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象征财富和高贵:英国村庄中的茅草屋顶

2016-02-26 10:23:4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英国南边的传统村庄中,总会有那么几栋带茅草屋顶的房子,它们大大地为村子的颜值加了分。茅草屋顶在英国南部的村庄中很常见。它们不仅漂亮,还非常实用......保罗·里格比介绍道。(来源:uklaomao.com)

英国村庄里的茅草屋顶 英国村庄里的茅草屋顶
英国村庄里的茅草屋顶 英国村庄里的茅草屋顶

 

  在英国南边的传统村庄中,总会有那么几栋带茅草屋顶的房子,它们大大地为村子的颜值加了分。在绿草如茵的乡野环境中,花儿在微风中摇曳,村庄绿地边的鸭子在嘎嘎叫,这样明信片般景色的中心便是这些茅草房了!当今,带茅草屋顶的房子在市场上很抢手,因为它象征了财富和高贵。我们英国人热爱传统,而带茅草屋顶的房子就是传统与现实间最纯粹的纽带。

  其实在过去,茅草屋顶并不是富贵的象征。直到大约一百五十年前,带茅草屋顶的房子都很普通,因为茅草是当时唯一一种铺房顶的材料。之后,随着运河的发展,石板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较容易地运输,许多房子的屋顶便开始使用威尔士石板。到了20世纪早期,住茅草屋成了贫穷的标志!

  历史上,茅草屋顶在欧洲全境都很受欢迎,但由于英国人酷爱保留传统,所以相比其它国家,茅草屋顶的房子如今在英国更加常见。令人惊讶的是,即使在今天,铺茅草屋顶还是一门实用技能,仍有1000多名专业葺匠实践着这项古老的手艺。茅草屋顶是由芦苇等天然植物切段、晒干形成的防水材料制成。当使用特殊的技术把它们紧紧地捆绑在一起后,30厘米左右厚的屋顶不仅可以抵御风雨,而且还十分耐看。这种茅草屋顶特别结实,因为屋顶上的茅草不是被木钉固定到已有的旧屋顶上,就是用钢钉和木榫直接固定到房顶的木骨架上。

  据葺匠专家基思·匡特里尔(Keith Quantrill)介绍,有茅草屋顶的房子冬暖夏凉,隔音还特别好。在英国,大多数的茅草材料使用小麦秸秆,而且最好用老小麦品种,原因是老品种长得高,且麦秆强壮耐用。这些植物在当地就能种植,省去了国内的长途运输,对环境还有益。茅草屋顶的不足之处是它每隔30年左右就需要更换,而且价值不菲——能高达三万英镑。

  在英格兰南部的每个村庄几乎都会有茅草屋。往北走也会有一些,但北部寒冷潮湿的天气使很多茅草屋的主人搬到了防雨性能更好的石屋顶房子中。如果你想领略明信片般的茅草屋美景,离伦敦一个半小时路程的科茨沃尔德是绝佳的选择。只是千万不要忘记带相机!

文章关键词: 茅草 屋顶 英国 村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