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梦境 国内赏月酒店特选

2013年09月12日09:15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中秋将至,又是一年人月两团圆之时。可谁说团聚一定要在家中?带上心爱的家人,寻一处舒适的酒店赏月品茗啖美食,望着亘古不变的圆月,一样可以千里共婵娟。

赏月酒店赏月酒店

 

  世人对月亮总是充满了各种幻想和遐思。美苏之间多年的口水仗只为争得第一个登上月球的称号,而中国人则把对故乡的思念之情寄托在这一轮满月之中。月圆之夜在中西文化里不同的意义颇为有趣,西方传说里的狼人会在月圆之夜变身为暴戾的巨狼,中国的月圆之夜的主人则是美丽的嫦娥和玉兔。中秋作为所有满月中最圆最亮的一天,更是被中国人赋予了团圆的意义。

  现代酒店在人们心中一直是西方文化的舶来品,彬彬有礼的门童,西装革履的经理,还有四四方方的门庭楼宇,这一切都提醒着住客们来去的匆匆,酒店似乎从未和中秋、团聚这样的词儿有过关联。而自2008年中秋节被列入国家法定节假日起,随着旅游和酒店行业在国内的迅速发展,家似乎不再是中秋的唯一选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中秋之夜选在风格各异的酒店中,体验一样的月光下不一样的心境。各个酒店也不失时机地推出各种各样的中秋推广活动来吸引更多的人走出家门,到不同的地方欣赏月圆之美。临水的酒店可以感受水中望月的朦胧,临山的酒店可以借山的幽静来衬托月的皎洁,而城市中的酒店也可以借其高耸近水楼台先得月。

  说起中秋,不得不说的是中秋的吃食。记得小时候,一家人围坐在小院之中,木制的茶几上除了应季的石榴,怎么也少不了的是中秋的符号——月饼。记忆中月饼的味道已经快要被如今工业糖精的味道齁得想不起来,各种闻所未闻的馅料不知又有多少人有兴趣尝试。而各大酒店精心制作的各色月饼倒是销售得红红火火,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传统的莲蓉、豆沙、枣泥不再受宠以后,鲍鱼、海参、蟹黄等高档食材开始登场,更有甚者将法国马卡龙与月饼结合,极尽高档奢华之所能。说到底,酒店月饼买的是份创意,也是中国人礼尚往来的市场产品。而酒店在中秋时节的宴会则买的是份排场,以北京为例,各大酒店每到中秋的家宴每桌从1500元至上万元不等,每年都需要提前一个月预订,如此也印证了中秋酒店的火爆。

  BOX  赏月酒店More To live in

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

 

  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  心中的日月

  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位于城中繁华的商务中心区,毗邻深圳会展中心及市民中心。酒店拥有548间平均面积为45平方米的典雅客房、53套服务式公寓、4800平方米设备完善的宴会及会议设施、三间时尚餐厅及酒吧、城中一流的健体中心及水疗中心,可赋予宾客奢华的入住体验及闻名遐迩的“香格里拉热情款客之道”。中秋期间,福田香格里拉推出 “国庆假期深港游入住套餐”,邀请宾客与家人一同享受黄金周假期的美好时光。套餐价格从人民币1588元起(需加收15%服务费),包含“探访世界最大单体书店”“携亲友畅游深圳旅游景点”“乘坐港铁探索香港”“体验全新‘CHI’水疗”等任意一项特别活动。

  赏月新招 香格里拉在藏语里有着“心中的日月”之意,酒店40层的建筑傲然矗立,客人从客房内即可将壮观的城市轮廓及秀美的园景一览无余,更是绝佳赏月地。

  电话:0755-88284088

  地址:深圳益田路4088号

  新酒店 武汉万达嘉华酒店 栖水而居的中国“梦”

武汉万达嘉华酒店武汉万达嘉华酒店

 

  位于长江、汉水交汇处的武汉还有着一个美丽的名字:江城。唐代诗人李白曾写道: “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不见家。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在这个依水而生的城市,当夏日的酷热褪去,中秋圆月即将升起之时,武汉嘉华酒店带来了独特的东方魅力,也为好水之人提供了佳节赏月团聚的好去处。

  水上生明月

  细心观察,不难发现,水的元素处处体现在武汉万达嘉华酒店的设计细节之中。大堂的中心主吊灯以水晶挂板错落拼合,闪烁斑斓,有如东湖之水的波光粼粼。与大堂主入口正对的以东湖“听涛”为主题的水景艺术雕塑,以亮面不锈钢浇筑的水浪花造型,既能体现浪花闪烁耀眼,又能把浪花的形美体现得淋漓尽致。大堂服务台背景以东湖山峦起伏之式为景取之概念,用以劺钉为原材料,稀疏有致。加以艺术表现手法,若隐若现、惟妙惟肖地体现了东湖胜景之美,很巧妙地将武汉东湖的人文景致纳入其中。武汉万达嘉华酒店对水的依恋就像武汉这座城市一样。酒店不但选址选在了东湖之滨,更是在酒店旁边人工开凿了一条楚河,将东湖连接起来,让酒店真正地被水域所环绕。每当夜幕降临,去酒店旁边的东湖码头乘坐豪华游船,在广阔的东湖湖面上,听涛赏月,齐家团聚,配以万达嘉华酒店大厨特制的月饼,这样的中秋圆月夜即使身在异乡,也有着天涯共此时的温暖。

