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SIHH:罗杰杜彼Hommage玫瑰金计时表

2014年01月09日10:58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Roger Dubuis罗杰杜彼透过一款醒目帅气的计时码表再度达成这项自许的恒常任务:对古典元素进行重新诠释,使腕表在激烈竞争中大胆自信地登场亮相。

罗杰杜彼Hommage玫瑰金计时表

  在时计的诸多额外功能当中,计时码表被归类于“实用性复杂功能”之列,并且在这个推崇高性能与运动成就的时代受到前所未有的青睐。这款玫瑰金计时码表的动力来自于品牌自制的“非凡机械”,化身为带有微型摆陀的RD680机芯,此乃Roger Dubuis罗杰杜彼制表厂为了保证腕表卓越性能和优化制表工序而发展出的代表性机芯。腕表的表背特别镌刻罗杰·杜彼先生的签名,其夹板、发条和杠杆的独特形状全然继承了Roger Dubuis罗杰杜彼机芯的特征,而其261个组件则全部经由手工精修完成,并且完全符合日内瓦印记对卓越品质的要求。

  位于3点钟和9点钟位置的蜗形计时计数器——搭配着长秒针——有力地见证着传统制表同样能够符合现代精确计时需求的事实。外围下沉的表圈与抬高的表盘边缘局部重迭,表盘外环略微抬高镶贴的5分钟刻度延伸到内部同样抬高镶贴的罗马数字时刻,而表盘中央则微微下陷,这些呈现着多种深度与层次的组合创造出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表盘中央太阳纹的玑镂图案展现出大胆奔放的性格,更加强化了整体的独特视觉效果。这些光芒饰纹与罗马数字的放射形状相互呼应,并与表盘外环处的刻标形成和谐的搭配。这些细致交织的美学元素,也同样反映出了机芯内部的复杂性。

  玑镂饰纹是一种典型的表盘装饰技术,其特点在于塑造出精美的重复图案,经常被视为是顶级制表的象征之一。人们对Roger Dubuis罗杰杜彼的期望,便是提供他们具有独特设计的腕表,这需要具备深厚杰出的工艺技术和对细节的悉心关注,而这也正是Roger Dubuis罗杰杜彼制表厂的特色所在。此表盘的制作相当复杂,要求极为精确细腻的做工,并且需要20到50分钟才能够将此阳光图案完全镌刻完成,全然散发着精湛技术与美学魅力的光华。

  Roger Dubuis罗杰杜彼严守着为传统带入现代风格的惯例,并且将同色搭配与颜色对比两种做法结合在一起,不仅将它们展现在此腕表表圈、分钟刻度环圈和玑镂饰纹当中,也运用于计时计数器、刻标和数字的设计之上。这些属于古典制表的典型设计元素被以崭新的当代形式进行重新诠释,表达出Roger Dubuis罗杰杜彼的独特艺术眼光,同时也提高了读时清晰度和视觉的吸引力。这款计时码表采用造型大胆的长方形按把和布满凹槽线条的表冠,展现出鲜明的阳刚性格,却又以温暖的玫瑰金色调、优美的圆弧曲线以及长秒针的叶形尾端带来柔和的色彩。

  Hommage系列玫瑰金计时码表配备着纯正的深褐色鳄鱼皮表带和玫瑰金针扣,能够紧密却舒适地贴合手腕,它在达到傲人的传统标准的同时,也以坚决的态度迈向未来。此款腕表是极为罕见拥有如此细致造型的计时码表。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