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三亚将处罚“裸泳者” 脱光光游泳健康吗

2014年02月09日08:52  来源:新浪时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语:“三亚大东海景区自发形成裸泳浴场,裸泳人数最多时达四五百人。”近日,一名三亚网民微博称,连日来他发现很多国内外游客公然在三亚著名景区——大东海裸体游泳。该贴发出后立刻引起广泛关注,裸体浴场到底是该禁还是该倡一时间众说纷纭。裸体游泳在国外颇受欢迎,是一种回归自然的理念让一群不同职业的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而在国内,由于国情不同,每当有地方出现裸泳者时,总会引起一番争议。裸泳到底有没有对身体有益?裸泳者是不是在标新立异?

三亚公共海滩裸泳裸晒将罚款三亚公共海滩裸泳裸晒将罚款

  一、三亚公共海滩裸泳裸晒将罚款

  2月6日上午,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三亚大东海海滩向游人发放三亚市政府关于禁止在公共场所裸泳、裸晒的公告。当日,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公安、武警等部门的人员在三亚大东海海滩劝说游客不要裸泳、裸晒,开始整治公共海滩的裸泳、裸晒的现场。

  现场执法人员发放的公告称,为了规范旅游秩序,倡导文明的社会环境,请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在公共海域、沙滩裸泳、裸晒。如因疾病需日光浴治疗的请穿上泳裤、泳衣。以上规定如有违反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

世界有些地方流行裸泳 世界有些地方流行裸泳

  二、世界有哪些地方流行裸泳

  在此之前,黑龙江、四川、浙江等省份曾在公共旅游区设置过裸体浴场,但由于裸泳与中国人的传统道德观念相悖,所以一直以来都备受争议。

  杭州:曾经有8名女大学生在杭州临安浙西天滩景区游玩时,一时兴起,脱光了衣服跳到景区内一“狼牙滩”赤身游泳,这一幕让景区的保安人员尴尬万分。然而,这一尴尬却引得景区负责人灵机一动:在该景点专门设立一个裸泳区。随即,景区立即在女大学生裸泳处竖起了裸泳区告示牌。由于此举受到其他游客和管理部门的非议,使得裸泳区的告示牌竖了撤、撤了又竖。

  四川:四川瓦屋山磨子沟裸体浴场距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玉屏山度假村有10公里山路,环境十分幽静。泉水顺着叠岩一路泻出,裸体浴场就在层层叠瀑下,积水成潭,深及腰部。开业第一个月,共接待裸泳者300多人,大部分来自成都、眉山、雅安,女的比男的多。

  鹤岗:流经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的黑龙江上,有一座只有0.54平方公里的小岛,2000年8月,这个叫名山岛的小岛因设立裸体浴场一夜成名,每天接待的裸游者约1000人左右。裸体浴场开办之初遭受种种压力,上级领导专门作了批示,现在名山岛裸体浴场已更名为名山岛天体浴场。浴场以江上浮标为界分男女区,长度各为70米,岸边设换衣棚。浮标只是一条心理界线,男女裸泳者均能相互瞭望。

  而在国外,许多美丽的海滩都会辟有裸泳浴场。在美国、英国等地,裸泳被认为是全身心接触大自然的方式。外国人裸泳就如国内的人到公共浴场洗澡一样普通。

  在法国尼斯、希腊、温哥华等一些地方,裸体游泳和天体村的关系很密切,在这些地方,人们不穿衣服在沙滩上晒太阳或者去海里游泳都是很正常的事,那些遮遮掩掩有点儿害羞的比基尼女郎反而成为众人的笑料。你可以进这个村子,但必须也是裸体,而且不能盯着别人看。有的地方不许拍照,除非经过同意。在这里,裸着游泳或者进行水中健身操,享受着海边如鱼一般的自在、放松。天体村的裸泳已经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了,早已经见怪不怪。

从生理健康角度看裸泳肯定与否定激烈交锋

  三、裸泳:肯定与否定激烈交锋

  三亚作为著名的国际化旅游城市,能否对裸泳“开禁”?三亚市市长陆志远对此明确表示,市政府不可能在大东海等开放式景区开设裸体浴场,并且短期内也不可能设立专门的裸体浴场。至于以后是否设立裸体浴场,那要看三亚向国际旅游城市发展的程度,并经过专家论证后才能做出决定。

  当然,三亚著名景区——大东海裸体游泳的骇俗之举也引来了社会的激烈回应。不少市民坚决反对,认为此举有伤风化;但也有一些人表示默许,认为只要管理得当,设立专门的裸泳区也未尝不可。

  反方:

  李先生(业务销售员):从人类发展史来看,人类从不穿衣服到穿衣服的过程,不仅是人类进化的过程,更应该看成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过程。在公共场所设立裸泳区让人裸泳是一种不文明的表现。试想,在光天化日之下,有人在你面前裸泳,你的感觉会是什么样?

