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回归人文净土

2013年10月30日09:26  来源:《优品》
回归人文净土回归人文净土

  豪宅气场基因之二 回归人文净土

  豪宅,究其属性,已经带有了几分奢侈品的特质——珍稀、限量、独特、有其精神内涵。就如同那些耳熟能详的世界奢侈品品牌,它们已然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和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

  顶级的宅子是拥有独特文化内蕴的。它们带给人们更多的是心灵的宁静、愉悦与回归。

  当下的中国,能够让人彻底回归的人文净土少之又少,云南的丽江可以算是被大家公认的一处梦想地。那里有原汁原味的多民族异域风情、历史文脉,更有让人“忘我”的秘境山水。在丽江,你可以卸下全部武装,轻轻松松,做一个真实的自己。

丽江丽江

  【气场榜样】

  近年来,许多人逃离城市的车水马龙,来到丽江度假和置业。在玉龙雪山脚下最后一块上风上水之地的金茂雪山语,就是一处对当地人文传统与原生地貌给予了高度尊重的豪宅。

  丽江建筑看似有较多传统形式上的共性,但区域性的差异和建筑个性也显而易见。在传承和发展的双重命题之间,金茂雪山语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和探索,最终在空间中运用现代设计手法,重塑纳西的院、廊、庭、门、窗,以水为脉,以山为脊,以院望天,以窗对月,再续了“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的意境。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保护神三朵的化身,纳西人认为,越靠近雪山就会获得越多的福祉。于是,金茂雪山语在园林规划设计上,微缩丽江的“灵性之河”白水河,将原址的三个湖泊串联;建筑群坐南面北,通过高度角和方位角,每户住宅都有一个空间可以直面雪山。同时,将当地传统建筑的走马转角楼,演化为园林中的回廊;丽江的三眼井,也在园林中得到了再设计的呈现。

  在室内功能布局环节,金茂雪山语采用对景、借景手法,把玉龙雪山风景引入室内。同时将当地少数民族元素以配饰的方式带入室内环境,引起人们对丽江风土人情的深切共鸣。

  在丽江这片有神护佑、四时繁花、不染凡尘的地方,放下束缚,与雪山对话、与自己对话——金茂雪山语就是这样一个净心之宅,它让人们找到了自己最满意的那一种生活质地。

豪宅的气场体现于“传承”豪宅的气场体现于“传承”
豪宅的气场体现于“传承”豪宅的气场体现于“传承”
顺天通集团御汤山项目总经理 薛锐顺天通集团御汤山项目总经理 薛锐

  豪宅的气场体现于“传承”——顺天通集团御汤山项目总经理  薛锐

  所谓豪宅,应该是能够传承的。放观世界的著名豪宅,也是这样。传承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文化,不仅是一些建筑外立面或室内装潢上的文化元素,更是一种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的营造;二是质量,品质要渗透到客户的生活体验中,绝不是对奢华的盲目追求,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量身定制,是对细节的认真考究。这样的产品才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尊重生活本质尊重生活本质

  豪宅气场基因之三 尊重生活本质

  对于豪宅的居住体验,远非豪华的装修标准、昂贵的建筑材质和庞大的居住面积所能代表。好的豪宅应该像一个容器,从内部空间,到外部环境,延伸到社区圈层,再扩展到整座宅子吐纳的文化气息,能让每个居住者知道内心所感所需,在这个安放身心之地,不断发掘出生活馈赠的礼物。所以,提供何种生活方式,是豪宅的最终落脚点。

御汤山御汤山

  【气场榜样】

  位于北京温泉核心区域小汤山镇、奥北别墅区核心的御汤山,显然深谙豪宅与生活的关系。

  御汤山一面世,每一户都以成品独栋的形态出现,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托斯卡纳三种欧式风格别墅,共计1053栋,有153种别墅样貌选择,在严格限制别墅用地及容积率的土地政策下,着实令人惊艳。

  御汤山的气场,在园林的呈现上有着男人的大气。3万株成树园林,复制出原生大自然般的生态环境。走进御汤山,空气的透明度仿佛立刻高了一个等级。举目四望,每栋院子门口,必有一两株大树亭亭冠立,以蓬勃之势,守护着一院锦绣。

  在内部空间结构上,御汤山则有着女性的细致与周到,杜绝了大而无当的别墅面积浪费,注重家庭生活的实用性,同时强调明确的功能划分。双客厅进退有度,主人会见宾朋,亦不影响家人日常休憩。双餐厅内外有别,讲求待客之道。中西双厨,充分满足业主的日常饮食及宴饮需求。主卧套房多面采光,附带露台,给居者提供最佳的观影效果。

  居住在御汤山的人,给它的评价惊人的一致——一处适合生活的地方。近2万平方米的三大主题会所,涵盖商务、体育和亲子活动等项目,成为业主们交流的圈层平台;5万平方米的私家果岭公园,定制出MINI高尔夫果岭;720亩有机生态园,提供认领、采摘、耕种、垂钓、餐饮等业务。正像一位业主所说,“城里没有的、在城里没敢想过、想过了没法实现”的东西,在御汤山都能一一满足。御汤山已经让房子的价值突破了居住功能,成为一个生活系统,它赋予人们的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样的生活方式,是对生活的尊重与犒赏,更是超然私密的个人体验。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