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拥抱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

2014年02月23日12:54  来源:39健康网微博

  导语:拥抱是人们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它不仅能够抚慰我们内心的疲惫,还可以在生理上优化自身器官的功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每天几个拥抱,让你摆脱疾病的困扰。

拥抱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拥抱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

  一个适当的拥抱对保持健康具有很好地促进作用,它不仅能够让拥抱双方得到幸福的感受,还能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的内心。多项研究表示,拥抱、微笑、依偎等动作不仅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紧张、压抑、焦虑的情绪,还能够辅助治疗抑郁症,从而让人体保持健康的状态。拥抱的好处主要由以下几个方面。

  一、与伴侣拥抱能够促进爱情荷尔蒙的分泌,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你快速消除沮丧、孤独、愤怒的情绪,让你感觉到舒适和安心。

  二、一个长时间的拥抱结果显示,拥抱过后人体内的5-羟色胺水平有所增加,而5-羟色胺是一种使人身心放松的重要脑内物质,它可以让你放松情绪,感受到快乐。

拥抱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拥抱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

  三、mindbodygreen网站中提到,拥抱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因为拥抱不仅在情绪影响着人体的反应,它还能够对人体的胸骨施以温和的压力,这种刺激可以激发人体胸腺功能,从而产生更多的白细胞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让人们远离病痛的困扰。

  四、拥抱能够促进人体软组织内血液循环,让你的肌肉放松,身体处于一种恢复状态,减轻疲劳带来的痛苦。

  五、拥抱是一种传达坦诚情感的肢体动作,能够增加自己对伴侣产生的安全感,从而让增进彼此之间的信任感,让人们学会互相依靠。并且,拥抱能够提升人们的自信心,有助于培养人们爱自己的能力。

  六、拥抱类似于冥想或大笑,能够让你的大脑暂时停止思考感受,专注享受这一刻的美好。所以,拥抱的时候注意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配合着呼吸和来调整自身情绪,这样可以帮助你摆脱思维的恶性循环模式,让你忘记烦恼。

拥抱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拥抱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

  美国心理学家弗吉尼亚·萨提亚(Virginia Satir)表示,每天4个拥抱是生存的根本,每天8个拥抱让我们经历充沛,每天12个拥抱帮助我们健康成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