  陈女士(中学老师):这种“开放”太过分,在公共场合裸泳,是对其他游人的不尊重,理应受到谴责。

  钱晓慧(浙江海韵律师事务所律师):民事活动应当尊重社会公德,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裸泳在我国法律中并没有被禁止,设立裸泳区也没有明令禁止,因而裸泳行为本身并没有合法和非法之分。一个人喜好裸泳,而且是一个人单独进行裸泳,不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或者是公共场所,只能说这是一个人的爱好,未尝不可。但任何行为都得有个“度”,如果裸泳在公共场合下,客观上就妨碍了别人;如果是有组织地聚众在公共场所进行裸泳,这样就有伤风化;如果引发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这种行为就应该被视为扰乱公共秩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不但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还会受到法律的追究。

  龙辉(作家):裸泳是有伤风化的行为。毕竟,传统的教育和观念使许多年青人对裸体充满幻想和好奇,当他们在光天化日面对一个个赤身露体的游人时,会产生怎样的一种冲动呢?因此裸泳无论从国情、法理还是时机上都不适合。这只能说明,三亚目前还未到成为天然裸体浴场的时候。

  支持方

  杨柳(歌手):道德对于促进人们的自律、保证社会正常秩序方面,确实有着重要的作用。但道德这东西从来就不是一成不变的,以前不道德的东西现在可能是道德的,同样,现在不道德的东西将来未必就不道德。比如,在古代,女性改嫁就是不道德的,但现在似乎已经没有人再对此大惊小怪。裸泳作为一个新兴的事物,对整个社会来说到底是利是弊,应该让时间来证明,而不应该容忍所谓的管理者挥舞大棒不分青红皂白一下打死。

  李女士(企业经理)每一个人都是赤裸裸地来,赤条条地去,裸体是人的本色。只要不影响他人,裸泳就无可非议。

  张先生(留学博士):美国的夏威夷海滩是世界是最美丽的海滩,辟有裸泳浴场。在美国、英国等地,裸泳被认为是全身心接触大自然的方式。

  刘志敏(教授):在国外一些地方,男女老少在一个温泉池洗浴是件正常的事。人体是非常神圣高尚的,但中国人一般不接受这个观念。其实,无论是沙滩浴、阳光浴还是森林浴,都是放松身心,回归自然的一种方式,这要形成一种文化。裸浴自古有之,也无可厚非。

从生理健康角度看裸泳从生理健康角度看裸泳

  四、从生理健康角度看裸泳

  无论赤裸的休闲方式在都市白领眼中是接受还是排斥,从健康角度看,裸泳,通常能促进全身肌肉伸展,对治疗和舒缓紧张性疾病和生理性疼痛有效,诸如一般性腰痛、肩酸颈痛、月经痛等,可以促进内脏和体表血液循环,增强了人体的免疫能力,有利于消除疲劳。

  在水里裸泳的时候,你会时时体会到水流的冲击,这种轻柔的冲击像按摩一样,让你有一种全新的享受感觉。裸泳后,你看到自己的皮肤都在畅快地呼吸,水珠顺着身体往下流淌,会产生锻炼的满足感。

  长久地坚持裸泳,会看到身体松弛的部位正在变紧,也许你体重没有变化,但是通过锻炼出的肌肉,你能感受得到形体的细微变化。

  从心理上说,白领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很大,去野外或海里裸泳,可以使身体自然而然地放松,可以缓解因压力而产生的失眠、多梦、头痛。因此有失眠习惯的人,应该尽可能裸睡,以减轻失眠。

  、网络调查为什么喜欢裸游

    1、外企部门经理

  一天,妻子加班做账直到深夜才回家。下车后被同车的一名男子跟踪,他一把抱住她欲行非礼。幸好一个出租车司机听到呼救声后及时赶过来,拼力将她救出来。回到家,惊恐未安的妻子把险遭非礼的经过告诉了我。我疑惑地盯着她将信将疑地说:“事情不会那么简单吧?你老实说,是不是被人强奸了?”妻子委屈的泪水奔涌而出:“我要是被人强奸,身上的衣服还能这样整齐吗?”我“哼”了一声就扭头看电视了。

