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向往大海?传统木船还原真实海上生活

2015-09-21 09:44:1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对于岛上的渔民们来说他们传统的木船,是他们真正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不豪华不享受,但是他们在船上成长。(文章来源:界面)

  摄影师Christian Stemper于2010年来到帕罗斯(Paros)小岛时,为自己在这座13英里(约21公里)长的小岛上偶遇的人们拍摄了一组照片。其中最令他着迷的,是岛上的渔民们和他们传统的木船,或者说是kaïkis。

  Stemper说渔民们与他们的小船有一种别的联系,为了纪念他们的母亲和女儿,渔民们还常常以女性的名字给小船命名。

  但几年后,当他再次回到小岛时,许多船只或被毁,或被遗弃,或卖给游客。"剩下的很快也会消失了——这种情况不仅仅发生在帕罗斯小岛,所有希腊的岛屿都是如此。"Stemper说道。

  他不知疲倦地记录着这些将生命献给大海的人们和他们的小船。Stemper告诉CNN,"他们是很特别的一群人,对他们来说,船、大海和鱼就是一切。”

  这项工作的巅峰成就是 《Lupimaris》(海之狼)这本书,书中的照片精细刻画了 99艘渔船和 31 位渔民。

  画面上的渔民只有黑和白,而他们的船却被拍摄得十分绚丽多彩。Stemper的每一位拍摄对象脸上风雨侵蚀后的折痕都可以和他们的船上的细节一一对应,皱纹成为绳索,剥落的油漆成为微笑处的折痕,制造出一种双重肖像的效果。

  下面是Stemper的作品,每两张为一组,上图是渔民,下面是他的生活方式。

Yannis Perantinos
Yannis Perantinos的船,Popi
Alexandros Kritsalis。“船会让你知道,她活着并且热爱生活,就像人类那样。”

  Kritsalis的船, Coral。“她喜欢和人类一起居住,就好像海豚陪她嬉戏那样,她也和我们玩耍。”

Panayiotis Visadakis
Visadakis的船, Ypapanti
Athanassios Karapetis
Karapetis的船Despoina
Nikitas Malamatenios。

  “劳动很苦,收入也没有以前丰厚了,年轻人没有愿意干这个。我生而为渔夫,并非出于意愿,我别无他选。”

Malamatenios的船 Panagia
Filippas Tsantanis。“我的爷爷是一名渔夫。他们称他为教授。我继承了他的绰号。”

  Tsantanis的船Ilias Miria。“有两种打渔的办法:你可以黄昏撒网,清晨收网,你也可以下午撒网,黄昏收网。我喜欢第二张,因为夜里会打到海豹和海豚。”

  Petros Delentas。“我18岁做了水手,在船上当无线电操作员环游世界。不是因为什么浪漫的理由,只不过那时候在这里没有其它事情可做。”

  Delentas的船Manolis。“我的船曾经救过我。是我的锚带我回到Paros,靠着它我才有了后来的生活,不用一辈子做一名水手。船即吾爱。”

Spiros Tantanis
Tantanis的船 Evangelia-Stella
Vaggelis Parousis。“要是非得呆在雅典,我敢说我活不过24小时。我非得疯了不可。”
Parousis的船Meropi。“如果看不见海,我宁可不活。”

  翻译:唐凤娟

文章关键词: 木船 大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