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读屏时代 拿什么拯救呆滞“电脑肌”

2014年01月21日00:54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现在已进入读屏时代,每人每天面对手机、IPAD、电脑的时间超过10小时,习惯性的面无表情及各种肌肤问题油然而生,油光、痘痘,直面辐射让肌肤水油严重失衡,让妆容难以持久。小布老师为你分析读屏时代对肌肤的影响,以及拯救电脑肌的保养方法。

电脑手机辐射会对皮肤产生哪些影响

  一、每天面对电脑、手机、IPAD接受辐射,会对皮肤产生哪些影响?

  虽然现今液晶屏幕的辐射强度算是很低的,但如果每日长时间使用计算机,其光线及热量都会导致肌肤过度氧化作用及水份缺乏,因而导致老化、细纹及斑点等,而计算机运行会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和污垢,这些灰尘和污垢落到肌肤上,如果不注意清洁便会导致毛孔堵塞、肤色暗沉、脸色发黄等问题。除此之外,根据调查,当眼睛长时间盯着计算机屏幕,眨眼的次数会变少,导致眼周的血液循环不良,眼周的细纹就会开始产生,还可能会出现暗沉等状况,而眼睛又是最容易透露年龄的部位,一旦眼周开始老化,人也会显老。

  对于辐射所造成的肌肤问题,每种不同类型的皮肤的表现都不同:

  混合性肤:通常具备干性和油性两种肤质的特征,一般是T区油,两颊干荒。

  油性肤质:出油情况严重,或者是出油的同时面部开始发干,起痘痘,毛孔粗大。

  干性肤质:表现为皮肤干燥,出现细纹,没有光泽,同时开始出现黑斑问题。

读屏时代,肌肤更易出油、毛孔粗大

  二、读屏时代,肌肤更易出油、毛孔粗大,肌肤需要补水还是控油?

  计算机的静电作用会造成肌肤脱水,导致干性肌肤越来越干、油性皮肤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所以补水控油是计算机族护肤的一大重点,应该是要双管齐下,针对肌肤问题加强保养。调理水油平衡保养很简单,只要日常正确且适度的作好温和清洁工作,再利用基础型的控油产品加以调理肌肤出油现象,保养步骤愈简单愈好,搭配产品,不妨选择吸湿剂含量高(如玻尿酸、甘油、尿素、NMF、胶原蛋白等),加上一点点柔软剂保湿成分(如维他命E、维他命F、芝麻油等)的保湿产品即可。剂型方面可以选用水性保湿成分为主的化妆水或精华液类,排除乳霜或油质性较高的乳液类,尽量避掉太多油脂成分。除了平时选择适合使用保湿补水面霜外,每周还可以使用深层补水面膜1~2次,调理肌肤储水锁水机制,建立良好水循环。

“电脑肌”的保养重点是哪些

  三、“电脑肌”的保养重点是哪些?

  长时间的计算机使用会对脸部肌肤造成如此大的伤害,计算机族们可要多当心,以预防重于治疗的观念来看,轻熟女及熟女计算机族,别忘了加强平日保养工作,并了解自己所使用的保养品,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帮助抵抗这些环境的侵害;常见的抗老成份包含了Q10、艾地苯、维他命E、左旋C及咖啡多酚等。

  另外也要提醒所有爱美朋友,在挑选保养品时,必需注意各项成份的含量,以及被制成的状态如乳状或霜状,皮肤是否易于吸收;以近期受到瞩目的咖啡多酚而言,其抗氧指数据美国统计数据显示,其抗氧化力十分惊人,保养品大约运用到1%就足够帮助肌肤中和过氧化作用。

  而计算机屏幕静电作用容易吸附粉尘及污染物,而键盘也是污染源,在经常性的碰触及接触,都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因此别忘了定时清洁,平日除了肌肤的保养,还需注意作息的正常,食物则尽量偏重自然、深绿色、含大量水分的蔬果摄取。

生活小秘诀

  四、生活小秘诀

  除了肌肤保养外,另外也提供一些生活作息小秘诀,帮助摆脱计算机肌危害:

  1. 每天喝2-3杯绿茶

  抵御计算机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绿茶。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绿茶不但能消除计算机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如果不喜欢喝绿茶,喝菊花茶也能抵抗计算机辐射和调节身体功能。

  2. 家用电器不宜集中摆放

  如果电器集中摆放,等于将自己置身强辐射之中,特别是卧室和休息区,不宜摆放过多电器。可放置一些绿色植物,使用时尽量保持通风。

  3. 使用时保持一定的距离

  眼睛离电视的距离一般为屏幕宽度的五倍左右为宜;使用微波炉时最好离开一米以上;使用手机时等电话接通了再靠近耳朵。

  4. 避免长时间操作

  家用电器和办公设备都应避免长时间使用,注意每小时起身活动,可以缓解眼疲劳和身体疲劳,减轻辐射伤害。

  5. 经常清洁电器

  肌肤每天需要清洁,电器也是。电视、计算机等容易吸附灰尘,会随着电磁辐射污染空气,危害身体健康。有些专门的清洁液,不仅能清除污垢,还可以杀菌消毒。

  6. 不在计算机前睡觉

  很多任务作者喜欢趴在计算机前午睡,虽然会关掉显示器,但事实上键盘和鼠标比显示器的辐射更大,为了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睡觉时一定要关机。

  另外饮食上,可以多吃木耳、猪皮、鸡皮等补充胶原蛋白,胶原蛋白能帮助肌肤深度补水,也要适时补充水分,记得喝水要慢慢喝,不要牛饮!蔬菜水果也要多吃,当然外在护肤品的使用仍要持续,双管齐下才能让肌肤真正润泽水嫩。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