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保养步骤越来越复杂 护肤偷懒你会吗

2014年01月06日15:0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美容的品类每隔一年总会刷新一次,以前听都没有听过的原液、微精华等等,已经慢慢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因此大家的保养注重越来越细致,买了精华,后续就要面霜、精华霜去锁住养分,到底这种越涂越多的做法对肌肤是必需还是负担呢?要怎样才能既达到护肤效果又能够偷偷懒呢?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是美容界的至理名言,但现在我觉得可以稍微改一下,没有丑女人,只有不够聪明的懒女人。说起保养形式,有人奉行less is more,有人却认为必须做得够多超过100分。其实保养是必须的,但要看你是什么人,如果你的肌龄只有20岁,那些重点抗老、高营养的护肤品你可以省省了。

保养是必须的,但要端正护肤态度

  Part1 保养是必须的,但要端正护肤态度

  在讨论保养是不是需要越抹越多这个问题之前,首先来看看肌肤保养的重要性。护肤是必要的,不可缺少的,如果你想30岁了还像20岁的小姑娘一样,肌肤保养真的必不可少。但拥有正确的护肤态度,才是保养的正道。无论你是偏爱高价产品、珍稀成分、还是天然蔬果、DIY面膜,只要根据你的肌肤对症下药,都可以作为肌肤保养的好选择。

  到底保养品是不是层层叠加越多越好呢,这个见仁见智,有人喜欢针对问题下猛药一针见血,也有人喜欢循序渐进慢慢来。那么什么护肤步骤是可以省略的呢?下面用几个例子来说明一下怎么能让肌肤保养更省点事儿,别把肌肤当墙刷。

化妆水纯属多余,别把脸擦太干

  Part2 化妆水纯属多余,别把脸擦太干

  洗完脸后涂抹化妆水,已经是每个MM护肤的必备步骤了。大家都知道拍打化妆水可以让角质更加湿润,后续产品更好吸收。可是其实这一个步骤是完全可以省略的!如果你一直在使用没有抗老、美白等特殊功能的化妆水,那它的作用仅仅的湿润角质。做到让角质湿润,可以在洁面后不要把脸上的水擦太干,留有一些水分来湿润角质,同样可以促进后续产品的吸收,也能达到滋润肌肤的效果。

外油内干是个幌子,靠保湿控油不靠谱 

  Part3 外油内干是个幌子,靠保湿控油不靠谱 

  大家都听说过不停冒油的肌肤是外油内干这个理论,所以会不停的敷保湿面膜,涂补水霜,可是油分依然我行我素,照样浮现在脸上。其实外油内干这个概念根本就是个幌子,当混合偏油性肌角质细胞间连结的脂质被破坏了,角质层Hold不住水分,就容易出现了所谓外油内干的现象。这种时候,依靠保湿来控油已经没有太大用处了,除了使用一般控油产品之外,还可以在护肤注意事项上加上温和清洁和强韧肌肤这两项。

眼霜贵在简单,长脂肪粒怪你不会涂 

  Part4 眼霜贵在简单,长脂肪粒怪你不会涂 

  涂眼霜长脂肪粒一直是MM们的苦恼,大多数人都会把脂肪粒的生长怪罪于过于滋润营养的眼霜。脂肪粒是因为涂抹眼霜的时候拉扯到肌肤出现细小伤口,然后被角质包裹起来,形成白色肉芽,所以别怪罪你的眼霜了。

  但眼霜的成分简单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太过滋润,需要按摩过多的眼霜,很容易造成细小伤口,只有质地轻薄,但又有一定的滋润营养力的好眼霜才值得我们拥有。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