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淘宝添“神物”1元起开卖私人飞机

2013年09月22日09:19  来源:北京日报

  淘宝的商品栏里又多了样“神物”。昨天(12日)上午10时,六架小型飞机出现在“淘宝拍卖会”的网页上,其中5架飞机以起拍价最低1元进行“竞拍”,另一架二手直升机采取一口价的方式竞拍。

私人飞机

  这是国内电商首次试水私人飞机网上交易。

  在淘宝拍卖的页面上,此次参与淘宝网卖飞机的机型有“蜂鸟”、“雷鸟”等三架产地欧美的直升机,也有两架经航空安全局认证的轻型运动飞机。根据产地和功能不同,飞机的价位在105万元至1680万元不等。

  具体来看,购机流程包括实地验飞机、签约支付余款和办理相关手续。这5架飞机的出售方是北京一家航空科贸公司。公司客服人员称,飞机均停放在山东,条件成熟时可组织实地体验。按照规定,拍卖时每次加价幅度为1万元,保证金从2000元至5万元不等。拍卖从今日10时开始,将持续4天时间。

  昨天20时40分,记者登录拍卖网页后发现,其中一架型号为“佳宝J-160C”的小型飞机已经获得竞价24次,当前价格为102万元。

  不过买飞机并非只是点点鼠标那么容易。业内人士表示,个人购买飞机,需提前向民航管理局提交购机申请,并找好托管直升机的运营公司,再由专业公司代购。获得批文后,还需要进行厂家试飞、运输和清关、联系代管公司组织试飞、适航审定、综合保险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