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贾斯坦酒店:做场印度王公梦

2013年07月13日08:40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拉贾斯坦拥有印度最好的由王公贵族宅邸改造的奢华酒店。皮丘拉湖上的 Taj Lake Palace 和阿格拉的 Oberoi Amarvilas 酒店,都是主打“皇宫招牌”的佼佼者。

拉贾斯坦酒店:做场印度王公梦 拉贾斯坦酒店:做场印度王公梦
拉贾斯坦酒店:做场印度王公梦 拉贾斯坦酒店:做场印度王公梦

  在印度,将历史上王公贵族的宅邸改造成奢华酒店是一种很普遍的方式,尤其以拉贾斯坦邦最具特色。在改造后的皇宫酒店中,旅客能享受到皇室餐点、宽阔客房和古董家具等特殊待遇,皮丘拉湖上的 Taj Lake Palace 和阿格拉的 Oberoi Amarvilas 酒店,都是主打“皇宫招牌”的佼佼者。

  Taj Lake Palace :皇家游艇 SPA

  这里曾是印度皇室专属的夏日行宫,自 1963 年起开放为可接受预订的酒店,并在 1971 年加入印度奢华酒店集团 Taj Hotels Resorts and Palaces,成为现在这座曾被票选为印度最浪漫酒店的湖宫酒店(Taj Lake Palace)。自此之后,泰姬湖上皇宫接待过无数名人,包括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影星费雯丽、布拉德·皮特夫妇等名流,早期 007 系列电影在此取景,更是让这里的美景名扬海外。

  湖宫酒店的每个房间都可以看日出或者日落,每天侍者都会告知次日的日出或者日落时分。酒店的整栋白色大理石建筑位于皮丘拉湖中央的小岛上,由于地处湖心,住客将由专门的迎宾小艇接送抵达昔日皇家御用码头,由身着制服的门卫接待护送,尚未正式踏足就已先感受尊贵气氛。整个酒店现有 83 个房间和套房。最顶级的总统套房,其室内风格巧妙地融合Mewar 王朝历史风格与多元文化背景;而顶级皇家套房的 Sajjan 房型中的壁面彩绘更是值得品味——它描绘了乌代普尔王朝的传统生活与印度教祭奠风貌。

  Oberoi Amarvilas :见证最浪漫的爱情

  来自孟买的著名建筑师 Prabhat Patki 运用超卓技巧,使酒店客房拥有泰姬陵这样的美景相伴。据建筑师称,当初设计酒店时遇上重重困难,因酒店太接近泰姬陵,首先法律规定酒店高度不能高于墓顶,于是最终只能筑起三层高。另外,由于泰姬陵太完美,酒店的建筑形式也成为考量建筑师能力的难题:什么建筑才能与之匹配?建筑师最后选择了以亚洲风格为主、再融入浓浓印度色彩的设计,打造出如莫卧儿皇朝时的宫殿缩影。

  酒店设有两家餐厅,供应地道印度菜及欧美菜式,只是不少住客都爱叫客房服务,在房间露台上边赏景边享用美食。另外,凡入住酒店的住客,参观泰姬陵时更可搭乘酒店专用的高尔夫球车前往,享受优厚待遇。入住 Oberoi Amarvilas,不仅是因为就在泰姬陵绝景旁,更是让你可以静享泰姬陵在晨昏不同光线下中显现得不同色彩。而此时绝大多数游客却不能进入景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