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奢”中国人给公务机贴的标签

2013年08月06日07:40  来源:新浪时尚

  奢侈、昂贵是贴在公务机身上的第一道标签。在中国市场,公务机更是被有私意无意地与奢侈品相提并论,远程、高端、豪华的公务机成为热卖机型,成为财富标志和富人们的新宠。

湾流G280公务机湾流G280公务机

  事实上,公务机制造商近年来一直试图传递一个信号:公务机不是奢侈品,而是一个能为客户带来巨大价值的高效交通工具。但要改变客户的理念和选择,改变公众的认知和行为,显然无法一蹴而就。

  高端不等于奢侈,客户在买飞机前首先要确定自己的需求,比如自己经常需要到达的目的地,是否需要大型的客舱,是否需要使用卫星电话、互联网等通讯系统,价格是最后才需要考虑的因素。过去公务机经常会被当做是一件奢侈品,现在已经变成一种商业工具,提升客户的生产力,帮助客户更快地到达他想去的地方。

  主要公务机型推荐

  达索猎鹰7x

达索猎鹰7x达索猎鹰7x

  几乎所有的客机都无法在最高速度飞行的情况下达到最大航程,但是达索公司的猎鹰7X却是个例外。在1.25万米的高空飞行的效率是比较高的,因为高速飞行时的阻力很小,但是一般客机要到达这个高度需要消耗大量额外的燃料,而猎鹰7X修长的机翼却能使它轻而易举地在满载的情况下到达在这个高度,并且以850千米/小时的最大速度飞完1万千米的航程。先进的襟翼和副翼设计使得猎鹰7X的着陆速度很低,因此滑跑距离也就更短。此款价值3900万美元的全球顶级奢侈座驾能让你在最短时间里达到目的地。当然,如果你愿意为你的私人定制等待六年的话。

  庞巴迪里尔60

庞巴迪里尔60喷气公务机庞巴迪里尔60喷气公务机

  庞巴迪里尔60XR公务机是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飞行高度最高的中型公务机之一,在客舱和驾驶舱的设计及技术革新方面均取得了巨大的飞跃式进步。完全重新设计的里尔60XR飞机拥有更舒适、空间更大的客舱,可供多达9名乘客自由活动,布局灵活性更大,并呈现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先进技术功能,傲视同业。驾驶舱采用了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的Pro Line 21航电套件和4块面积更大、分辨率更高的液晶显示屏。与优良传统一脉相承,庞巴迪里尔60XR公务机能以0.81马赫的高速巡航,并且爬升性能优越,在同类机型中脱颖而出。庞巴迪里尔60XR——真正无与伦比的公务机。

  庞巴迪环球6000

庞巴迪环球6000公务机庞巴迪环球6000公务机

  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为奢华高端的公务机非庞巴迪旗下的环球6000 公务机莫属。无论乘机人多么“苛刻”,环球6000 总能满足其要求,丝毫不打折扣。环球6000 继承了庞巴迪公司环球快车系列的优秀品质,并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宽敞舒适的客舱、绝佳的性能以及先进的技术,能为客户带来更高的效率。环球6000让拥有者做到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庞巴迪里尔45XR

里尔45XR喷气机里尔45XR喷气机

  庞巴迪里尔45XR是在里尔45成功的基础上构建而成。升级后的里尔45XR改善了运载能力,提高了灵活性,并显着提升了其快速爬升能力,特别是在ISA附加条件下,可以在所有高度上以更高速度巡航,同时大幅缩短了较高温度下的平衡跑道长度。

  庞巴迪里尔喷气机有“小型喷气机之王”之称,里尔45XR拥有超轻型商务飞机中最舒适的机舱,并且,能够在加满燃油并满载8名乘客的条件下飞行近2,000海里(3,704公里)。

  HondaJet小型喷气公务飞机

HondaJet小型喷气公务飞机HondaJet小型喷气公务飞机

  本田公务机特别注重舒适性、人体工学设计和乘客安全,其全新内部设计理念使其座舱环境在工艺、材质和设计构造方面都相当超前。这些改进将有利于本田公务机的动力性能,可以为其提供更快的巡航速度和燃油经济性,其超大的行李和坐乘空间也优于同类飞机。

  本田公务机的新型驾驶舱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飞行员的人为因素,并特别重视布局设计。本田公务机的产品机将安装由原型机改进的全玻璃驾驶舱航空电子组件。

  除了内饰设计理念之外,本田公务机还扩展了其外部色彩选择,包括新的金属银色、红色、绿色和黄色。

  同时,本田飞机公司还公布了本田公务机独立销售和服务经销商设施的设计方案,其中包括用于机务运行、轻型喷气机客户销售与服务支持的大型机库。

  本田飞机公司履行了其对安全的承诺,宣布将于飞安国际公司(FSI)合作,开发本田公务机飞行员培训项目,其中包括这款喷气机的D级全动飞行模拟器。

  庞巴迪环球快车XRS

庞巴迪环球快车XRS庞巴迪环球快车XRS

  “环球快车XRS在专门设计的公务机中,是最昂贵的,在2013年的价格大约是6千多万美元,因为2013年前的全部飞机都已经卖完了。”谈到这款贵族飞机的身价和性能,庞巴迪公务飞机董事总经理廖学锋(Jason Liao)介绍说,“环球快车的升限可以达到15,000米,在这个高度层空气流动非常少,所以非常舒适;其巡航速度也比普通公务机机快10%。”廖先生对公务机的热情和熟稔让人颇为惊叹,也让这次试飞之旅氛围异常轻松。

