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完整露营装备清单 一起去草原上撒点野

2016-02-24 00:01:5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越来越暖的天气让贪玩的萌芽壮大了起来,万物复苏,身体里的细胞也活跃了起来。脱下厚厚的外衣、再加上备好的便携装备,简直身轻如燕,看我们小快手小快脚奔跑起来!让我们在草地上撒点野!

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远离城市的雾霾,在郊外享受新鲜的空气,安营扎营,想想就惬意。所有你需要准备的东西就成了你做功课的重中之重。纯菜鸟会觉得,运动鞋、牛仔裤再加一个双肩包,便捷又耐磨。但真到自然中以后,绝对踩泥、脚滑、肩膀断,痛不欲生。

  这也是露营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状态。大家觉得露营,一是麻烦,二是需要采购过多装备,三是担心不卫生不安全。事实上,在正规营地里,露营既方便又简单,成本也并不高。今天就一起来看一套完整的露营装备方案吧!

  小白们,要进行野营、登山等户外运动,便一定要充分认识装备的重要性。不提倡烧装备,但是一些必要的装备还是要有的,它们可以大幅提高你的出行舒适度和安全系数。我们今天说的露营是户外露营,要背包爬山,因此装备都以便捷的上山露营为基础选择哦,如果你是开车或者房车那就像带啥带啥好了~

  背包

  关于背包容量的选择,推荐50L以上,这样空间会比较充裕,不会有太多外挂物品。外挂太多容易影响重心平衡。户外、野营,包和鞋一定要买好一点的,因为好的登山包在舒适度和稳定性上会好很多,可以有效帮你节省体力。

  60 升以上(一般负重 20-30 公斤):适合体力很好的男生,不在乎装备的重量,出门喜欢把零零碎碎都带上,也适合多日的长线活动或者冬季活动或者个别女汉子。

  50-60 升(一般负重 15-25 公斤):不能为所欲为地把自己想带的东西都带上,要有节制,适合大多数男生和女生。

  40-50 升(一般负重 10-20 公斤):有追求轻量装备的兴趣,选择装备时关注体积和重量,只带最必要的装备,尽量做到一物多用,对携带的食品也要精简。也适合不需要自己背帐篷的女生。

  30-40 升(一般负重 5-15 公斤):超轻装备,需要很丰富的经验才知道如何选择和使用装备,这个答案面对新手,不多说了。也适合找到了靠谱男人的女生。

  最后别忘了再配个背包防雨罩。

  帐篷

  帐篷可以多人共用一个,可租可买。如果打算自己入手2人帐篷的话,建议买稍微好一点的轻量化款式,重量会轻不少。山脊mojo2,Easton kilo2,Terra nova laser photon 2,它们都非常轻。1kg以下的也不乏经济实惠。

  如果是全家共同出游就会需要3-4人的帐篷。多人帐看起来偏沉,但是分摊到每个人头上还是会比双人帐轻的。多人帐的话就不太推荐国产帐了,普遍在3.2kg以上,太重了,也就野餐能用,野餐怕不够住的话就不如买个不错的双人帐在来个一两百的单层帐篷或者迪卡侬的快开帐篷了。

  睡袋

  1、棉睡袋很便宜,但体积重量比较大,棉睡袋没啥技术含量,淘宝一对比就有选择了。

  2、羽绒的好坏很难鉴别,即使在户外圈很流行的品牌也可能用低质量的绒,主要问题是含绒量不够、蓬松度不够,有难闻的鸭毛味道。

  3、蓬松度越高的绒,保暖性和压缩性越好,但太高的蓬松度,保养维护困难,性价比也不高,一般用 500-700 蓬松度就可以了。

  4、不要相信睡袋的温标,永远做好二手准备。

  防潮垫

  至于防潮垫,有些人会忽略这东西,觉得铺了地布这东西就没用了。然而,无论在提升舒适度,还是在防潮保暖方面作用都很大。

  铝箔防潮垫

  虽然均到每个人身上比较轻,但是那玩意实在太薄了无论在隔热还是在提升舒适度上面都没什么帮助,十分不推荐。

  充气垫

  隔热效果大都很不错,但是普遍很重,充气麻烦,舒适度不高,也不推荐。

  搓板防潮垫或者蛋槽防潮垫

  很便宜,性价比很高。但是比较占地,收纳体积大,一般需要外挂,会对背包罩防雨罩有不好的影响。

  衣鞋

  冲锋衣

  户外运动时由于山顶天气难以预测,必须防患于未然。户外运动时被淋湿很容易生病。另外由于冲锋衣全部都能够防风,因此被称为风雨衣,实用度非常高,户外必备。但是再好的冲锋衣都闷,因此除非资金非常充裕不太推荐在冲锋衣上面砸大钱,钱花在包,鞋和帐篷,防潮垫上面对旅途的舒适度改善会更大。

  登山鞋

  抓地力,保护脚踝,防水,是登山鞋三大要点。

露营非必需品

  露营用具依据出行计划不同,携带自然不同。

  1. 御寒衣物。南方没在低海拔露营过,北京周边2km左右的山上夏天一般在3℃-5℃,春秋在-5℃-0℃,而且山顶风一般比较大,如果想看星星或者拍银河,那么最好带上抓绒和保暖内衣。如果比较怕冷,推荐带上薄羽绒服。夜间看星星,帽子手套最好备上。

  2. 气罐炉头+炊具。如果想在山上吃点热的,那么这些东西就要带上去了。FB露营必备用品,烤肉炒菜涮羊肉就靠他们了。

  3.救生箱。解毒剂、消炎粉、感冒药、腹泻药、云南白药、镇痛药、纱布、胶带、绷 带。

  新浪时尚综合快科技、什么值得买等报道

文章关键词: 露营 装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