  礼,服务之大体

  作为万达酒店集团下的自主品牌,嘉华酒店从创立之初就以中国文化为特色,将传统中华之美融入现代酒店的角落之中。一进门,除了常见的门童热情的帮助外,还有一群身材曼妙的“天使”身着旗袍,端庄大方地礼迎宾客。在每一间客房的床头,都摆放着中英双语的国学经典《礼记》,通晓中国文化的万达酒店集团的副总裁Ilja Poepper先生说:“礼记传授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礼仪制度,更是仁义道德,我们希望每一位入住的客人都能从这本书中窥探到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而独具中国特色的“茶之旅”服务更是将中国灿烂的茶文化融化于茗香馥气之中。时下中秋临近,酒店所营造的浓郁气氛让每一位客人都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感觉。

  TIPS 武汉万达嘉年华酒店

  

  酒店一层的全日制自助餐厅“美食汇”从法国、印度、菲律宾聘来了多位大厨,红酒烩牛舌、印度咖喱这些异域美味在这里都可以尽情享用。武汉街头小食热干面、牛腩面在这里也能品到原味,让到访的客人足不出门就可以完成一次味蕾的环球旅行。二层的“品珍”中餐厅极富中国典雅韵味,以粤菜和本帮菜为主,专注于原汁原味以及均衡营养,更适合商务宴请以及家庭聚会,中秋家宴选在这里更是其乐融融,能容纳最多24人的豪华包间“万达”足够满足任何规模的中秋宴。

  

  嘉华酒店选用专业医师推荐的金可儿床具打造专属的嘉华之床,可谓是筑梦的温床,126根“密集型排列”的独立袋装弹簧给住客提供了独特的敏锐支撑力,给使用者身体的每个部位带来恰到好处的支撑,超柔海绵,以及防螨针织面料,以及白鹅绒填充的床具提供了更柔软的陪伴。

  位置

  武汉万达嘉华酒店坐落于武汉中央文化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酒店距著名景点黄鹤楼及辛亥革命纪念馆仅15分钟的车程,距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仅需50分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东湖路105号

  电话:027-59008888

  北京盘古七星酒店 京城最美空中楼阁

盘古七星把藏书阁也搬到了空中盘古七星把藏书阁也搬到了空中

  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坐落在北四环奥运村北辰商业中心,毗邻国家体育馆、奥林匹克公园,可直接俯瞰著名的奥运景观——水立方、鸟巢全景。酒店的顶层便是著名的盘古大观,12座距离地平面高度超过85米的四合院,中厅下方可以种草、养鱼。房间的装修风格也极度奢华,上楼的步行梯选材都是从非洲进口的加蓬红木,房间内部还配备了一个小型电梯,可以方便地上下。

  位于酒店21层的乐满堂是北京风景最佳的酒廊之一,开放式的私密贵宾房让好酒的客人可以感受到“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豪情。

  赏月新招:空中楼阁的梦幻之处就在于当住客打开空中四合院顶部可开合的透明天幕,酒店顶层的乐满堂酒廊也可直接步向天台,一抬头就能看到月空,那种仿佛在云端飘荡的感觉令人震撼。

  电话:010- 59067000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四环中路27 号

365亲子故事会365亲子故事会

  365亲子故事会

  牛奶诞生记

  2013年8月31日清晨,全国两万所幼儿园家庭的代表、来自北京、天津的20组儿童家庭踏上了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心系儿童——365亲子故事会》“牛奶诞生记”伊利工厂探索之旅。

  活动现场,为儿童家庭代表发放故事画册以及包含宣传册在内的暑期大礼包,随后京津两地的少数民族儿童、流动务工人员家庭的儿童、军人家庭儿童的代表在“梦想卡”写下自己的梦想和心愿,并将卡片拴在气球上,带着孩子们的憧憬飞向蓝天。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表示:“365亲子故事会”活动通过编故事、讲故事锻炼孩子的语言能力,增进亲子关系,希望社会各界的资源都能够参与进来,为孩子创造充满快乐、自信与想象力的童年。

  此次活动得到了代表团成员及协办方的高度认可。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通过听故事,带着问题探索揭秘,之后再用自己的智慧编故事,是一个特别好的培养孩子语言能力的过程。希望活动长期、持续进行。”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轶鹏表示伊利将持续实践和履行对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号召其他社会团体、企业都来参与此项活动。

  “描绘中国梦 滋养生命活力 故事伴我成长”——365亲子故事会,是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举办的“心系儿童”——“儿童成长家庭教育工程”下的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已推广到全国31个省区市,将面向3~6岁儿童家庭免费发放100万册故事画册。(文/ 范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