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得扔 过期化妆品如何“废物利用”

2013年08月22日15:22  来源:新浪时尚

  调查2、你如何处理刚刚过期的护肤品?

调查2、你如何处理刚刚过期的护肤品?调查2、你如何处理刚刚过期的护肤品?

  问题3:从调查中可以看出,大多数网友的做法是正确的,要么扔掉,要么废物利用。对于化妆品的废物利用,您有什么好的招数?

  李云涛解答:

  化妆水:可以用棉片沾着来擦拭手机、笔记本电脑或者电脑键盘、屏幕什么的,只要你能想到的都可以,对电子产品的清洁效果特别好,还不伤机器。

  乳液、乳霜:只要没变质,就可以涂手、涂脚,也可以用来擦拭皮包、皮衣、皮鞋等皮具,清洁效果好还有保养作用。

  眼影:可以捣碎了放进无色指甲油里搅匀,就变成漂亮的指甲油。

  无色润唇膏:同乳液,可以用来擦皮具。

  牙膏:用来擦拭不锈钢用具会变的特别光亮。

  香皂:如果是还没有开封就过期的,可以打开包装后放进衣柜里,就是很好的清香剂了。

  洗面奶:衣服上沾了油点可以涂一点上去搓搓,很快就干净了,也可以调水兑成洗手液。

你为啥对过期的化妆品“恋恋不舍”?你为啥对过期的化妆品“恋恋不舍”?

  调查3、你会继续使用以下哪些过期的化妆品?

调查3、你会继续使用以下哪些过期的化妆品?调查3、你会继续使用以下哪些过期的化妆品?

  问题4:彩妆品和清洁品相对于护肤品来说,与肌肤直接接触的面积要小些,使用的时间也更长,如何判断彩妆品是否变质?

  李云涛解答:

  1 睫毛膏/染眉膏/眼线液未开封保质期为三年,开封后变为三到六个月,质地变干结块为变质;

  唇膏未开封为三年,开封后变为两年左右,出现怪味,或使用时有刺激感为变质;

  香水未开封为三年,开封后变为六到十二个月,变色,味道变淡为变质;

  指甲油未开封为三年,开封后为一年,变稠结块为变质。

  2 防晒产品未开封保质期为三年,开封后变为六个月左右,变色变味水油分离为变质;

  粉状产品未开封三到五年,开封后仍可三到五年,退色结块为变质;

  霜状彩妆品未开封为三年,开封后为一到两年,变色变味发霉水油分离为变质;

  笔类产品(眼线笔\眉笔)未开封为三到五年,开封仍可为三年,退色发硬为变质!

  3 通常来说,水状产品未开封保质期三年,开封后减少为六到十二个月,如出现变色变味既为变质;乳状产品未开封保质期三年,开封后变为六到十二个月,变色变味,或水油分离既为变质;膏状清洁产品,未开封为三年,开封后变为一年左右,变色变味结块为变质!

  问题5:粉扑、眼影刷、睫毛夹等上妆工具多久清洁一次比较好?

  李云涛解答:

  1 粉扑应该选择貂毛制作的高质量粉刷,其质地柔软且经洗耐用,要经常清洗粉刷,保证每周清洗一次最佳。相比起粉刷来讲,唇刷更容易残留细菌,而眼刷用于敏感的眼周部位,如果不卫生会很容易引起眼睛过敏或结膜炎,所以建议大家清洗唇刷和眼刷的次数应多于粉刷,最好做到每两天就清洗一次。

  2 眉刷、睫毛梳、睫毛夹、唇笔、眉笔等化妆工具的清洁也不能忽略,最佳的办法是每周或是经常性地用纸巾蘸点酒精,一一消毒这些小工具。根据使用的频率,每6—9个月应更新这些小工具,而睫毛夹的橡胶垫需要每两个月更换一次,否则老化的橡胶垫容易夹断睫毛。

  新浪时尚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