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维密天价内衣只看不卖 背后大佬的如意算盘

2014-03-24 16:44:53 来源:华丽志 收藏本文

  导语:过去七年的 Victoria’s Secret (维多利亚的秘密) 年度大秀,都会展示一件镶满钻石珠宝的天价胸衣(Fantasy Bra),价值700万到1200万美元不等,先后四次刷新了吉尼斯最贵胸衣的世界纪录。

2013年维多利亚的秘密天价内衣2013年维多利亚的秘密天价内衣

  这些天价胸衣的制作者, 瑞士的珠宝商 Mouawad,1890年发源于中东黎巴嫩, 是最早将劳力士,百达翡丽等名表引入中东的珠宝钟表商。

Fred MouawadFred Mouawad

  据 Business Insider 报道, Mouawad 的掌门人,Fred Mouawad 是这个珠宝世家的继承人,作为长子,他从小随父亲走遍世界各地,学习珠宝生意,他在大学里研读的也是宝石学,一心想着毕业后就子承父业。谁料到,和英国女王一样,他的父亲一直无意退休让贤。

  与其年复一年活在父亲的阴影里,还不如另辟蹊径。Fred Mouawad 开始在其他领域的系列创业,有成功,有失败,也有意外收获。比如,在互联网泡沫的高峰,他创办了一家B2B的国际钻石交易所,希望把珠宝批发交易引到网上进行,却在泡沫破灭的2000年倒闭。不过,原本用来推广网站业务的一本纸媒杂志《Instore》 却幸存下来,蓬勃发展。

  Fred Mouawad 的其他创业项目还包括:一系列连锁餐厅,一个商业化的烘培坊,一家专门做零售门店的建筑公司,以及一家风险投资基金等。他将自己的八家公司都整合到Synergia One 集团下面。

  这样折腾了十几年,终于到2010年,他的父亲退休了。 Fred 和两个弟弟正式接手了家族生意。Mouawad 公司最核心的其实是名表业务,但为扩大知名度和曝光度,他们在七年前开始了与Victoria’s Secret 的合作。

  谈到这些天价胸衣,Fred 大笑着承认,他们其实一件也没有真的卖过。不过确实有不少土豪女找上门来,问能否买到她们的尺码。

  做为一个哈佛大学MBA,Fred 几年前又跑到斯坦福大学攻读 EMBA, 目的是为开发自己的高科技项目建立人脉。目前他最上心的项目,既不是钻石,更不是胸衣,而是一个名叫Taskworld 的项目管理移动应用。

  Taskworld 让项目经理通过app 给雇员分派工作,实时监控各人和各部门的工作进度,并随时就项目进展进行沟通,反馈。

  他希望这个app 帮助项目部门各司其职,明晰预期。

  虽然市场上有大把同类项目管理软件,如 Asana, Salesforce.com 的Do, AtTask, Producteev, Trello, Teambox, HiTask, Basecamp, Huddle,以及 Evernote等,这位亿万富翁仍自信 Taskworld 有竞争优势,其独到之处在于将项目管理和反馈机制相结合,让管理者发现属下的长处和短处,人尽其才。他甚至为此申请了专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