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们穿西服总像是卖保险的?

2016年02月26日11:18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大家追了这么多年007都知道有时候剧情还蛮狗血的,但肯定有很多粉丝仍旧痴迷的一大原因就来自于007系列邦德先生的美好肉体,尤其是去年上映的《幽灵党》,邦德先生更是再次荷尔蒙爆表,让无数观众当时都开启了舔屏模式。

  一套紧身的西服套装是特工的身份标志,即使打到飞天遁地也要装逼的整理一下西服,这是德叔惯用的招牌动作。

  丹尼尔虽然只有174,但绝对是一位行走的衣架子,真正的脱衣有肉穿衣显瘦,加上前凸后翘的身材优势,穿起西装真是性感爆棚。

  屁股翘穿西裤真是最好的优势,倒三角身型就算是穿一件简单的白衬衣都可以随时吸睛无数。

  每一位特工背后都有一位了不起的裁缝,而007背后的功臣就是设计师Tom Ford先生。

  Tom Ford先生为了《幽灵党》这部电影为邦德先生设计了40套衣服供挑选,电影中一共出现了7套,每套的价格基本都在2万5千人民币左右,除了西装外还出现了一些其它造型款式的服装。

  高领毛衣外还有剪裁精良的大衣造型,这也是特工必不可少的造型单品之一。

  Tom Ford的西装一向以性感著称,从剪裁细节到饰品配饰都可以完全量身打造,《幽灵党》里邦德先生每一套西服都十分考究,修身但却拥有不拘束的线条设计,使得邦德先生动静时刻都可以得体潇洒,同时也把邦德先生塑造的高雅时尚,可谓是男士形象的最佳典范。

  TOM FORD跟007系列的电影一共合作了三次,2008年的《007:量子危机》,2013年的《007:天幕杀机》,以及去年上映的《幽灵党》,每次都让邦德先生帅的没天理,也塑造了不少的经典造型。

  三次合作塑造的经典西装造型在细节上有细微的变化之处,08年的《量子危机》邦德先生就将TOM FORD礼服穿的绅士得体,正式感比较强烈。

  13年的《天幕杀机》,在正式感的同时西装更注重了线条的流畅性,虽然紧身但不拘束,这样使得邦德先生在打斗的时候更为自如。条纹和灰色也都完美凸显了他的硬朗和稳妥。

  到了15年的《幽灵党》你会发现相比08年西装肩膀处的剪裁更为贴合,多了些许的休闲味道。但优雅的绅士之风是依旧没有改变的。

  想跟邦德先生一样把西装穿的优雅得体,就一定要把控好细节,除了西服质感要好外,合身是最最最重要的,不然即使穿上了大牌的西服你也逃脱不了像卖保险的命运。接下来我们就跟邦德先生学几招。

  1.西服一定要合身,最主要的是肩部,肩部应该和肩膀正好同宽,不能过长,也不能过高。看胸围是否合适,就是系上扣子,看手是否依然可以在衣服和胸围之间自由滑动。我们可以看到邦德先生每一次的西服都是十分合身的,完美勾勒出了饱满结实的身体线条,前凸后翘性感爆棚。

  2.不管任何时候,西服最下面的一粒扣子都不要系起来。

  穿大衣的时候也是一个道理,最下面的扣子同样不要系起来。

  3.坐下来的时候记得把西装所有的扣子解开,不然肚腩处会显得臃肿不堪。

  4,西服三件套更为的正式,也更为的成熟稳重,到了一定年纪后,衣橱里一定要备上一套。

  5.在简单的白衬衣黑西服装扮中,口袋巾和衬衣的颜色要保持一致。很多情况下,领带的颜色一定要深于衬衫的颜色。

  邦德先生最喜欢的口袋巾折叠方式叫“一字形折发“,这是最简易的口袋巾折法,对折成适合口袋宽度的方形,将边缘朝里塞入口袋,露出口袋水平直视1厘米左右为宜,这种折法适用于通勤。这种折法以容易折叠的棉布质地为好,且经典的白色为最佳。在稍微正式的场合,或者是商务西服上被广泛使用,折叠方法也非常方便简单。不会给人留下故作姿态的印象,非常自然亲切。

  6.西服袖口处露出衬衣的长度基本是在1-2厘米左右,这样看上去去比较和谐。

  7.晚宴如果要求着装为“Black Tie Dress Code” 时,不一定非要穿黑色,Black tie只代表着正式程度,当然你也是可以穿白色的,邦德先生在《幽灵党》约会邦女郎时就穿了白色礼服,硬朗的同时还多了份儒雅。

  但需要注意的事,白色西装一定要在晚宴的时候穿,白天并不适合,还有搭配白色西服时一定要穿黑色的裤子。

  想穿西服好看一定要健身,大腹便便的话穿什么款式都不会得体好看的,对于身材的要求,圆身和壮的男士穿西服更好看,最忌讳的是身体过于扁和瘦。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想要西服合身一定要去定制,就算便宜的定制西服合身程度一般也好过好几万的成衣哟!!

  我是大飞,微信公众账号“scpinpa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