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法国总统奥朗德座驾

2013年11月07日17:01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它们拥有特殊的身份,它们拥有特殊的主人,它们的使命不仅仅是“代步”这么简单,它们坚不可摧,它们可以防子弹、防炮弹,甚至可以发起核打击——它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

  它们拥有全球最高的科技,最奢华的设计,最能让人高枕无忧的安全性等等,所有这一切都汇集成一体,变身为领导人最强有力的安全卫士。世界各国领导人座驾博览,将带你走进一个神秘的世界。

法国总统最浪漫

  2012年,法国也经历了五年一次的大选,最终现年57岁的奥朗德脱颖而出,成为了现任法国总统,与前任总统萨科奇不同,这位奥朗德总统在座驾的选择上更加倾向于雪铁龙品牌,并最终于今年年中“钦点”雪铁龙汽车公司生产的DS5 Hybrid4作为公务用车,这似乎也代表着奥朗德绝不会走萨科奇的“老路”。

  说起DS,也许国内的网友还有些陌生,其实早在1955年,雪铁龙汽车公司便成功生产了第一辆DS系列车型,由于当时的DS无论是车身设计方面还是舒适配置方面均走在了世界的前面,因此这个系列的车型刚一推出便引起了全法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不仅媒体、汽车界知名人物对它赞赏有加,甚至当时著名的哲学家、艺术家罗兰巴特都曾称赞它“仿佛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样”,当时DS品牌的汽车更被人公认为是“10年内没有可与其相抗衡的车型”。

  也正是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DS系列车型一直是法国部长及其他官员们的正式座驾,时任法国总统戴高乐更是对DS系列车型情有独钟,当时他还特意定制了一台独一无二的DS汽车,作为它往返于总统官邸的座驾,在1962年的一次恐怖袭击中,这辆DS更是挽救了戴高乐的生命,当时这辆DS车身全部中弹,两条轮胎也已经爆胎,但它仍继续坚持前行,并把戴高乐安全送到了目的地。

  但不幸的是,自从1976年后DS系列便逐渐退出了市场,虽然此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DS车型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雪铁龙却并没有将DS划分为独立的品牌,在1955年-1975年这段时间内,DS仅仅是以雪铁龙品牌旗下的车系出现在人们面前,而那个时期的DS系列车型也被称为“经典DS”。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