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3 Heureka-胡露露全针织系列发布

2013年10月28日22:0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10月28日, 2013Heureka•胡露露全针织系列作品发布在北京751D•PARK悠之设计中心举行。这场主题为“探索”的发布会是针织时装设计师胡露露携其针织女装品牌Heureka首次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公开亮相。

 

  针织时装设计的特点是从一根纱线的探索起步,胡露露正是要做这样一名始终立足于探索与发现的时装设计师。胡露露毕业于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2012年,她在浙江省杭州市建立了自己的针织工作室。随后,胡露露创立了自己的品牌——Heureka。

  Heureka一词源自古希腊,是用以表达发现某件事物、真相的感叹词。胡露露用Heureka作为品牌的名称的原因很简单:她希望用Heureka这个词语所表达的“格物致知、探索世间”的精神作为品牌的内涵,鼓励自己在时装设计道路上勇于探索。

  在胡露露的理想中,针织服装不仅是简单的T恤衫或者妈妈用棒针手织的套头衫,更应该是能丰富百变、时尚实用的现代时装。胡露露的每季创作都会从一个地点出发,开始她的设计探索之旅。

  本次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胡露露共发布、展示了28款/套针织时装作品。这些作品是工作室成立以来推出的两季针织时装系列的精选,包括2013秋冬和2014春夏系列。

  Atlantic(大西洋)2013秋冬系列

  Atlantic大西洋——那片蔚蓝色深海激发了胡露露的创作灵感。以Atlantic命名的2013秋冬系列由蓝色调和浪花图案元素的基调构成。

  在胡露露看来,蔚蓝的大海深处似乎总是蕴藏着一股神秘的力量,这股力量总是吸引着人们孜孜不倦地去探索、去发现。在偶然一次海洋博物馆的参观过程中,胡露露突然发现,原来老式潜水服身上承载的精神恰恰是人类第一次探索海洋深处的大胆尝试。

  得益于老式潜水服这一灵感,胡露露的针织设计善于突破常规,她希望借本季发布的作品让人们看到针织时装的时尚与优雅,改变人们对针织时装的固有印象——毛茸茸的、仅限于秋冬穿着。

  在色彩使用上,与深浅不一的蓝色相呼应的还有珊瑚色、驼色等温暖色彩。在作品的廓型上,Atlantic大西洋系列蓬松、宽松的外套与轻薄的A字连衣裙相得益彰。

  The moon(月球)2014春夏系列

  在创作2014春夏时,胡露露把目光投向了神奇的月球。古往今来,人类在岁月长河中对月球产生了千千万万的幻想以及不同凡响的迷恋,人们仰望着星空中地球唯一的卫星,经年累月地诉说着关于它的传奇:从中国古代的嫦娥奔月传说到日本无语文学中辉夜姬的故事;从电影大师乔治•梅里爱拍摄的经典影片《月球旅行记》再到阿姆斯特朗代表人类在月球上留下的足迹,古今中外,月球作为地球母亲的灵魂伴侣,它不仅为人类的想象力提供了永不枯竭的源泉,更成为了人们探索浩瀚宇宙时亲密接触的第一个对象。

  长久以来,月球之于胡露露都是一个充满“神秘和好奇”的所在。对月球的“探索”是胡露露日常生活中一件充满乐趣事情,月球自然也成了她创作2014年的春夏系列的灵感之源:从月球的光辉中掘取灵感,传达新颖独到的设计理念,为Heureka品牌的受众打造出犹如月光女神般纯净美好的女性形象。

  在2014春夏系列中,胡露露强调了全针织的概念。本系列的创作核心仍不失“探索的精神”,全系列的创作融合了20世纪60年代具有时代印记的服饰特色,旨在从“探索”的角度塑造出一个充满活力的女子形象。设计师从1969年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的新闻事件中获得灵感,选取了把人类带向太空时代的这一复古造型,以双层提花图案传递出勇于探索的想象力。

  在材料选择上,本季作品注重选用舒适透气的棉类、黏胶以及表现力丰富的尼龙面料,配合设计师在织造过程中的独立开发,打造出了独一无二的面料,让整个系列作品成为Heureka品牌的专属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春夏系列中,清冷的浅色调结合不同材质的对比,如透明/不透明、亚光/闪光、弹性/非弹性的对比,加之结构提花的工艺手法处理,呈现出了针织时装通透轻盈的现代感。

  对一名针织时装设计师而言,针织时装设计过程不仅是设计时装也是创造面料的过程。在英国求学过程中,胡露露就不断钻研针织的工艺、针法,在原料上进行各种创新的拼接与创作。此次系列作品发布也是她近年学习工作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现。

  关于设计师

  胡露露从小在母亲的影响下对服装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7岁时只身前往英国求学。在温布尔登艺术学院完成艺术设计预科学业后,她于2007年进入享有国际盛名的设计学府——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深造。

  从2007-2011年,胡露露就读于该学院时装设计学士课程针织系。学习期间,她不断钻研针织的工艺、针法,并在原料上进行各种创新的拼接与创作。求学期间,她曾经在伦敦,纽约等时尚之都,在Alexander Wang 以及 Burberry等国际一线品牌公司里进行实战训练。

  2012年,胡露露在浙江省杭州市建立了自己的针织工作室,并推出自己的针织女装品牌Heureka 。

  胡露露钟爱这样一句人生铭言:爱你所为,为你所爱(Love the life you live, live the life you love)。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付出,可以让更多人体会到针织服饰的美好与百变。

  关于Heureka品牌

  Heureka一词源自希腊,是用以表达发现某件事物、真相的感叹词。这个词语之所以那么出名完全可以归功于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有一天,阿基米德在洗澡的时候发现,当他坐进浴盆里时有许多水溢出来,这使得他想到:溢出来的水的体积正好应该等于他身体的体积,这意味着,不规则物体的体积可以精确的被计算,这为他解决了一个棘手的问题。阿基米得想到这里,不禁高兴的从浴盆跳了出来,光着身体在城里边跑边喊叫着“尤里卡!尤里卡 !”企图与城里的民众分享他的喜悦。

  Heureka品牌秉承于这个词语所表达的精神——格物致知,探索世间。该品牌每个系列的所用面料均为品牌自主开发,从材料上,面料上的根本创新也是Heureka从事物源头出发,理解物质的构成再去进一步的应用与创造。穿着Heureka的女性独立自主,她们有着细腻的情感和细致的观察力。对生活有着独特的理解与品味,孜孜不倦地探索着这个世界与人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