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时装周最想遇到的人,只要被他拍就会红!

2015年09月16日14:06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相信大家对 Tommy Ton这位摄影师并不陌生,他的名字就是时尚街拍的代表。在今年7月他宣布退出合作6年的Style.com,习惯造访网站、欣赏Tommy Ton街拍照片的朋友们肯定感到相当惋惜,不过 Tommy Ton 在这个时候也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 —— 他正式推出了属于自己的个人网站Tommyton.com!

  Tommyton.com 网站由纽约 2×4 工作室共同打造,照片作品包括之前在 Style.com 和GQ网站发布的照片,以及Ton在过去10年摄影师生涯中拍摄的1万5千张。除照片外,今后网站还将发布时尚名人和品牌的独家视频访问,相信这个全新的开始会带给大家更多更棒、更精彩的内容!

  别看个子不高且其貌不扬,Tommy Ton绝对是大家走在街上最想遇到的人,因为只要被他的相机扫到,你就红了!最好的例子就是现在被誉为“全世界最会穿衣服的男人”的 Nick Wooster,他之所以在50多岁的年纪突然走红,可以说全靠 Tommy Ton 的抓拍。

  Nick Wooster之前来香港的时候接受采访,他说在2011年的某一天,朋友们突然纷纷给他打电话“你去看看Style.com和GQ,你被 Tommy Ton 拍了!现在网上到处都是你的照片!”大叔挂了电话还在想“Who is Tommy Ton?”

  Who is Tommy Ton?

  说起这位摄影师的经历,其实也很励志。Tommy Ton出生于越南,在加拿大长大,13岁的时候在帮姐姐录制Fashion Televison的节目时,看到电视正在播着 2007年 Tom Ford 的 Gucci 大秀,他瞬间被那个光彩夺目的世界吸引了,决心要在时尚行业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15 岁时,Tommy Ton开始对设计领域感兴趣,曾进入 HOLT RENFREW 百货担任买手,但这并未成为他终生的事业,他发觉比起商业化的一面,自己爱上的是时尚的创造力和变化性。

  没有任何摄影的训练,Tommy Ton在加拿大慢慢开始了自己的街拍生涯。但和世界几大时尚都市相比,多伦多并没有受到很多关注。因此在2007年的时装周期间,Tommy Ton只身飞去了伦敦和巴黎,在秀场外进行街拍摄影,并将照片发布在自己的博客上。三个月后,他接到了连卡佛的电话,邀请他帮他们拍照。

  镜头下的时尚力量

  有不少人认为,街拍摄影师就是举着个单反满大街溜达,看到靓女俊男拍张照就好。何况在时装周,放眼望去都是时尚弄潮儿,不用说单反了,拿个手机拍拍都很好啊。

  其实不然,街拍摄影师,反而更需要时尚功底。要不你咋知道那件衣服是Dior的新款,哪个包包现在卖断货呢?而Tommy Ton的时尚功底,与其说是来自秀场和时尚行业,不如说是来自阅人无数,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日版 Vogue的时尚大佬Anna Dello Russo 曾说过, Tommy Ton总是能在几千个人里发现当季最亮眼的那一双鞋。

  作为一名街拍摄影师,Tommy Ton非常擅长对细节的观察和捕捉。他通常会随机拍摄大量的照片,但是又会捕捉人们最闪亮的那一刻。任何一个无生命的包包,一条平淡无奇的裤子,或者一双素色的高跟鞋,在他的镜头前都似乎有了生命。哪怕是秀场外的一片混乱场景,被他拍出来都充满了故事性。

  比起那些绚丽的照片,Tommy Ton的镜头价值其实更多的在人文情怀。照片里的人都非常的真实,好像他们不在遥远的巴黎,米兰,不在那些遥不可攀的秀场。他们就在你的身边,匆匆路过。

  所以他的照片会让人觉得时尚其实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带着无比的亲和力和生命力。而这也是Tommy Ton的照片要传达出的主旨:当你对自己从头到脚的细节都有所追求的时候,你就是时尚,时尚就是你。

  现在正值纽约时装周,Tommy Ton也重新潜伏在秀场周围,下面我们就透过Tommy Ton充满魔力的镜头,看看现在正在进行中的纽约时装周场外有哪些最吸引人的惊喜。

  今年秋天最潮的style:喇叭裤。如果是连体的,就“浑身都是大长腿”。不要问怎么上厕所的问题,时尚圈的人没有这种烦恼。

  我们写过细长围巾的搭配方法:衬衫、马甲胸口大开,好像刚在办公室打完一架。包包是Celine的Cabas。《秋季衣橱 | 所谓波西米亚风,其实就是这些单品》

  前面的是大理石花纹手机壳和J.W.Anderson的包包,后面的是条纹连体衬衫和Chole的Faye包,全都是今年最hit的元素。《时髦 | 冰冷又迷人 潮流焦点大理石花纹》

  It girl Sofía Sanchez 背的包包是Chole今年秋季新出的Georgia。《七夕清单:12星座女的今秋开运包包》

  时装周爆款Celine灰色羊绒高领针织衫,大大的轮廓,随便配一条窄裙就特别有慵懒范。

  什么?要去时装周了但是没有准备特别的衣服?傻瓜!你还可以反着穿啊!还有,不穿内衣是重点!这么特别的技巧get到了吗?

  好了,博主本周四也要飞往巴黎,神啊,保佑我遇到Tommy Ton吧!

  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时尚博主,来看这两篇

  《时髦 | 街拍女神 ,不要小看任何一个时尚博主》

  《理想男友 | 你们想认识的街拍男神都在这儿了!》

  FashionRadio由香港情侣博主Amelie和John创办。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街拍 Tommyto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