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你一定想不到 10种个性竟会影响体重

2014年02月17日07:50  来源:悦己女性网微博

  导语:无论你是不是派对的宠儿、书虫或者夜猫子,你的个性都会影响你的体重,是不是非常不可思议?那么不妨根据下面的指导来看看你的个性类型,并且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减肥、保持身材。

如果你非常冲动如果你非常冲动

  1:如果你非常冲动……

  1972年,在一项非常著名的研究中,科学家让孩子们作了这样一个选择,是立即就要一个棉花糖,还是等15分钟拿两个棉花糖。那些选择等待的孩子们获得的成功体验更多,SAT的分数也更高。阿特?马克曼说,这种可以延迟满足感的能力也和减肥息息相关,他是一位博士,同时还是德克萨斯大学的心理学教授。“人要么是‘只要一个棉花糖’,要么是‘选择要两个棉花糖’”。

  如果你正在减肥的路途中奋力拼搏,那么你就像是“只要一个棉花糖”类型的人。消除小小的欲望能帮助你早日达到理想的体重:在茶水间不要摆太多的垃圾食品,如果你知道休息室还有剩余的食物时,就尽量不要去那里。

  2:如果你很可靠……

  你一直很守时?一直墨守陈规?如果是的话,说明你很认真,这对坚持按照规定的食谱或减肥计划进食很有帮助。然而,无论你是不是很认真,这都很矛盾,因为如果制造的这个计划会一直让你想着吃东西的话,那就适得其反了。

  解决办法:不要为减肥而减肥,尝试制定其他的例行活动也能帮你甩掉肉肉。比如,之前你如果一直是开车送孩子上学的话,接下来不妨试试陪他们走路去上学。

  3:如果你意志很不坚定……

  你如何对待生活中的起起伏伏决定了你的精神稳定性。“如果你非常容易开心、激动的话,事情要么会很好,要么就很差,”马克曼说。有些人在精神有较大起伏时会吃东西,因此如果你的情绪经常起伏不定的话,你增肥的概率就大大增加了。平均下来,如果你越兴奋,你就越可能采取行动,那就是吃东西。

  学会认可生活中的起伏,以健康的方式采取行动,比如说给朋友打电话倾诉或者跑步跑到大汗淋漓,来发泄情绪带来的不良影响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如果你很安静如果你很安静

  4:如果你很安静……

  喜欢整晚蜷缩在书吧看书的人,减起肥来也很容易。“内向性格的人更有思想、而且不容易冲动,所以他们能够很理性的考虑自己的选择”,海蒂汉娜博士说,她是《终极武器:基于大脑思考的最佳行为》的作者以及行为教练。内向的人更容易注重健康饮食以及日常锻炼,这两种方法都需要压抑自己的欲望,而冲动型的人想做到这一点很难。外向性格的人应该提前规划挑战自己的事情。比如,如果你知道你将要参加派对,那么你可以提前吃点健康的食物,这样在派对上,你就不至于让自己吃的过多了。

  5:如果你是派对的宠儿……

  汉娜说,外向的人容易让自己的压力不断累积,直到出现杏仁核劫持。这就是我们要利用最基本、最重要的大脑对抗人类的前额叶皮层的地方。前额叶皮层能够让我们考虑长期的目标并做出健康的选择。这种基于快乐的进食能够让人上瘾,最终导致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建议:如果你喜欢被当做焦点的感觉,那么试着参加不提供食物的社交场合吧。

  6:如果你对自己要求很严格……

  “缺乏自我同情的人在翻错误时往往会作出很消极的反应。”马克曼说,“而那些自我同情很丰富的人往往会一笑而过、继续向前,并且发誓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如果你对自己很严格,你往往会在自己一时疏忽之后继续暴饮暴食,因为你已经为自己吃太多感到绝望了。如果你天性如此,就必须学着原谅自己。一定要尝试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如果你是个夜猫子如果你是个夜猫子

  7:如果你是个夜猫子……

  不断熬夜到凌晨是减肥的头号杀手。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熬夜到凌晨4点的人往往会在晚上额外摄入550卡路里。更重要的是,夜晚摄入的卡路里大部分都来自于高脂肪食物,比例比白天摄入的要多很多。

  8:如果你是早起鸟……

  在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参与的研究对象中,起床早的人比夜猫子型的更不容易超重——尽管两组研究对象的睡眠时间相同。艾伦表示:这项研究中,对象也包括儿童,所以结果应该也适用于成年人,艾伦是纽约市尔康乃尔医学中心以及纽约长老会医院的睡眠专家和神经专家。如果你喜欢赖床,也许不会得到充足的睡眠,这样以来,你必须得早早的睡觉,增加总的睡眠时间。

  我们建议:成年人每晚要保持7到9小时的睡眠。

  9:如果你非常以自我为中心……

  减肥时自恋点儿并非不是什么好事。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往往会考虑自身的利益,使他们能更好的保存能量,并且有更多的意志力作出健康的选择。相反,以别人为中心的人往往会感到更多的压力,因为他们白天一直忙于帮助别人,到了晚上发现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而且人累的时候会更容易吃东西。相反,要学会自私一点,要多问问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坚持下去,千万不要感到任何的羞愧。锻炼完以后去和朋友见见面,而不是取消自己的锻炼计划,或者邀请他们来加入你。

  10:如果你很随和……

  根据《个性和社会心理学杂志》最新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随大流儿的人比神经质的人学习能力更强。然而,马克曼说,在某些情况下往往是事情往往恰恰相反。一直同意别人的人压力更大,因为他们害怕让别人失望。而这种压力往往会阻碍减肥的进程,因为,人一有压力,往往就会抵抗不住食物的诱惑。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