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对话周翔宇:为100%“中国制造”感到自豪

2014年01月07日10:01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中国设计师周翔宇第四次亮相伦敦男装周,作为伦敦男装周成立后第一位来到这里办秀的设计师,他的成长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一直希望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办秀,能够让运动与正式混搭的设计风格成为Xander Zhou的标志性风格。发布会开始前,在采访时他非常自豪地说这次所有的合作团队都来自中国,无论是配饰、图案,还是秀场音乐。

  文/ @史郎研一

中国设计师周翔宇在2014秋冬伦敦男装周现场对话新浪时尚中国设计师周翔宇在2014秋冬伦敦男装周现场对话新浪时尚

  2014秋冬系列的设计灵感?

  这次发布会很多元素都是从皇家标志性着装中抽离出来的,像一些很有仪式感的东西,比如斜着的肩带(Sash),还有一些皇家的徽章,但是我又不想让这个系列看起来那么皇家。我只是希望这些元素能够抽离出来,体现我想要表达的一种仪式感,比如我通过几何图案来表现他们。同时我也把运动的元素融合在这次的秋冬系列里,正式和运动重新组合成有我自己标志性的东西在里面。这也是我对现代男装的一个理解,最后当我们把这一季的40个look放在一起时,你会发现他有一个潜在的规则。4个模特或者两个模特一组,组与组之间又有着很微妙的联系。

  这一季在面料上有什么特殊选择?

  面料这一次基本上运用的都是很自然的面料,比如羊毛、羊绒、皮草,虽然上一季我用了很多尼龙材质的东西。对于这些自然的面料我又不愿意把他们做的很保守,其实我现在一直都希望自己的秀能够变得更加现代感一点。同时在材质上我也进行了对比,厚重的面料与轻薄的面料之间进行对比也是这一季的卖点。

  这次在模特的选择上有什么标准?

  这次的模特我们从上个百个看起来很好看很优秀的模特中进行挑选,但是我们不仅要找好的,还要找站在一起像的,所以前四个出场的模特,你会觉得他们眼睛很像,像是兄弟一样,所以这也给我们这次选模特增加了很多困难和挑战。其实我们都会去选择好看的男孩,但是每个人对好看的理解都不太一样。有的男孩看起来好看但是看起来却很街头,不够高贵优雅。当然他们同时还要年轻有态度。

周翔宇2014秋冬男装秀邀请函周翔宇2014秋冬男装秀邀请函

  每一季的邀请函都非常有亮点,这一季的呢?

  这次邀请函其实没有做太大的文章,像之前一季我们做过海报和镭射切割字样。这次的邀请函更像是你从皇室那里收到的一封邀请函,纸张采用玻璃纸非常现代。邀请函上的传统绅士其实就是我这次的灵感来源之一,绅士身上的的斜肩绶带在这次发布会里就可以看到。我们这一季的主题是Your Highness,所以当我们很尊敬一个人时,我们通常会很谦卑地称呼:“YOUR Highness”。但是邀请函左边的则是很调侃、很大声喊出“Your Highness”的动作和表情。

  这次有没有和那些艺术节或者设计师合作?

  现在身边有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和创作者,他们都特别有趣,而且大家的生活环境都在中国。大家的想法都很国际,却又有很多共同的地方。所以我也特别愿意把大家都聚集在一起,让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情。这一季所有的合作团队基本上都是中国的,鞋子不用说已经跟Kim合作了很多次,从第一季开始到现在;还有太阳眼镜和配件。这一次还有soulspeak音乐制作人Jeff Liang为秀场量身定制的音乐;身上的图案来自香港一位插画家,所以所有组合在一起很有趣。

  看官方日程表,我们发现以前你的秀都是在最后一天,这次为什么会出现在第一天?

  这次我们是有提前聊过,其实自己是希望放在第一天。因为第一天结束之后,会比较轻松可以去看看别的设计师的秀,比如Kay Kwok的发布会。最后一天就还有压力了,一直都处于准备的状态。

  与之前相比,这次来英国准备的时间并没有之前那么长,为什么会越来越短?

  这就要得益于我们现在的在伦敦的工作团队越来越成熟,而且这一次后台的组织越来越规模化。我不在伦敦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按照我想要的结果去运行这很重要。有的时候你需要把自己从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中抽离出来。

  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很多2013秋冬“Boyswill be Boys”、“WICKED”字母印花系列的卫衣非常火,你觉得2014秋冬系列中,哪件单品是你眼中2014秋冬必备单品?

  其实在做一个系列的时候,你不会觉得哪一个产品会火,因为这不是你在做一个系列时应该考虑的,但是一个系列完成之后,我大概会猜到哪件单品会好卖,哪件单品会被编辑们拍的更多。这一季的作品,我个人觉得有毛毛球的大衣、皮草运动鞋和有drape感的大衣应该都是编辑们的爱。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