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丝瓜水五大妙用 美容护肤功效大加分

2014年01月26日08:13  来源:爱美网微博

  导语:丝瓜水有“美人水”之称,它不仅能美白保湿,还能延缓衰老,是MM们人手一瓶的平价美容护肤,丝瓜水物美价廉,用途也很广泛,怎样发挥丝瓜水的最大效果呢,下面教你几招丝瓜水妙用法,让你轻松变漂亮。

丝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丝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保湿因子,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丝瓜水性质温和,可调节面部皮脂分泌,收敛镇定肌肤;丝瓜水中含有的醣类、植物粘液能维持角质层的含水量,使肌肤滋润。此外,丝瓜水还能清热润肤,减少面部黑头粉刺的问题。

  用法一:丝瓜水洗脸

  在1500~2000毫升的温水里,加入丝瓜水75~100毫升,备用。用其洗脸,每天1~2次,连续1个月,可去除肌肤多余的油脂,使脸部粗大毛孔变得细小平整、皮肤细腻而有光泽。

  用法二:丝瓜牛奶舒缓面膜

  将丝瓜水混入冰牛奶、蜂蜜中,调成糊状,然后敷在脸上和脖颈等处的肌肤上。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此面膜不能滋养肌肤,还可以舒缓晒伤的肌肤,同时淡化斑点。

丝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丝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

  用法三:丝瓜柠檬美白面膜

  取适量的丝瓜水、牛奶和半个柠檬,将柠檬榨成汁混入牛奶丝瓜水中,搅拌均匀后用面膜纸敷脸,10~15分钟后将面膜洗去。此面膜长期使用,可使皮肤白皙细腻,减少斑点。

  用法四:丝瓜汁抗皱

  先将一根新鲜丝瓜用榨汁机榨成汁,取适量汁液倒入温水中,用这种丝瓜水洗脸,或者从丝瓜根茎中提取汁液,用脱脂棉花蘸汁液涂在脸部有皱纹的地方,长期使用可以减少皱纹。

  用法五:丝瓜水喷雾

  丝瓜水能清热润燥,将其装在小喷瓶里,肌肤干燥时喷一下,补水舒缓的效果很不错哦!用完喷雾要将脸上多余的水分拍打至吸收,或者用纸巾擦干,之后再抹保湿品或补妆。

丝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丝瓜水五大妙用美容加倍

  怎样自制丝瓜水?

  方法:在丝瓜还未挂瓜时,在距地面60厘米处切断瓜茎,将切口朝地,再用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套在丝瓜茎的切口上,并把瓶子下半部埋在土里固定。一般一夜可提取一瓶(约0.5公斤)。采得的丝瓜水,要放置一夜,用纱布过滤后,加入少许甘油、硼酸和酒精,以便强润滑预防腐作用。

  自制丝瓜水美容小tips:

  1皮肤过敏者,请先试擦于手肘内部皮肤,10分钟后,无特殊反应再擦于脸上。

  2、丝瓜本来含水量较大,切小片后直接打汁,不用加太多水。

  3、欲敷脸时再打汁,以免时间久了被氧化,凝成稠状不好敷用,养分也会减少。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