  从此以后,我们的夫妻生活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一连好多天,我都没有过夫妻生活的欲望。

  有一天晚上,妻子主动提出和我过夫妻生活,我的激情好像被激发出来,结果还是失败了。此后,我和妻子同床时,仍旧是失败了。妻子给我买了很多补品,都没有一点效果。

  一次,我和一群朋友去三门岛玩。三门岛距离海边有二十多海里,是惠州最远的一个海岛,所以被当地人称为“惠州的天涯海角”。我和朋友们坐了快艇到了三门岛的北扣码头。这里就是三门岛最美丽的地方,月亮湾。三面的小山盈盈环抱出一片半径差不多三四百米的海湾,也将远处大海的风浪隔在了外面,这里是平静的小世界。入夜后,海滩上没有了白天的喧闹,夜的宁静中只听得海浪轻轻拍击岸边的声音,远处海面上偶尔闪过点点渔火,月光下相互依偎的情人,呢喃的是最甜蜜的爱语,几点小黄光在风中忽明忽暗,是在海滩上扎帐篷露营的人。

  我和朋友扎了营后,一声呼喊,“下海去”,全部都赤裸着身子跳进了海里。夜里的海水比较清凉,我和朋友们如浪里白条一般,穿来钻去。半个小时后,我的额上轻轻冒汗,面孔微微泛红,连气也喘得粗了,只好用仰游的方式慢慢地在水里划动。仰游了一会儿,我突然感觉到下体竟然有了冲动,慢慢地“挺”了起来,像一艘水舰一样,迎水而行。并且,海水带给“水舰”抚摸,感觉越来越舒服……

  当天晚上,我赶了回去。一进家门,就迫不及待地把妻子拥在怀里,向她道了歉,然后动情地吻着她,男人的雄风又回到我身上。此后,我爱上了裸泳,一有时间就带着妻子去三门岛。裸泳,让我的心态越来越乐观。

    2、公司部门经理

  那是湖南的夏天,我在老家休假。一天傍晚,我在蓼水河旁边散步,正在享受清新的空气时,我看到一个老者竟然赤裸着身体在河里游泳。我大吃一惊:这条河可是在小镇旁边,他怎么这样毫无顾忌呢?那个老者上岸后,我问他怎么裸泳,难道不怕别人看见吗?他呵呵一笑,说:“这怕什么?上岸时我瞅见没人时,我就赶紧把衣服穿上了。裸泳真是爽,以前,我有皮肤病,自从我裸泳后,皮肤病竟然神奇地消失了。”我的好奇心一下子上来了:“裸泳真的能治疗皮肤病?”我是因为下体有了湿症,才回家治疗的,吃了几种药,都没有明显的效果。“信不信由你。”说完,他就转身就走了。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当晚,我偷偷地来到河边,脱光衣服跳到河里畅游起来。时而蛙泳,时而仰泳,最后,我游到一个急转的水流中,水不深,我泡在其中,任冲起的水花在全身抚摸着……

  一个星期后,我下体的红点点消失了,也不再痒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裸泳的效果,还是气候环境的不同,反正,我的湿症好了。

    3、全职太太

  小时候,我像一个男孩子一样顽皮,经常跑到村子前一个水库游泳,由于年少不更事,我也像男孩子一样脱得光光的。后来长大后,我在城市安了家,每次去游泳场游泳时,游泳衣的束缚总是让我感到不舒服。婚姻也像一件游泳衣一样,让我对生活失去了激情。在我的性冷淡中,先生总是发无名火。

  一次,我和先生来到深圳海边。晚上,我和先生偷偷地溜出宾馆,来到海边洗澡。我不敢游向海的深水区,在海边,一个浪头接着一个浪头打过来,一种奇异的感觉涌满全身。后来,我见四周没人,干脆脱掉了游泳衣,赤裸着全身一次次接受的浪花的温柔冲击。这种冲击像男人的抚摸,奇异的感觉让我越来越感到舒服,我不由自主地游向先生。他从火热的眼睛中看出了我的渴望,一把抱着我。海浪起伏,而我们随之颠簸,激情如火地在海里做着人类最自然的事。阵阵灼热涌过,我觉得我们会把整个海都烧开了。

  这次意外的裸泳,改变了我的性冷淡,对生活重新有了激情。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