到了能令人心跳加速的那种16、17世纪发明的机械装置……我喜欢这一现象。”

  来源:abs-cbnnews.com  翻译:王晓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