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半岛酒店:一个世纪后的回归

2013年08月14日09:41  来源:TARGET杂志

  1928年,香港半岛酒店成立,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的生意也迁址香港。2009年,上海半岛酒店开幕,象征母公司回归其诞生地。上海半岛酒店坐落外滩32号,虽然是外滩最新的一栋建筑,但其原址为1849年落成的英国领事馆所在地。

上海半岛酒店艾利爵士顶层餐厅 上海半岛酒店艾利爵士顶层餐厅
上海半岛酒店套房浴室 上海半岛酒店套房浴室

  半岛酒店所属的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是历史最悠久的亚洲酒店企业,它的故事始于1890年。当时到香港工作的艾里-嘉道理爵士收购了1866年成立的香港酒店公司股权,后者旗下的香港酒店于1868年在香港岛启业。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夕,艾里-嘉道理爵士将业务转移至上海,举家迁居到沪。

  当时新成立的英商汇中洋行见市场需求急增,建立了南京东路交界的中央饭店。1915年汇中洋行收购了同为上海最大的酒店公司之一礼查饭店,并易名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雄心勃勃,1920年展开了积极的拓展计划。

  与此同时,嘉道理家族的香港酒店有限公司在香港投资兴建了包括山顶酒店的三间酒店。艾里·嘉道理爵士离世后,James Taggart接任,在他的领导下,香港酒店有限公司收购了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控制性股权,正式合并为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后更建立了蜚声国际的大华酒店,1927年蒋介石与宋美龄曾于此举行婚礼。大华酒店及原来的礼查饭店、中央饭店便是上海半岛酒店的前身。1928年,香港半岛酒店成立,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的生意也迁址香港。2009年,上海半岛酒店开幕,象征母公司回归其诞生地。酒店坐落外滩32号,虽然是外滩最新的一栋建筑,但其原址为1849年落成的英国领事馆所在地。由于在近五十年来,外滩鲜有新建筑建立,BBG建筑事务所提交了至少十份设计草案,才获得上海城市规划管理局的批准。为衬托周边久历风霜的建筑群,上海半岛酒店特地采用花岗岩作为酒店大楼外墙主要原料,而这些花岗岩与外滩许多建筑使用的花岗岩来自同一个采石场。

  房间是半岛酒店的强项,房间设计优雅,艺术装饰风格的内饰将半岛酒店传统的舒适标准及先进科技与中国元素完美糅合,为你带来极致奢华的舒适感受。房间中的衣帽间及浴室将半岛酒店房间的整体水平拉至极高。宽敞的衣帽间设施齐全,包括梳妆台和半岛传统的服务箱—可放置要擦拭的鞋和洗烫的衣服,并有互联网广播、天气显示屏以及独一无二的指甲吹干机。宽敞的象牙色大理石浴室带有双人梳妆台、免提电话、灯光调节功能、电视机、收音机、独立浴缸和淋浴设施。浴缸上的磨砂玻璃嵌板、灵巧有致的花纹及手工石灰岩雕刻,突出法式情怀的设计特色。浴缸旁的SPA按钮不但可将灯光调暗,更可启动门铃上以及房间内电话的“请勿打扰”功能,并可在看电视的过程中或在畅爽的沐浴时,播放舒缓的音乐,让你度过彻底放松身心的一夜。

  餐厅和酒吧

  上海半岛酒店拥有五间风格迥异的餐厅和酒吧,包括永远需要排队的大堂下午茶茶座、逸龙阁中餐厅、艾利爵士顶层餐厅、酒吧和露台、以航海为主题的引航酒吧和玲珑酒廊。其中象征半岛酒店独有特色的大堂茶座,坐落在整个酒店的中心,在每天下午和晚间伴有现场乐队演奏。双层挑高的酒店大堂,营造宽敞偌大的空间感,同时凸显了酒店乳白和青瓷色调的典雅式设计,配以黑色大理石地板、石灰岩墙壁、艺术装饰风格的背光雕刻玻璃天花连吊灯、演奏阳台和两层楼高的壁画,为整个酒店奠定了华贵优雅的格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