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塞班:上天入海玩转一夏

2013年09月04日15:22  来源:中奢网

  有这样一个地方,海一会儿是蔚蓝的,一会儿是碧绿的,一会儿黑黝黝的,层次分明。游走在这样的大海旁,会有忍不住亲近它的冲动。在那里,珊瑚礁踏在脚下,海鸥飞过头顶,小鱼儿不时撞着你的腿。这就是塞班,这就是一个属于海岛的传奇。

  如果你爱马尔代夫的纯净,又怕假期不够;如果你爱欧洲的奢华,又怕费用超支;如果你爱夏威夷的热情,又怕路途遥远;如果你爱普吉岛的廉价,又怕人多拥挤……那么,太平洋上的美属塞班岛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里是中国游客唯一一处无需签证就可以抵达的美国领土。

  在这里,纯净的天空、绵白的沙滩、幽蓝的海水、炫目的比基尼……与大海相关的一切都美妙无比。还有那满街的椰子树、艳红的凤凰花……称其为“懒人天堂”,一点都不过分。

  海钓:乘风破浪与鱼较劲

  在塞班,有很多休闲项目供游客选择。除了浮潜和潜水,你还可以选择钓鱼、冲浪、直升机、乘船海钓、丛林探险、潜水艇、水上降落伞等各类水上活动。塞班、天宁有天然渔场,在当地向导指引下,即使不太懂也可以钓上鱼。还可以试试出海拖钓,乘风破浪,体验与鱼较劲的乐趣,或者试试船底垂钓,尤其适合女孩子。值得一提的是,塞班以上所有自费项目最贵一般不超过60美元。

  此外,这里有四个世界级高尔夫球场及两个小型高尔夫球场,融合了塞班岛的热带美景,对球手来说极富挑战性,适合不同程度的高尔夫球手。

  潜水:一头扎入五彩海底世界

  塞班岛拥有号称世界上最纯净的海面。密克罗海滩一带的海面上有一个天然的“戏水场”——军舰岛。军舰岛周长不到2公里,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周围都是白色的沙滩。乘坐渡轮前往军舰岛,绿色的海面平铺在眼前,顿时你会有一种错觉,以为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

  浮潜是军舰岛最诱人之处,潜水地点正在这片奶绿色的海面上。浮潜区有1米深,海下有珊瑚礁,也是热带鱼的大本营,各种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游弋其间。即使不会游泳,穿救生衣、戴浮潜面具扎入海里,用面包屑引着,花鲈鱼、鹰鱼、鹦嘴鱼、不知名的小丑鱼,游向你的手心,不时撞着你的腿。

  浮潜属于初级爱好者,蓝洞GROTTO就属于专业潜水者的天堂。蓝洞位于塞班岛一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海水透过洞底3个水道,将深洞灌满了深蓝色海水,沿着这条水道直通外海。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潜水迷流连忘返。

  

  观景:世界五大奇景之神奇喷洞

  神奇喷洞BLOW HOLE位于天宁岛,被誉为世界五大奇景之一。这里有许多奇形异状的洞穴,其中有一排大的石穴,每当潮水冲击时,除了产生回声而发出惊人的巨响外,海水还会穿越洞口直朝空中喷出数丈高。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能见到水雾折射出的彩虹若隐若现。天宁岛东北海岸线上喷洞,都是由海洋潮汐腐蚀珊瑚礁后所形成的。在这些洞里,湍急的波浪在空气中卷起高高的浪花。带着咸味的海水打湿衣衫,带来一身清凉。

  在天宁岛西北角,有一处神奇沙滩,这里有叫人爱不释手的星沙。星沙是呈六角状的沙子,当地人传说找到这样的星沙会交上好运。

  如果想深入当地土著地区,可坐四轮驱动的吉普车一起去探险。本地人非常好客,会拿来菠萝蜜、香蕉等热带水果招呼客人。

  塞班岛还有一个著名景点——鸟岛。除了鸟多,小岛四面断崖危立于蔚蓝的海水中,交织出一幅蓝色美画,有同行游客戏称“只要风景好,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

  塞班游攻略

  住:皇朝酒店间间海景房   住:皇朝酒店间间海景房

  塞班是北马里安纳联邦的首都,也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是政治、经济、文化、商业的中心,尽管如此,岛屿中仍旧保持原汁原味的原始气息。塞班岛和天宁岛之间有6架小飞机穿梭。

  天宁岛是可以让人摆脱生活压力、全心全意地享受休闲生活的绝佳所在。天宁皇朝酒店是天宁岛上唯一的豪华酒店,有四百多间客房,几乎每间都是海景房。

  塞班岛上的DFS环球免税店,荟萃世界各国奢侈品,价格大致与中国香港相当。此外原装美国保健品也是游客购物首选。

  吃:低卡路里美食诱人

  塞班最具特色的美食要数查莫洛风味菜,还有烤乳猪、生鱼片、红米饭、椰汁虾、烧烤及可可椰子粽等,而这些都是低卡路里食物,想保持身材苗条的女性可以放心地大快朵颐。

  查莫洛料理的特色是利用当地原料,如辣的酱料、酱油、柠檬汁、洋葱等,加入食物烹调而成的,风味融合了西班牙、菲律宾及南洋的口味,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三尺。最具代表性的料理有椰子蟹、腌木瓜、烤乳猪、生鱼片、红米饭、椰汁虾。

  另外,塞班岛上通用美元、英镑。塞班可落地签证,目前广州已开通了广州至塞班岛的包机航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