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秋季润肤大作战 3步彻底告别脸部脱皮

2013年10月12日07:49  来源:爱美网微博

  导语:一到干燥的秋天,很多MM就会陷入脸部脱皮的窘境,光洁的脸上泛着难看的干皮,上妆也上不了了,让MM们很是苦恼。盲目的补水保湿对缓解改善脱皮现象起不了多大作用,怎么才能告别秋季脸部脱皮?小编教你3步秋季润肤法!

img201310081822080

  秋季气候干燥,早晚温差大,对于干性皮肤和敏感肌肤的MM无疑是致命的打击。一到这个时节,这些MM的脸上就开始泛红脱皮,干燥的皮肤更是无法上妆,整个脸都遭遇尴尬一般。一到秋冬,我们不应该是盲目的擦多层的护肤品,有时候这并未见效。那怎么才能在秋冬拥有水润的肌肤呢?

误区1:多喝水对皮肤好

  秋季润肤大作战,对误区say no!

  误区1:多喝水对皮肤好

  要想皮肤好就要水喝饱,几乎每篇美容文章每个专家都这么说。但是喝水,也是要有量的把握的。你知道喝水过量其实是会起反作用的吗?如果一天喝太多的水,会导致电解质不平衡,钠、钾离子、水溶性维生素(如B群及C)容易流失、细胞动力减弱等问题。

  正确饮水方法

  科学研究指出,人体每天从尿液、流汗或皮肤蒸发等流失的水分,大约是1800~2000ml,所以我们每天至少要补充2000ml的水,而每天的三餐中由食物摄取的为水量约为1000~1200ml,所以我们每天得额外的获取1000ml以上的水,这个量大约是6至8杯水。每天分时段喝水,对给肌肤补水是很有帮助的。

误区2:多擦护肤品才保湿

  误区2:多擦护肤品才保湿

  看着肌肤干燥起皮,MM肯定就认为一定要多擦几层护肤品补水保湿才行!但是护肤品不是越擦越多就好哦,同时也要看适不适合自己的肤质,有的MM只是听人家说好就擦了,却很容易造成皮肤过敏的问题,这样脱皮只会更加严重!

  对症下药内调外养

  秋季皮肤尤其敏感,一定要选择温和的保养品和洁面品。洁面后一定要使用化妆水补水,这样可以避免洁面后的干燥,护肤品不可擦太多层,容易给脆弱的肌肤造成过多负担。秋季多吃银耳和雪梨,润燥效果非常好,可有效改善干燥脸部干燥脱皮。

误区3:多使用保湿喷雾

  误区3:多使用保湿喷雾

  很多MM都有随身写到保湿喷雾的习惯,以便能够随时给肌肤补水。但是保湿喷雾如果过度使用,也是会起到反效果的哦。专家指出,喷雾水分和皮肤进行交换的过程只有很短的时间,很快就会挥发,而肌肤表面的水分挥发,会带走肌肤内部的水分,从而使皮肤更加干燥。此外,喷雾中的某些未被皮肤吸收的物质,会在水分挥发后,继续留在皮肤表面,和化妆品混合,易滋生细菌,形成小的毛囊炎症。

  保湿喷雾正确用法

  将喷雾喷到脸上之后,在水分和肌肤接触一分钟左右后,用棉质面巾纸或化妆棉轻轻擦去脸部表面污垢,然后再喷一层,接着擦上清爽的保湿产品,这样才能将水分牢牢锁住。

  润燥佳品:银耳雪梨糖水

  材料:银耳(1两)、雪梨(1个)、红枣(15粒)、冰糖(8汤匙)

  做法:

  1、银耳用清水浸泡1小时,等它泡发开后,剪去蒂部,以滚水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再撕成小块。

  2、红枣洗净,剪成两半去掉核;雪梨洗净削皮,切成块状。

  3、烧开半锅水,倒入红枣、银耳和雪梨块,加盖中火煮20分钟即可。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