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卡片机 使用手机拍照你要懂的5件事

2013年07月30日06:57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无论你是否相信,在新的影像时代里,有越来越多的好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动人的瞬间都转瞬即逝,等你找到相机,或许为时已晚。时下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越发强大,“拍照手机”已经大有秒杀卡片相机之势,它们简单易用,并且功能多样,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拍照手机”是如何杀死卡片机的。

Lumia 1020

 Lumia 1020采用了新的防抖技术,并且能调整手机快门的速度,它可以拍出长达4秒钟的长曝光照片,这样物体的移动轨迹会被记录下来,创造出有趣的照片。

  重要参数

  屏幕:4.5英寸(1280x768像素)AMOLED屏幕

  摄像头:主摄像头4100万像素 / 副摄像头120万像素

 1 有趣的轨迹拍摄

 

 轨迹拍摄,一直是很多单反相机才拥有的功能,而现在Nokia Lumia 1020和Samsung GALAXY S4就能拍摄出这种炫酷的效果。用手机摄像头对准运动中的主体,只要拍摄一次,就能捕捉到目不暇接的一系列动作,并在一幅照片中呈现每一个精彩瞬间。这实际上是手机进行了多张静态照片捕捉,并叠加而成。

 2 高速连拍捕捉瞬间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碰到突发事件想要立刻拍摄记录下来的时候,在时间紧迫、准备仓促的情况下,如果没有连拍功能的手机往往会顾此失彼,但拥有“急速连拍”功能的Galaxy S4 Zoom和Sony Xperia Z L36h则让这个问题变得简单。现在手机的连续拍摄能力达到了每秒5张、10张的水平,在速度上甚至不逊于卡片相机。

GALAXY S4 Zoom

 GALAXY S4 Zoom

  三星Galaxy S4 Zoom内置了丰富的场景模式,包括连拍、HDR、微距、全景、声音拍摄、戏剧拍摄和动画照片等等。

  重要参数

  屏幕:4.3英寸(960x540像素)AMOLED屏幕

  摄像头:1600万像素单摄像头

 3 “前后”拍摄的惊喜

 

  你可以试着回想,和朋友在旅行途中,帮大家拍照的那位是不是总在照片中缺席?运用LG Optimus G Pro手机中的前后双镜头同时拍摄功能就能化解这种尴尬。“前后”拍摄功能可以在使用后摄像头拍照的同时,也可以透过前置摄像头捕捉拍摄者的身影,再以小窗口的方式同时出现在同一张照片里。

LG Optimus G Pro

  LG Optimus G Pro

  LG Optimus G Pro支持前后摄像头同时开启,并且同时拍摄视频内容,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和前置摄像头的取景框可以同时显示在屏幕上,类似画中画的效果。

  重要参数

  屏幕:5.5英寸Full HD (1920 x 1080像素) IPS屏幕

  摄像头:主摄像头1300万像素 / 副摄像头 210万像素

HTC One

 HTC One

  HTC One在摄像头的传感器上降低了像素,使得单个像素的像素面积提高,有效提高了成像画质,并且能够捕捉比传统智能手机多300%的光线,从而使低像素也能表现出高画质。

  重要参数

  屏幕:4.7英寸(1920 x 1080像素) Super LCD超视网膜屏幕

  摄像头:主摄像头400万像素 / 副摄像头210万像素

 4 高画质靠什么

 

是否有过在昏暗的灯光条件下拍出满是噪点的照片的经历?其实,想要拍出高画质的照片不仅仅是像素高低就能决定的。HTC One中的感光元件上的大个像素,能让每个像素更好地捕捉光线,从而使控制噪点的能力更好,画质也越高。而“拍照手机”画质表现的重要因素还取决于是否拥有一枚大光圈。

 

  5 便捷操控即时省力

 如果只按屏幕上的虚拟按键进行拍摄,不但可能错过精彩瞬间,还为诸多拍照情况带来不便。或许你早就知道手机上的“音量键”可以当作快门按键来使用,但是,设有独立拍摄功能的按键Sony Xperia ZR M36h和能够实现便捷操控的iPhone(手机上网)5线控耳机,却可以在手机拍照时发挥关键的作用。

iPhone5

 iPhone5

  iPhone5手机原装线控耳机上的“+、-” 按键,可以用来触发手机的快门,并且连拍速度非常快。用线控拍照还可以避免碰触手机本身,减少振动。

  重要参数

  屏幕:4.0英寸 (1136x640像素) IPS屏幕

  摄像头:主摄像头800万像素 / 副摄像头120万像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