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海岛:上帝水族箱帕劳

2013年09月04日15:22  来源:中奢网

  专业的潜水者说,帕劳一定要去,那里水底有1500多种热带鱼类、700多种瑰丽珊瑚,是“上帝的水族箱”,属于海洋学家公认的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但是旅游者却说,要带7个玻璃瓶去帕劳,每个瓶子装一种颜色的海水。

要带7个玻璃瓶去帕劳,每个瓶子装一种颜色的海水要带7个玻璃瓶去帕劳,每个瓶子装一种颜色的海水

  帕劳的海水清澈无污染,而且海底景观造型奇特,一会儿是黑黑的礁石,一会儿是斑斓的珊瑚,细细沙砾,还有远古时代沉积的火山灰,这一切都被清澄的海水毫无保留地映上了海面,于是就有了七彩颜色。海底有座玫瑰园,大朵大朵暗紫色的珊瑚,重重叠叠如玫瑰般盛开。

清澄的海水毫无保留地映上了海面

  在帕劳群岛,各种绚丽好玩的活动,不比海洋少一分色彩。例如垂钓,一个不留神,钓上来的就可能是重达200公斤的蓝色马林鱼、旗鱼、金枪鱼。为了让更多人热爱垂钓这项活动,帕劳垂钓协会每年四五月间举行一次钓鱼比赛,胜出者能获得丰厚的现金奖。还可以带着齐全的打鱼工具出海,但是不要去捉蝠鲼,它是海洋里的“除草机”,能吃掉海藻保护珊瑚。这种体形庞大的鱼,张开“翅膀”像一只巨大的蝙蝠,又像轰炸机,身后拖着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不就是电影《海底总动员》里小丑鱼尼莫的老师吗?因为样子怪怪的,发起火来能把船顶翻,有人叫它魔鬼鱼,其实它很温驯,以甲壳动物或成群的小鱼小虾为食,吃饱了就围着礁石游来游去,让小鱼“医生”清理一下腮,高兴了成双成对“飞”出水面滑翔。只要不惹怒它,它会安静甚至友好地让潜水者接近,摸摸抱抱。

  <b>那些能抱抱的小生灵</b>   那些能抱抱的小生灵

  在帕劳的海里,可以抱抱的生灵多了。你敢想象抱住一大朵水母么?就是那种伞状,透明的,在海水里漂啊漂,极其美丽然而极其危险的浮游动物。帕劳有个水母湖,拥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在数万年前,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内陆咸水湖。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水母。由于天敌消失,水母渐渐丢弃了防身武器——身体内的毒素。成千上万朵水母在你身边漂浮,散发出淡淡的橘色光芒,尽可以抱着它们拍照、嬉戏,但不要伤害它们。

  沐浴半天南太平洋的阳光和海风,您也许感到有必要到牛奶湖做个皮肤保养。牛奶湖是三面环山的小海湾,下面的海泥据说是沉积了数万年的火山灰,含有多种天然矿物质,用海泥把全身抹成个“石膏雕像”,等泥干了再用海水洗掉。然后,上岸吃椰子蟹大餐吧,这种蟹够霸道,能“徒手”打开坚硬的椰子壳,可也够温和,吃素。海蟹的鲜味渗入椰子的芳香,美!

  <b>母系社会里“男人会馆”的神秘面纱</b>   母系社会里“男人会馆”的神秘面纱

  除了纯净美丽的海岛和好玩的水母,这个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国家以4000年母系社会文化,在世博期间给中国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岛国风情。作为一个女性权利为主的国家,帕劳规定所有男人不能跳舞,无论是在炫目的舞台上,抑或平凡的生活中。颇为有趣的是,女舞者们每人脖子都挂着一个特别的吊坠——帕劳独有的货币“女人钱”。帕劳的女人掌握货币大权,几个世纪以来都用“女人钱”进行交易,如今,虽然“女人钱”已不作为流通货币使用,但被用于出生、死亡、婚姻、选举有关的传统风俗,其社会价值更显重要,纯手工制作的“女人钱”也因家族历史和材质各异而具有不同的价值。

  作为母系社会国家,女性在帕劳拥有绝对主导权。但在帕劳的“男人会馆”,你也可以了解到帕劳的另一面。对于在经济上和家庭中没有自主权的帕劳男子而言,“男人会馆”被誉为一个暂时躲避女人,体现男人价值的“天堂”。传说女人擅闯“男人会馆”就会变成石头,因此男人们开会,女人们就只能在馆外端茶送水、歌舞助兴。

  帕劳还以民族特色的木雕、编织品及贝壳饰品出名。帕劳拥有200多个火山型岛屿和珊瑚岛,人口却只有2万多。小岛国大风情,吸引着着每一个好奇的人前来一探究竟。

  推荐酒店:

Airai Water Paradise Hotel & SpaAirai Water Paradise Hotel & Spa

  Airai Water Paradise Hotel & Spa

  Airai Water Paradise Hotel & Spa位于帕劳群岛最大的岛屿,Babeldaob岛上,距帕劳国际机场仅5分钟车程,10分钟即抵达市区。欧式庄园概念与传统热带木制设计,艺术韵味十足。酒店坐拥热带原始红树林区,周围海洋沙滩环绕,风景美不胜收。超大的水上游乐园,是家长与孩子一同玩耍的最佳地点。酒店拥有私人纯净沙滩,是日光浴,浮潜的最佳去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