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玉苏绣高定抢眼巴黎 诠释中国设计梦

2013年09月25日16:11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曾几何时,那个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进军巴黎,向世界展现中国年轻本土设计师风采的女孩儿,只不过眨眼一瞬间,她的梦想真的实现了……

设计稿 设计稿
3+(1) 3+(1)


她——兰玉,向大家证明,只要坚持梦想,国际的舞台并不那么遥远。前不久兰玉在巴黎进行了自己的高级定制预览,邀请了当地的名流与时尚界人士前来参观。她将具有独特中国风格的高级定制带到了法国,来到高级定制的鼻祖之地,面对那些有着犀利眼光与挑剔品位的法国人,兰玉如何表现?

高定精神 折服巴黎

高级定制向来被时尚界誉为时装的最高境界,成为法国人崇尚奢华、古老、传统的代表,象征着奢华的制高点。高级定制的超前创意,带领着时尚的走向,其中许多细小的设计元素都能启迪,并迅速流行开来。不仅如此,高级定制更传承着一种对追求服装极致美的精神,根深蒂固于每一位法国人的心。
    而兰玉将高级定制的精髓灵魂通过自己独有的设计、精确的立体裁剪和精细的手工艺,展现在他们面前。一针一线的纯手工制作出每一件礼服,所耗费的工时自然不能仅仅以时间来计算,更多的是兰玉付之于的感情与心思。每件高级定制都只属于一个主人,也都有着专属于她的背后的故事。透过服装,法国人被这个东方姑娘的高定精神与每一件服装的独有价值所折服。
她们看到,大量的传统手工工艺被运用于西式的礼服中,参观的人十分惊叹兰玉如何做得如此巧妙、如此精致。兰玉将蕾丝和轻纱材质结合并点缀珠链、羽毛等装饰元素,毫无堆砌之感,又流露出摇曳、轻灵与闪烁的妙趣。展出的作品中,大大的鱼尾裙,高腰的不对称蓬蓬裙设计,纱与纱、绸缎与绸缎间的层层交叠,勾勒出一幅柔美、灵动的画面。繁复的细节、精致的做工将面料拼贴出新的生命。参观的人纷纷点头,兰玉对于高定的设计与制作一次次被她们赞赏。
特别是当她们看到经典的刺绣与蕾丝相碰撞,刺绣之上可以再配合立体的花朵时,更加惊叹不已,很多人都凑近礼服想要研究其中的奥秘。能够如此娴熟的驾驭,并在礼服上制作出精美的图案,这离不开兰玉与苏绣间的渊源。而此次巴黎之行,最值得骄傲的就是兰玉将苏绣带向国际,展示了苏绣与礼服结合的新理念。

缘定于苏绣 情结于高定

    迄今为止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的苏绣撞上时尚顶尖的高级定制,究竟能够擦出怎样的火花?兰玉正是善于将中国传统苏绣技艺反射在西方的高级材料上,这种能力可能要归结于“天赋”这个很玄的东西。
兰玉继承了妈妈身上的苏州血统,遗传了绣娘的心灵手巧,从小就与苏绣结下不解情缘,还曾在国宝级苏绣大师身边潜心学习多年的苏绣、珠绣、双面绣等传统手工技法,并将之融入到高级定制服中。兰玉十分看重刺绣的技艺,很多时候手指被多处刺破,但仍乐在其中。她还会很诚实与客户分享,如何分辨机绣与手绣,也会定期在工作室制作沙龙教大家刺绣,让更多的人了解好东西的珍贵。
现在,她又将苏绣秀丽的图案、巧妙的构思、细致的绣工、活泼的针法、清雅的色彩通过高级定制展现在法国人面前,别有一番滋味,洋溢出浓浓的地方特色,吸引了法国的眼球,抓住了他们的好奇之心。
有人说手工艺是对往昔岁月的追忆,但其实手工艺是有体温的,每一款动人的礼服背后都是那指尖传递的温暖,执着于传统手工缝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用感动去雕琢,相信这种背后的情缘,法国人也能够感受得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