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目前飞机进口按奢侈品对待需降关税

2013年11月27日08:05  来源:中国黄金资讯网

  导语: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表示,目前,飞机进口按照奢侈品进口对待,而中国航空制造业还不能造出足以支撑低成本航空所需要的飞机,主要靠进口,批量进口可以降低成本,希望国家降低关税。

目前飞机进口按奢侈品对待需降关税

  11月5日-6日,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在低成本航空运输研讨会上表示,为加快推进中国低成本航空的发展,在飞机引进的额度内,鼓励航空公司批量引进飞机,同时争取适当降低飞机及其零配件的进口关税。

  李晓津表示,我国现在买的飞机都是从国外进口,特别是低成本航空的飞机,包括波音和空客。中国航空制造业还不能造出足以支撑低成本航空所需要的飞机,低成本航空用的飞机是相对经济的,同时里面的座位不能太少。国内现在生产还有限,造出来后性能有限,所以引进的时候如果能批量,比如50架地买,这样单位成本就会降低。

  另外,李晓津希望购买飞机时,国家降低一些关税。因为飞机进口是按照奢侈品这种方式来进口的,关税相对比较高。他认为航空是基础设施,就像地铁公交车是一个概念,不能定为奢侈品的产业。“这也是时代发展对行业管理的要求,包括国家对民航重新定位提出来的新要求,所以现在低成本航空发展面临着政策上的一些原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