  波音747-8 VIP

波音747-8 VIP波音747-8 VIP

  真正的社会精英到底需要什么呢?一架大型私人喷气式客机可能才是他们唯一可以接受的答案。而第一个被考虑的对象自然就是波音747-8 VIP了,这个新出现的家伙可谓弥补了747与787之间的空白。波音747-8 VIP绝对可以给人“金鸡独立”的感觉,它不仅仅是一架私人飞机,同时也是拥有者所有私人品味和需求的终极化身。关于这架终极私人喷气式飞机,有5个事实可能是你不知道的。

  1.给你一种家的感觉

  事实上,波音747-8 VIP的奢侈与豪华程度绝对可以超过很多顶级 豪宅,螺旋梯、拱形天花板、壁挂电视、木质地板这些令人心情愉悦的设备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用波音商务喷气机(BBJ)公司总裁史蒂文·希尔的话说,“它就是将无与伦比的奢侈豪华与操作灵活性融为一体的一个典型范例”。

  大体上说,波音747-8 VIP的机舱空间可达4700平方英尺。对于一个如此大的空间,你完全可以把它布置成家的样子或者其它自己喜欢的样式,最少也要把它井然有序地分成几个互不“干涉内政”的区域,分别用于工作、吃饭、娱乐和睡觉。

  2.“裸身”来到这个世界

  看着波音747-8 VIP的照片,我们中的很多人很可能用“复杂”两个字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它的外表确实十分优雅,但同时又带有一定的欺骗性。当一架刚刚组装完毕的747-8驶出停机坪时,你真的很难想象,它就是人们梦寐以求的空中宫殿。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绝对不是所谓的VIP,就连最低标准的VIP也谈不上。在飞机制造业,他们将其称之为“绿色装”,也就是一架彻头彻尾的“裸机”。它没有刷油漆,也没有安装任何设备,充其量只是一个会飞的机器。

  在上演冲破云层的远行前,购买者要与他们的设计中心——包括宝马的美国设计团队工作室(DesignworksUSA)和意大利知名设计顾问公司“吉加罗设计”(Giugiaro Design)等着名设计公司——商谈,敲定飞机的内部和外部设计。747-8随后飞抵“主人”选定的完成中心,VIP装备将在完成中心被一个个地安装到飞机上面。所有工作完成后,拥有者才最终开始享受他们的空中宫殿。

  3.最高速度可达到0.86马赫

  人们无法想象,一架如此巨大的飞机能够拥有怎样的速度,波音747-8 VIP的最高速度可达到0.86马赫,即使把你的100个最亲密的朋友全部请到飞机上。也就是说,如果你们一行人晚上还在伦敦,却突然决定要飞往纽约。那绝对没问题,你们可以在飞机上开派对,当飞抵“大苹果”(纽约)的时候,你们很有可能连手表都不用调一下。

  此外,747-8在上演穿越大西洋的返程之旅前也无需加油。它就像是一头耐力极强的“空中骆驼”,一次飞行9260英里实在能力范围之内。当然了,它也拥有在不同机场降落的能力,以及与最为常见的地面辅助设备兼容的特性,种种技术上的进步大大提高了747-8的可用性。

  4.购买者采用“匿名”方式

  我们不用猜也会知道,747-8的购买可不是一个偶然的事情。飞机的制造需要时间,购买者不可能简单地通过在线或者打电话的方式进行订购。那到底是谁上演如此大的手笔呢?这想必是人们急于知道的问题。但对于公众的这种好奇心,波音公司却来了个避而远之,不但不愿公开他们的客户名单,而且连目的和动机是什么也是三缄其口。想当年,桑德斯上校研发出了由11种香料组合而成的独家炸鸡配方,后来发展成现在的肯德基。相比之下,让这位老兄吐露配方的秘密可能要容易得多。2007年初,波音公司证实已经卖出了4架747-8,而这就是他们透露的有关747-8订购一事的所有信息。

  5.起价2.7亿美元

  一架配备齐全的商用喷气式客机绝对可以轻轻松松地让你的腰包来一个“大 减肥”,掏出个几百万美元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波音747-8的售价在2.7亿到2.8亿美元美元之间。顺便提及一点,这2亿多美元中可不包括外部油漆、内部设施或设计费用。这些费用可达到2000万美元左右。也就是说,要想让你的私人喷气式飞机彻底完成建造和内部与外部的设计和装饰,你至少需要付出3亿美元左右。此外,雇用飞行员和机组人员以及飞机的管理和保养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波音商务喷气机公司的波音747-8 VIP以及其它原型都只能是一个类似 神话的东西。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是不可能拥有其中一架大型私人喷气式飞机的,有的也只能是梦想。随着新型飞机787“梦之翼”的浮出水面,波音公司已让公众清楚地认识到一点:新型飞行走的是“没有最贵,只有更贵”的路线,用“遨游于蓝天之上的高科技奢侈品”来形容它们似乎最为恰当。

  在提到空中设计和理念时,波音公司总是显得躲躲藏藏,一次又一次地加固其保密屏障,生怕外界知道后会产生什么不利的影响。但也正是这种三缄其口的做法却在最大程度上吊起来人们的胃口;波音的商务喷气机(BBJ)可谓是他们思想前卫的设计师的一个闪闪发光的案例。时下,一个简单的事实已经摆在人们面前:对于普通公众来说,一个能够买的起大型喷气式客机或者私人喷气式客机的人绝对是一个充满迷幻色彩的家伙。

  自从2005年11月投入服务以来,这款超远程公务机无论是在客舱舒适度、性能表现以及尖端科技的应用程度上都超远了其同系前辈环球快车。通过FAA和EASA适航认证的环球快车XRS,航程达到11,390公里,能够比同级别的其他公务机飞得更快、更远,而且能够降落在诸多具有挑战性的机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