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就着青菜吃鸡腿

2013年08月27日07:10  来源:《健康之友》

  导语:你见过温柔可爱的吴莫愁吗?你知道热情奔放的她,还有小鸟依人的一面吗?《健康之友》9月号特别呈现:《健康之友》史上最年轻的封面女明星——吴莫愁。

她就是《健康之友》史上最年轻的封面女明星她就是《健康之友》史上最年轻的封面女明星

  她就是《健康之友》史上最年轻的封面女明星——吴莫愁。

  编辑|刘刘、贾楠、沛洁 采访&文|倪好 摄影|贾蕾 场地|花木石专业影棚

  服装|Tadashi Shoji

  不恋爱也可以很Q,不摇滚也可以很Cool,没舞台也可以很有feel,没音乐也可以很有manner。看她表演,总是忘了她那么年轻,而跟她相处,感受到的不只是年轻带来的活力,更有健康散发的光芒。

  她会像新生与同学慢慢熟悉起来一样越说越多,她会告诉你她跟朋友聚会的时候都干些什么,也会叨念妈妈爸爸对她的影响,还会诉说自己眼中“90后”是个什么样的概念,甚至会坦然回答生理期开嗓好不好的健康问题……她自己总结说:“只要你问我的问题跟别人问的不一样,我就什么都愿意聊。”

  有点认生,但有问必答,慢慢地聊到感兴趣的话题就会明显地话多起来,而后则态度越来越熟络,时不时还蹦出几个“东北发音”。她说这是因为她“习惯了跟朋友走母语路线”。

  走红的速度有点快,她说自己也是在“逐步升级型地适应着、学习着”。她说一开始只是知道唱歌,觉得上台给观众最好的表现就够了,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要坐在那里回答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也不明白为什么歌手除了唱歌还要配合做别的事儿。她坦诚现在在很多事儿上都逐渐学会了“有耐性”,因为“多花点时间关注健康是值得的”。

人生最幸运是拥有“亲生”朋友人生最幸运是拥有“亲生”朋友

  人生最幸运是拥有“亲生”朋友

  用一年的时间从一个大学生变成现在的吴莫愁,她说:“我是在努力学习着很多事情,包括怎么成为一个更立体的歌手和怎么成为一个更健康的人。”话题说到机遇与幸运,莫愁说她遇到最大的机遇是能让哈林老师转身,而最幸运的事儿是身边一直有几个“亲生的”朋友。

  我在想什么,我在烦什么,在高兴什么,不用说出来他们就都懂。我总觉得能拥有他们是我最幸运的事儿!以前,我们都是一有时间就聚在一起玩,跟一般的年轻人没什么区别,唱K、逛街,吃好吃的。现在,其实和以前也没有什么区别,大家每次聚在一起还是和从前一样肆无忌惮地嬉笑聊天,只是有时候遇到事儿的时候,会感觉到只有亲生的朋友才会特别有保护我的那种意识。

小伙伴劝我“不要放弃治疗”小伙伴劝我“不要放弃治疗”

  小伙伴劝我“不要放弃治疗”

  心理健康靠朋友,身体健康就靠“耐性”了。她说:“你可不知道我现在多么在意这些,耐性全靠个人意志培养起来了。就算晚上再晚睡,再多累,我都会用棉花棍儿、化妆棉一点一点把眼妆卸干净,还特认真地做面膜,过去我可是半年都想不起来贴一片,总觉得闷在脸上不舒服,现在就是忍着我也敷,为了让皮肤不干燥,耐性越来越好了。还有就是保持自身状态,唱歌是需要很好的体力的,以前我也没什么耐性锻炼,现在有时候还跟朋友约起来去跑个步什么的,而且相当认真,每次都得超过10分钟呢!(笑)”

就着青菜吃炸鸡就着青菜吃炸鸡

  就着青菜吃炸鸡

  爱吃的东西都有什么呢?莫愁的答案是——鸡腿。“从小就特别爱吃鸡腿,朋友们都特了解我这一点。有哪个地方的鸡腿做得很棒的,朋友就一定会带我去吃,等我尝过鉴定还算满意的,就形成固定据点,时不时去吃一下。但是现在出于健康考虑,我吃炸鸡腿不像以前一样就那么干吃了,都是再来一份素菜,例如沙拉,或者凉菜,总结一下——就着一份素菜,吃着一份鸡腿——毕竟这样一来就能安慰着自己多吃点蔬菜了。说不定,以后就培养出来爱吃蔬菜胜过吃肉的口味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