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时装设计师拉风跨界 令你一见倾心的酒店杰作

2014年03月06日07:06  来源:途泊精品酒店网

  导语:钟情时尚的你,即便无法亲临时装周秀场前排,也能藉由入住时尚跨界酒店,感受来自设计师的无限创意。

贝拉沙塞酒店,法国巴黎 贝拉沙塞酒店,法国巴黎
贝拉沙塞酒店,法国巴黎 贝拉沙塞酒店,法国巴黎

  T台如战场,半年一度的四大时装周战役已然打响,时尚圈兴师动众耗时数月,只为镁光灯聚焦伸展台的短短几分钟。走马观花般览尽几十套成衣,最后登场致谢的设计师,自然是全场瞩目的中心—这些惯于通宵达旦地忘情工作,活在聚光灯之下、备受舆论关注的“天生劳碌命”,即便得闲,也多半是忙于将创意与才华挥洒至更为广阔的疆域。

  毫无疑问,精品酒店可绝不仅仅是奢侈品牌的特权;跨界设计酒店的例子,在时尚圈中早已屡见不鲜。钟情时尚的你,即便无法亲临时装周秀场前排,也能藉由入住时尚跨界酒店,感受来自设计师的无限创意。值此时装周即将揭幕之际,Tablet Hotels为你精心遴选出一系列时尚跨界酒店—老佛爷,拉夫·劳伦、DVF……相信其中定有令你一见倾心的酒店杰作。

  1.Claridge’s

  克拉里奇酒店   英国,伦敦

  维多利亚女王与法国皇后欧仁妮都曾对它一见钟情,无比挑剔的时尚女魔头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也为之倾倒,每每出席伦敦时装周,总选在克拉里奇下榻;就连伊丽莎白女王,也仍保留着每年在酒店皇家套房用一次午膳的习惯。这间酒店,同时也是美国著名设计师黛安·冯·芙丝汀宝(Daine von Furstenburg)的最爱,这位纵横时尚圈多年的杰出女性,亦在2010年酒店大修之际,受邀设计了20间独一无二的DVF客房:秉承独特鲜明、一气呵成的时髦印花风格,绝对无愧于她印花女王的名号。

  2.Schlosshotel im Grunwald

  格鲁尼沃尔德森林宫廷酒店  德国,柏林

  从外观上来看,这栋19世纪的老宅同周遭一片高档私人住宅区唯一的区别,仅仅是一块标注了酒店名称的不起眼匾额;由老佛爷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主持的室内设计, 用炫目的支型吊灯、厚重的红色绒毯,令百年前的华美复又涅槃。据说出身德国的老佛爷,在接受设计委任时,对宅邸一见钟情因而未取酬金,但要求主人保留一间属于他私有的套房。这间老佛爷的私人行宫,完全按照他的私人喜好进行设计,从巨型的粉色丝绒床榻(你没有看错)到华丽无比的Art Deco浴室,无不流淌着百分百的卡尔·拉格菲尔德情怀—不似拉夫劳伦大门紧锁的私宅,只消花上2000欧元,谁都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晚。

  3.Tcherassi Hotel + Spa

  特切拉西酒店 + Spa   哥伦比亚,卡特赫纳

  仰仗于小有名气的哥伦比亚时尚设计师西尔维娅·特拉切西(Silvia Tcherassi),这间历经250年沧桑的殖民时期别墅风韵犹存的同时,亦添入了不少独具匠心的新鲜意味:斑驳的砖墙、裸露的岩块所构建的挑高空间,精心挑选的陈设与奢华上乘的质材,鲜明又和谐的对撞之间,传递着融汇古今的审美解读,偶然眺向窗外,映入眼帘的,则是极具加勒比风情的繁盛热带花园。

  4.Le Bellechasse

  贝拉沙塞酒店   法国,巴黎

  踏入位处巴黎左岸、距离奥赛博物馆仅仅1个路口之外的这间酒店,光阴便似是霎时倒流了数百年。 隐退多时、今年刚刚以一场 Schiaparelli

  致敬高定秀重出江湖的天才设计师克里斯汀·拉克鲁瓦(Christian Lacroix),在室内设计、尤其是酒店设计方面颇具心得;贝拉沙塞的60间客房,完美地彰显了拉克鲁瓦天马行空、别具一格的独特风格,以灵动的色彩,饱蘸着波西米亚的诗意浪漫,画出堪比《巴黎艺术史101》般的客房设计—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从执政时期的新古典主义到19世纪末的美好年代,甚至,引入一丝维多利亚时期的超现实主义—绝对满足你对于时尚巴黎的全部想象。

  5.UXUA Casa Hotel & Spa

  乌舒雅卡萨酒店  巴西,巴伊亚,托兰科所

  它的幕后主人,是Diesel品牌历史上最重要的设计总监,威尔伯特·达斯(Wilbert Das)。但若就此判定它不过是一座普通的“设计跨界酒店”,未免过于草率。昔日为嬉皮士聚集胜地的印第安村落,时至今日仍颇为骄傲地保有相当程度的历史传承;乌舒雅卡萨形致古朴、意蕴雅乐的别墅,虽是后人新建,却是本地工匠遵从巴伊亚地区传统工艺、一石一木手工搭建而成。酒店建筑均采以开放格局,浑然一体的室内外空间,与返璞归真的露天淋浴,将自然邀入生活,充满写意的灵性。

  6.Round Hill Hotel & Villas

  圆山酒店与别墅   牙买加,蒙特哥贝

  在圆山酒店,花时间坐在敞开的露台上、清凉荫蔽的池畔,且听风吟、慵懒度日,尚能轻易唤回百多年前殖民时代最美好的种植园回忆。真正的贵族们,自然会出手阔绰地租下27间私人别墅中的一栋—这些别墅业主中最著名的一位,莫过时装大师拉夫·劳伦(Ralph Lauren)。虽然你无法入住他那不对外出租的私人别墅,但却仍能亲身体验到拉夫劳伦的设计成果:36间简约洗练的海景套房中,等待你的无外乎大气的桃木四柱床,以及RL本人最得心应手的蓝白配色。

  7.Hôtel Original Paris

   原创酒店   法国,巴黎

  巴黎原创酒店,位处巴士底路和孚日广场之间的博马舍大道上一处摄人心魄的浮岛,本身即是一出完美的童话。一如Stella Cadente的成衣设计,酒店中的38间客房,也成为了她那疯狂想象力的绝妙载体:迷幻森林、美人鱼天堂、爱丽丝梦游仙境,仿佛跌入一处全由童话主宰的平行宇宙—恰到好处的分寸拿捏,令酒店不至降格至“迪斯尼酒店”的卡通情趣,却又足以勾起童年最甜蜜的幻想。伴随有如发光水母般的光纤缭绕,黑白夹杂的瑰丽紫色条纹,钢制麋鹿、兔子和棕熊头装饰……一张连豌豆公主都能香甜入梦的床榻,满足你最甜蜜的儿时童话幻想。

  (文章来源:途泊精品酒店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