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安眠 哪座酒店最好睡?

2013年08月20日06:48  来源:《世界》杂志

  盛夏时节,暑气威猛。旅程中如何睡一个甜美酣梦?找一处环境、气候适宜的酒店,实现一幅关于别样夏眠的美好画面。

旅程中如何睡一个甜美酣梦?旅程中如何睡一个甜美酣梦?

  盛夏时节,暑气威猛。旅程中如何睡一个甜美酣梦?找一处环境、气候适宜的酒店,实现一幅关于别样夏眠的美好画面。

  人在旅途 酣眠一夏

  出镜专家

刘纳刘纳

  刘纳

  中国企业家健康工程营养专家

  在宇宙的节拍中,夏天无疑是最壮美和最热烈的一拍。我们要如何在旅行中拥抱热烈的夏天呢?清凉海岛游、悠然邮轮行、动感自驾之旅,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外出旅游或工作时,虽然身体容易感到疲惫,但因为身处陌生环境,精神亢奋的情况经常出现。这使得本就不容易入睡的夏夜变得更加漫长。其实,睡眠质量的好坏和酒店的星级不完全成正比,即使是住在以奢华著称的迪拜帆船酒店也可能会眼光光到天明。怎样才能在陌生的酒店客房快速入睡?以下这些有助睡眠的妙招,如果运用恰当,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夏眠不觉晓”!

  环境Environment

  闷热的夏季,人们大多喜欢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然而从睡眠环境讲,房间的温度以20℃-25℃,湿度以40-60度为宜。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在睡前15分钟开窗通风,保证气流达到25厘米/秒。另外,可在睡前1至2小时就将灯光调暗,这样有利于促进褪黑素的分泌。当然,众所周知的睡前泡澡也能帮助你快速入眠。

  时机Timing

  睡眠要讲究节拍,通常1.5至2小时为一节拍。如果你实在睡不着,就不要勉强,可以起身做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或者听些轻松的音乐。切忌睡前看电视或情绪波动较大,尽量把心情放平缓,不要总想着明天精彩的旅行安排,这样比较容易进入睡眠状态。

  床品Bedding

  你知道吗,身体和床是共同呼吸的!所以床品要选择纯棉或真丝质地的,并且纱越细越好。睡床和被子要宽大一些,枕头的高度10厘米为宜,与肩同宽,且软硬要适中,填充物以鹅绒为佳。躺在宽大、温馨的睡床上,就好像躺在松软的云朵上一般,清晨的你必然焕然新生。

  饮食Eating

  夏天人们偏爱吃生冷的食物和饮品,但是人体从下午三点后,开始由阳转阴,所以在下午三点以后最好不要吃红肉,不吃生冷的食品。你可以在晚餐选择吃一些短纤维、具有安神作用的清淡食物,比如鱼肉、冬瓜、莲子、红枣、芡实、银耳等。这样在睡前,胃部已完成消化工作,不会影响睡眠质量。

  奇山遇见安达曼

  普雷湾丽思卡尔顿度假酒店

  地理位置 泰国甲米

度假村没有大堂,只有一座传统泰式大凉亭喁喁立于水面,作为欢迎客人到达的场所度假村没有大堂,只有一座传统泰式大凉亭喁喁立于水面,作为欢迎客人到达的场所
度假村一共45间客房,都以别墅的形式出现度假村一共45间客房,都以别墅的形式出现

  Phulay是由泰语里“高山”和“大海”两个词组成的,世上本没有普雷湾(Phulay Bay),是丽思卡尔顿创造了它。

  作为忠实粉丝,当我得知一直扎根城市的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竟然选择了泰国甲米开设其第一间高端度假村(Reserve),便迫不及待地在这个夏天,和家人一起前往。

  当飞机穿过云层,大片绿油油的树林进入我们的眼帘。不同于隔海相望的普吉岛已经过度开发,现在的甲米仍像无人打扰过的伊甸园,沃野千里,水木丰盈。岛上最特别的景观是与攀牙湾里林立的怪石小岛一样,由万年石灰石形成的山崖。坐着Shuttle Bus,喝着度假村特别准备的混合果汁,绕过这些山崖,顺着海岸线一直北上,不一会儿就进入普雷湾丽思卡尔顿度假酒店—它隐藏在甲米岛最西端的海岸边,面朝安达曼海。

  本以为我对东南亚各种风情的海岛度假村早已司空见惯,不会再有惊喜。没想到,刚刚抵达普雷湾,由紫色和明黄色交织而成的迎宾凉亭着实让我惊艳了一把。伴随着悠远绵长的锣声,走上台阶,一座传统泰式大凉亭喁喁立于水面,到达凉亭唯一的方式就是依靠与水面齐平的石墩,管家Yid引导着我们从左边的石墩缓缓前行,对称的右边的石墩是离开度假村时使用的。度假村没有大堂,每一位客人来到的时候,度假村总经理Ada都会亲自在凉亭迎接客人。

  结束了简单的欢迎仪式,Yid开着Buggy载我们来到17号别墅。度假村一共45间客房,都以别墅的形式出现。停下车,沿着长长的台阶步入别墅,打开落地玻璃门,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2m×4m的巨型睡床。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睡床,上面铺着洁白无瑕的400支棉的床上用品。睡床左边有一扇描绘着兰纳王朝风情的木门,打开它,眼前是四叶草形状的浴缸,视线穿过浴缸,落地窗外是私人花园,花园里除了参天的大树还有适合冥想以及做瑜伽的地台,另一个更大的浴缸静静地待在地台边上。而惊喜绝不于此,睡床的另一边是一处可以看见大海的花园,拾级而下,特别挖出的水塘中央是一座椭圆形的私人泳池,掩映在四周茂密的植物下,营造了遗世独立的特别体验。

  自此开始的假日,简单而又丰富。雨后的晨光,伴着鸟鸣声悠然醒来,恋恋不舍地离开舒适的睡床;晌午时分,用一碗激情四射的冬阴功汤开启精彩的一天;决定好好抚慰身心,在享誉全球的ESPA里度过一个滋润的午后,无论是运用传统泰式手法放松身体的“马杀鸡”,还是滋养皮肤的脸部护理,都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傍晚,在Chomtawan Bar品尝着特调Mojito,看落日余晖洒向攀牙湾的壮丽美景。周六的时候,普雷湾出资保护的小象Coco如约出现在草坪上,和我家小朋友嬉戏玩耍;还有海岸边的烛光烧烤晚宴,新鲜的老虎虾和海鲈鱼,喷香出炉,全家人都甩开膀子,不计形象,大快朵颐……

  Tips

  普雷湾丽思卡尔顿度假酒店(Phulay Bay A Ritz-Carlton Reserve)

  地址:111 Moo 3 Nongthalay,Muang,Krabi 81000 Thailand

  电话:+66 75 628111

  网址:www.phulay-bay.com

  房价:海景泳池别墅1320美元+18.7%税费/晚起(2013年8月1日-10月31日)

  交通方式:从国内出发,可搭乘泰国航空经曼谷中转抵达甲米;或者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飞普吉岛,酒店可以派快艇或直升飞机前往普吉岛国际机场接送。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