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优雅地飞过大半个地球?

2015-02-23 07:34:0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若要开始一段历时几十个小时的跨洲飞行,相信多数人在出发前就会开始恐惧。我刚刚经历了一段将近三十个小时、跨越大半个地球的飞行,还好不太坏。与其说是优雅指南,不如说是反暴躁+抗抑郁+战无聊的幸存心得分享。(来源:财新网)

  国内直航飞行时间通常不超过四小时,北京飞个曼谷五小时也不算特别头疼。不过要是到拉萨飞七小时,你难免有点怵。如果要开始一段历时几十个小时的跨洲飞行,大多数人在出发前就会开始感到恐惧。我刚刚经历了一段将近三十个小时、跨越大半个地球的飞行,还好不太坏。与其说是优雅指南,不如说是反暴躁+抗抑郁+战无聊的幸存心得分享。

如何优雅地飞过大半个地球?如何优雅地飞过大半个地球?

  上机后的前十分钟到半小时,通常在等待中度过。这时候你发送完最后一条朋友圈,然后关闭数据流量–如果不想在陌生国度被中国移动收取一笔令人咋舌的数据费用。脱掉鞋子,换一双不太紧的厚袜–有些航空公司配发的洗漱包(Toiletries bag)中就有长飞行袜,嫌弃人家颜色无趣者如我选择自备甲虫色厚船袜,或者还可以像我某些爱作的女朋友那样换一双平底芭蕾舞鞋,机上走来走去毫不违和,秒杀不合脚的拖鞋。总之,我们的原则是脚趾自由。

  虽然尚未起飞,但此时飞机的娱乐视频系统已经开放,插上你的降噪耳机——不建议使用夹到耳朵生痛仍然不拢音的飞机自带耳机–挑一部剧来看。个人习惯先在Pick of the Month(当月精选)中找部不太旧的片子,这一趟在机上看到Gone Girl(《消失的恋人》)和Nightcrawler(《夜行者》)都还不错。起飞过程或有安全提示打断观影,心大如我就当插播广告了。对了,谨记摘下隐形,换上框架眼镜。

  飞机进入高空平稳飞行。你看完一部剧,眼睛有点乏,加之周围不再有寻座、放行李的吵闹声,又不是洗手间的高峰时间,这时放下耳机,去洗手间卸个妆,然后擦上厚重的面霜(或者晚安面膜)、眼霜、唇膏,别忘了高空的干燥比起我大北京有过之而无不及。碍于观感,不建议使用片状面膜–据实际观察,不少女士或持不同看法。回到座位上,向空乘索一块毯子,拉下遮光板,放低靠背,散下头发,戴上深色真丝眼罩–自备眼罩在质量和趣味上都有更多选择,比如我某些爱作的女朋友最心仪的眼罩是上书Fuck Off(你起开)的那一付。祝好梦。

戴上深色真丝眼罩戴上深色真丝眼罩

  一觉醒来,大约到了就餐时间。选餐原则是综合考虑承运航空公司的母国以及旅途目的地的特色,比如飞日本的航班选择鱼类配餐,飞南美的航班考虑牛肉配餐。如果你同我一样爱喝水,建议自备带盖水杯–别以为水杯翻洒在电脑上的事不会发生在你身上。抗热塑料随身杯就很好,保温杯反而重而不够实用——又不是在丛林荒野,飞机上总是可以随时添水的嘛。

  吃饱睡足,再要一杯红酒,是时候拿出Kindle来了。翻到那部你一直没空读完的小说吧,博尔赫斯或严歌苓都是好旅伴。飞机不适合诗歌,诗更适合火车。但小说和飞机是绝配,是身体在空中与想象在云端(Up in the air)的完美结合。长途飞行更容易让人产生慢于实际的时间感,而小说则可以带着你跑过时区乃至时代。或者找一本与旅行目的地有关的书,比如帕慕克的《伊斯坦布尔》。现代电子阅读的妙处是轻便大容量,不过话说回来纸质书更容易被搭讪倒是真。

现代电子阅读的妙处是轻便大容量现代电子阅读的妙处是轻便大容量

  如果邻座正好是有趣又顺眼人士,能聊起来也是不错的消遣。分享彼此旅程计划、抱怨航班和机场,就是很好的开端。不过坦白讲,这种情形发生的概率实在不高。更多时候,你宁愿塞上耳机看着窗外发呆,也不想跟隔壁聊水逆和马云。

  就算到了高空,工作狂人也难免拿出电脑敲打一番。过了一会,你大概会觉得头疼——毕竟轻微的颠簸无法避免。对,我现在就开始头痛了。这时祭出蒸汽眼罩,好好伺候为你长时间服务的双眼,打个小盹。

  要是着急传送信息给地面,可以考虑使用机上的短信、邮件、电话功能。我刚好遇到突发状况,不得不使用了第一种。在视频屏幕上自行操作,使用外币信用卡支付即可;字数在160字以内,仅限英文。这项功能不止可以用于工作;传一封来自云端的短笺,谁说不是好调情呢。

  如何优雅地飞过大半个地球?

  吃吃睡睡看看写写之间,时间竟也过去了。临降落前半小时,去洗手间稍做整理。梳头修容,换好鞋袜,调整衣衫。另外,如果起飞地与目的地温差较大,建议上机前准备好便于穿脱的衣物。比如从北半球的冬季飞到南半球的夏天,帽+羊绒外套+剪裁干净的中长裙(注意选择不易皱的材质)+Legging上机,落地时只留裙在身,仍不失为看得过眼的Jet set。对了,姑娘们不妨试试在长时间飞行中使用无钢圈Bra,舒适度提升不要太多噢。

  最后的最后,如果只能推荐一件长途飞行必带品,那一定是颈枕。你会深深感谢这位勤勤恳恳的观影睡眠打字好伴侣。常见有弹力U型枕或柱状带扣枕。个人觉得U型枕支撑有余但稍显过硬,某日系品牌的带扣颈枕则更舒适自如任君蹂躏。

  如何优雅地飞过大半个地球?

  人类连上天的飞机都发明了,打发在天上的时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只不过别让这几十个小时将就过了,你的人生很短,就算是坐飞机的时间也要自在。■

文章关键词: 优雅 长途飞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