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拆解哥大女 宏迪为何爱上学霸?

2013年11月30日08:31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前日王力宏曝出恋情,女友(现已是“妻子”)李靓蕾哥伦比亚硕士的身份让很多网友感叹原来“学霸”也有春天;而11月28日凌晨李云迪也紧随其后晒女友。有网友称:“这哥俩的女友都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是一起去团购来的吧?”今天,一起来拆解“哥大女”。

王力宏与女友:看起来十分恩爱的两位"学霸"王力宏与女友:看起来十分恩爱的两位"学霸"

  八一八“哥大”

  与众多世界名校一样,哥伦比亚大学也同样是明星们心头好。早在2001年左右,刚出道的章子怡就在哥伦比亚大学进修了三周英语。美剧《绯闻女孩》里,女主角Blair也转到了哥大。那么,这座因王力宏和李云迪的女友而被关注的大学究竟什么样?

这座因王力宏和李云迪的女友而被关注的大学究竟什么样?这座因王力宏和李云迪的女友而被关注的大学究竟什么样?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全称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简称哥大,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常春藤盟校之一。哥伦比亚大学是纽约州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同样也是美国第五古老的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由20个学院和众多下属研究机构组成,其中知名的学院包括商学院、新闻界名人约瑟夫-普利策1912年创办的新闻学院、教育学院以及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等。

  哥伦比亚的大学人才辈出,最著名的包括美国的几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艾森豪威尔(在当总统之前是哥大校长),巴拉克-奥巴马。 除了政客之外,还出了不少亿万富豪,比如各位熟悉的“股神”巴菲特。

  知名华人校友:唐绍仪、胡适、宋子文、李开复、刘墉等知名人士均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这中间包括了影响了中国的政治家、经济学家、作家和经理人等多种职业。当然,现在又多了王力宏和李云迪的女朋友。

  哥大盛产优质女 肤白貌美气质佳

  尽管哥伦比亚大学就在纽约曼哈顿118街的一个街区,与哈林区只有一街区之隔,却显得如此古典、恬静、幽雅。在这样的校园里读书的女孩,想必一定是气质优雅的。如果在这里谈一场恋爱的话,那一定是充满书香气的。以下几位女子便可说明:

杨澜杨澜

  1.杨澜:1990年,杨澜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传媒专业就读并获硕士学位。如今,集CEO、名嘴等多个成功角色于一身。

章子怡章子怡

  2.章子怡:网友爆出章子怡曾经在刚出道时去哥大进修过三周的英语,看看如今英语越说越溜、拿奖到手软的“玉娇龙”,把她划入“哥大”优秀校友的名录也不为过。(当然,也是为了帮某人上头条)

严歌苓严歌苓

  3.严歌苓:电影《梅兰芳》、《金陵十三钗》的编剧作家严歌苓女士也哥伦比亚大学,是哥大的英国文学硕士。

章泽天在哥大章泽天在哥大

  4.奶茶妹妹“章泽天”:传闻章泽天去哥大是被选入了清华大学的交换生项目,她在哥大的一组靓照更是引得网友追捧。

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张艺谋的女儿张末

  5.张末:张艺谋的女儿张末本科期间就读的是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的法律专业,后成为电影《山楂树之恋》的副导演。

  不过,话说回来,李靓蕾的高学历放在普通家庭也许很是亮眼,但是在拥有一家子“学霸”的王家,可能只能算是刚刚合格。首先说王力宏本人,他是在美国威廉姆斯学院拿到学士学位,之后又在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修了双学位硕士。王力宏的奶奶许留芬是清华大学经济系毕业;舅公许倬云台大历史系、芝加哥大学博士毕业,是著名的史学家;王爸爸毕业于台大医学系,王妈妈毕业于政大,哥哥是耶鲁大学医学博士,嫂嫂则是其同学;弟弟王力凯是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弟媳是其同学。

  私立女子学院 美女众多

  李云迪宣称女友田霏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但又有网友爆料称李云迪女友其实毕业于巴纳德学院,是附属于哥大的独立学院。

  巴纳德学院创建于1889年,位于纽约曼哈顿晨边高地,占地面积约4英亩。是美国的一所私立女子文理学院,七姐妹学院之一。康有为之女、社会活动家康同璧为学校校友,她也是第一位毕业于巴纳德学院的亚洲学生。1900 年并入哥伦比亚大学,仍保留独立的学校董事会和财政机构,有自己的教师、图书馆和与哥伦比亚大学共同享有的设备,学士学位由哥伦比亚大学授予。

  巴纳德大学由原哥伦比亚学院院长费雷德里克-巴纳德创立于1889,当时美国的绝大多数学校还不招收女生,费雷德里克-巴纳德提议哥伦比亚招收女生遭到董事会拒绝后,决定创立一个女校,让女孩们接受高等教育。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直到1982年,哥伦比亚学院还是一所男校,直到1983年(奥巴马从哥大毕业那年),学院才开始招收女生。在1983之前,女生想要接受哥伦比亚的本科教育,只能去巴纳德学院。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