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化妆品保鲜4个秘密 让美妆品物尽其用

2013年10月12日07:49  来源:海报时尚网

  导语:瓶瓶罐罐的彩妆品、保养品跟食品一样,都有保存期限,也会随着外在环境闹脾气,甚至因为使用不当,潜藏失灵的危机……哪些该丢了?如何保鲜,延长赏味期?有请专家来为我们解答。

化妆品保鲜4个秘密 让美妆品物尽其用化妆品保鲜4个秘密 让美妆品物尽其用

  瓶瓶罐罐的彩妆品、保养品跟食品一样,都有保存期限,也会随着外在环境闹脾气,甚至因为使用不当,潜藏失灵的危机……哪些该丢了?如何保鲜,延长赏味期?有请专家来为我们解答。

  关于美妆品的赏味期限,如果你还认为只要Follow瓶身上的期限数字就万无一失,这里要告诉你,在你将它们带回家打开后,一切都不一样了;除了每天按部就班地保养外,还有很多让它不再完美悄悄发生变化的原因,都正在发生……

关于时间 保鲜期比你想像的短关于时间 保鲜期比你想像的短

  关于时间 保鲜期比你想像的短!

  “只要打开了,都最好一年之内用完!”Erno Laszlo的Amanda老师说。听起来有点令人措手不及,但事实是,几乎所有的保养品,有效成分从开封后就会递减。至于彩妆品过期最大的隐忧在于其外表看似毫无变化,不少人因此毫无顾忌地继续使用;配方达人Andy说,很多产品的期限一过并不会马上坏给你看,但其本身已经开始出现品质上的瑕疵缺口,包括防腐制菌力会变差,微生物在毫无约束下将变得活泼,难保不会因此造成肌肤过敏,所以只能说当下使用没有问题是运气好呢。

  至于危险指数,含水量高的安全性会较低,粉底液是最需要注意的;其次是睫毛膏或液态的眼妆;接下来是油彩类,如唇膏、唇蜜,尤其其中所含有的油脂相当怕热,非常容易让产品埋下隐忧。

关于有效成分 快狠准地使用是原则关于有效成分 快狠准地使用是原则

  关于有效成分 快狠准地使用是原则

  大部分人最在乎的,恐怕是有效成分一天天荡然无存的事实,其中美白产品是我们投资的重点标的,但偏偏美白产品又非常容易衰败;幸好其没有所谓的季节性,所以开封用到完是不会遇到保存的问题。但有些有效成分,例如维他命C是必须保持稳定状况,以避免氧化反应,为此品牌当然绞尽心力;以Erno Laszlo的维他命C霜来说,就以燕麦、银杏等成分来安抚过动儿般的维他命C。

  另外,以活性因子——胺基酸A5来说,最好一次把脸要使用的量挤出来,不要重复的挤一滴涂一部位。原因在于,持续打开的状态会造成与空气接触的面积增大,如此一来成份里的活性甚至是质地都会起变化,有些水状的精华液还会因此变得类似乳状,不得不防。

关于温度湿度 避免忽高忽低的三温暖现象关于温度湿度 避免忽高忽低的三温暖现象

  关于温度湿度 避免忽高忽低的三温暖现象

  保养品或是彩妆品都必须在常温下保存,一般来说是摄氏27度左右,这也是一般人最容易忽略的部分;尤其每上升一度,都有可能破坏产品的安定度。基本上清洁类产品的弹性度较大,但是一般维生素C、蛋白质胜肽类产品及少数的含酸类成份可就没有那么能屈能伸,对温度的要求相对是较高标的;尤其是安瓶类保养,根本不能有温差太大的变化,况且随温度升高而节节败退的有效性才是令人担忧的啊;而保养品中的凝霜类是最怕高温的,口红中的出汗情形,则是高温下变质的最佳证明。

  如果你妄想放在冰箱,认为保养疗效就可以定格的话,那就大错特错!除了意义不大外,只要放过一次之后,就得继续存放冰箱,否则在存取过程中产生的温差,会让容器与内容物产生内外温度的不平衡,使产品更早失去效用。

  与温度同等重要的湿度,最容易发生在浴室中了。其一是水,潮湿的环境会影响产品品质,只要开关之际或是没有关紧瓶盖,就会让水分趁虚而入,滋生微生物而造成感染;其二是温度高低不一,洗澡时的高温,往往也是形成保存上的问题。

  关于期限 延长美妆寿命这么做

  基本上,原厂标示的保存或开封期限都是经过实验计算的,所以产品用完后,瓶口一定得擦干,盖子盖紧,储存于抽屉内。至于把握的原则,就是避免放置在阳光、灯光的直射处或温度过高的地方,因为高温会使化妆品中的水分挥发,更会产生油水分离的变质现象,甚或导致成分质变。

  进入秋季,对于换季保养,若在夏季使用的清爽保湿乳液,到此时深感不足的话,为了让赏味期延长,建议加一点植物油,可以增加乳液的滋润度,也能安然度过换季。 Amanda同时建议,最好的方式就是单次保养,可以免于重复开关带来的保养危机,包括单包面膜、单包冻膜,或是小容量的为佳。

  而刷具跟保养皮肤一样,清洁很重要,所以一定要保持刷毛干净;但是这些光用清水清洗是不够的,建议要用专业的洗刷水来清洁刷具,才可以延长刷具的寿命。毛类的刷具可以用具滑顺、滋润效果的洗发精清洗,不仅可以洗掉残留粉体,更能使刷毛柔顺。香水方面,即将过期的香水不妨插入香衼,不但赏心悦目也可使空间遍布芳香。

  图片来自外滩画报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