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内外调理彻底去粉刺 抚平顽固“痘肌”

2014年03月16日09:07  来源:爱美网微博

  导语:粉刺从青春期就开始来骚扰我们,一直到现在还不时看到它的身影。到底它有多烦人?怎么可以有那么坚毅的精神屡败屡战呢!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以我们要先了解长粉刺的原因,才能有效的击破顽固的粉刺。

内外调理抚平顽固“痘肌”内外调理抚平顽固“痘肌”

  对症下药,一直被粉刺困扰的原因就是没有找到病症的源头,我们要了解实情才能做到药到病除。相信一直困在粉刺攻击下的你一定是还不知道粉刺形成的原因吧,让小编来告诉你这个可怕的敌人是如何长成的。粉刺形成的原因是由内而外的,所以不能手贱每次都将它“挤”掉,那是没用的。小编在这里教大家从三个方面入手,预防+调理+外敷,誓要将粉刺斩草除根。

  一、内因:内分泌功能失调,会导致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或相对增高,皮肤角化过度造成闭塞,也会堵塞毛孔,并会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从而引起分泌油脂量增多,最终导致粉刺出现。

  二、诱因:饮食习惯、不良生活习惯、药物作用、化妆品的不正确使用和环境因素等都有可能导致粉刺的形成。

预防是关键预防是关键

  预防是关键

  1、注重皮肤清洁

  肌肤容易长粉刺的人要正确清洁皮肤,选择正确的洁面乳和正确的洁面方法更是关键。与皮肤酸碱度接近的温和洁面乳是首选,如果有适量祛粉刺作用的水杨酸成分就更好了。洁面的时候不能只涂抹脸颊部位,嘴角、鼻翼的清洁都是容易被忽略的部位,这些都能让粉刺有机可乘。洗脸的同时可以用双手指腹顺着皮肤纹理方向按摩3-5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干净,彻底清楚皮肤上沾有的灰尘和污垢。

  2、选用合适的化妆品

  油性或粉质化妆品容易使皮肤更加油腻,也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应按照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当的化妆品,尽量选择含水分较多、湿润作用比较大的水质护肤品、化妆品。睡前也要彻底清除当天的化妆品,不能做懒女人让化妆品侵蚀你的肌肤,要让皮肤在夜间得到放松,充分呼吸。

 调理最重要 调理最重要

  调理最重要

  贪吃就是罪恶的根源!喜欢吃甜食而不能自制是造成粉刺的重要因素,想要抗击粉刺,皮肤水嫩光滑,就要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还有万能的水!

  调整睡眠时间,如果你想要摆脱粉刺的困扰就请你在11点就上床睡觉吧,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由晚上11点开始到凌成2点结束,不要忽视身体警钟的提醒,不然你又要抱头痛哭了。

  请你再忙也要做运动!运动的好处很多,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废物随着汗液及时排出,保持毛孔通畅。

外敷是策略外敷是策略

  外敷是策略

  1、盐水冲洗

  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粉刺,这对于粉刺长成的初期最为有效。用15克盐水冲洗粉刺出现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能有效抑制粉刺的长成。但要注意了,不能为了快点把粉刺击退就用高浓度的盐水,这会导致皮肤脱水,使粉刺更加恶化。

  2、绿豆粉面膜

  这是能自家制的,方便便宜有效!将绿豆粉加水搅拌成糊状,晚上睡觉前把粉刺出现的地方清洗干净,把面膜涂在上面,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重复坚持两个星期,你就会看见粉刺跑光光。

  3、脸部也需要喝牛奶

  你所知道的牛奶就只能用来喝吗?错了,你的皮肤也需要喝牛奶!将半杯鲜牛奶煮沸,放至温热后以棉花弄湿,轻轻搽在脸上。片刻后,牛奶渗入毛孔,软化黑头粉刺,在用清水洗去,再轻轻将粉刺头挤掉。牛奶中还可加入少量植物油,这样能较快清除粉刺而且不留任何斑迹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