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正牌奢侈品制作全程大揭秘

2013年10月16日07:38  来源:新浪时尚

  鉴定无门 业界期待工商质监部门介入

  据业内人士透露,代购商家本身就是假发票的主要客户。目前,网络代购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种是私人代购,一种是官方代购。前者一般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开设网店,为顾客提供代购服务;后者则多为专业类的购物网站。

  有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现在奢侈品来源主要是海外品牌商合法授权与代理商两种,均对价格要求比较严格。而奢侈品网站销售的奢侈品几乎都来源于线下渠道,由于未经授权,网上经销商又要保证低价优势,那么其销售的物品是否正品就很难确定了。而奢侈品电商的货源或来自三个渠道:海外买手代购、海外奥特莱斯批发以及奢侈品A货制造工厂。除电商外,借道微博和微信等渠道进行国外名品销售的商家也不在少数。

  北京商报记者以“熟客推荐朋友购买”的身份从一位微信平台上的代购卖家那里了解到,部分奢侈品包袋之所以能以3折左右的价格拿到,实际上是因为该款包并非专柜正品,而是出自加工工厂的“原皮包”,即工人利用制作正品包剩下的皮子原料,按照同样工序制作的包,但是五金配件却是“山寨”的。

  国内奢侈品网购消费规模自2009年以来不断扩大。艾瑞咨询数据显示, 2012年上半年,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规模高达135亿元,预计2015年中国奢侈品网购交易规模或达372.4亿元。

  消费者追捧背后,频现货品细节与专柜正品有异、质量不过关、走线出错等等抱怨,然而,这些备受质疑的商品都带有全套原厂包装和海外购物小票。

  虽然大部分奢侈品网站打着“假一赔十”、“百分百正品”、“支持专柜验货”、“保险公司承诺正品保障”等旗号,但不难发现,这些承诺的兑现大都需要官方鉴定真伪。遗憾的是,奢侈品在中国市场上根本鉴定无门,消费者一旦买到假货,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早已受困于国内“小样”疯卖的高端化妆品雅诗兰黛,其亚太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能做的,仅仅是呼吁大家不要去未授权的平台购买而已,然而效果显然有限。其实很希望工商、质监等监管部门介入”。

  如何鉴别“假小票”

  小票编号可验证

  每张购物小票,除商店名称、地址、电话、编号,最显著的一个就是小票号码,用于顾客进行投诉、监督和客户满意度调查等,这是除日期、时间、商店号码以外必填的。伪造小票的号码,可以上官网试验能否输入。号码可以制造出来,但存在于商场电脑系统中的交易是不可能被制造的。

  交易号码有玄机

  交易号码并非随机,而是有顺序的,交易号码必定反映交易量,消费者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判断交易真伪。比如有些淘宝店的小票显示超市处于市中心繁华地段,每日人流量过万,但晚上10时多的交易单据数量还仅仅是两位数;相反,有些超市地处偏远,早上交易数量已经到四位数。这都非常值得怀疑。

  收银信息合逻辑

  很多海外购物小票上会有收银详细信息。如购物小票上连续几天不同时间不同日期都是同一个经理、同一个收银台或同一个收银员,非常可疑。这种鉴别方法适用于多次购买或一次购买很多东西的消费者。因为国外多有收银类工作性质的界定,长期站立不能持续超过8个小时。

  促销广告露细节

  和国内超市一样,外国超市也多会在最下面一栏和背面打印出近期促销的广告信息。如“sports for schools offer。”是只有在新学期快开学时候才出现的,不会出现在学期中间、学期末,超市不会做这样的无用功。如果交易时间不符则必有问题,消费者可通过广告细节来判断发票真真伪。

  海外直邮更保险

  尽量选择海外直邮方式能避免买到假货。代购前要对产品的价格和质量进行充分了解,熟知要购买的品牌在国外专柜小票和发票的格式。选择有较高知名度的网络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交易,尽量避免使用银行汇款。最后,留心发票上的产品序列号与包装上的序列号是否一致。

  揭秘CHANEL 2.55包包的制作过程

  1955年2月,Coco Chanel女士推出了一款配有金属链条的双层翻盖可闭合方形包,也就是Chanel2.55,这款包包是每个女人的一个梦想。半个世纪之后,它仍然承载着一个伟大的神话理念,CHANEL的配件仍然具有现代女性高品位的象征。从1983年起,Karl Lagerfeld就让Chanel2.55在原款的基础上一直在细节上更新变化,以适应女人们对于多种款式的需求,这样也使Chanel2.55有了更多的生命力。

香奈儿2.55原材料 香奈儿2.55原材料
选材上乘的鳄鱼皮 选材上乘的鳄鱼皮

  她们均选材自上乘的鳄鱼皮,一个被蚊虫叮咬过的痕迹都将使它被淘汰。最常见的材质莫过于小羊皮,其余则是珍稀的鳄鱼、鸵鸟皮等等,当然也有针织、牛仔布材质出现。所有皮料都由Chanel工厂与顶级皮料供应商沟通,反复确定色彩材质,最后成交。一个来自最基础的最简单的工作,每个人都是一丝不苟的态度。(文字来源:北京商报、观潮网)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