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SIHH:罗杰杜彼四摆轮黑色DLC涂层钛合金腕表

2014年01月09日11:39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继2013年春季首次推出玫瑰金与硅质表款之后,Excalibur Quatuor腕表系列将在SIHH 2014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当中展出其黑色DLC涂层钛合金表款。此材质以强烈的现代感、高贵雅致和持久耐用而著称,同时兼具轻盈与坚实的特质,赋予这个配备四个摆轮游丝、五个差动器和两道月牙形动力储存显示机制的开创性腕表一种极具科技感的崭新面貌。

罗杰杜彼Excalibur Quatuor黑色DLC涂层钛合金腕表

  Excalibur Quatuor,表如其名,是世界上首款配备四个摆轮游丝的腕表,在顶级制表史上具有非凡意义。整个机制犹如四位音乐家,协同五个差动器同时演绎的一曲乐章,堪称是对地心引力的至高挑战。作为21世纪最具创新力的表厂之一——Roger Dubuis罗杰杜彼的精密机械典范之作,Excalibur Quatuor再次超越精准极限,实为现代制表的一大突破。

  提高计时精确度的重大创新之作

  限量生产188枚的Excalibur Quatuor DLC涂层钛合金腕表,比任何其他时计款式都更能展现Roger Dubuis罗杰杜彼的果敢与创意。这款无与伦比的腕表秉承制表传统,同时凝聚多项技术创新,不仅配备着能够产生16赫兹振频的四个摆轮游丝和五个差动器,其动力储存显示机制也令人耳目一新。这些卓越的技术并非为研发而研发,而是追求制表精准性的力证。

  由于地心引力作用,随着手腕摆动,腕表的位置不断变化从而产生运行误差。尽管陀飞轮可以部分解决这个问题,但Excalibur Quatuor却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Excalibur Quatuor的四个摆轮游丝——犹如机械时计的脉动,成对运转,精心布局,可以即刻抵消位置变化造成的运行误差。

  现在仅有为数极少的表厂有能力自行制造机芯的其它部件,而自制摆轮游丝在高级制表领域更属难能可贵。Roger Dubuis罗杰杜彼正是能够完全自主生产此关键部件的极少数综合表厂之一。凭借此卓越技术,该日内瓦钟表商匠心独运,将四个摆轮游丝整合于同一机芯当中,造就RD101机芯,攻克迄今为止被视为不可逾越的技术难关。

  非凡机械机制与强而有力的设计感合而为一

  Excalibur Quatuor腕表堪称Roger Dubuis罗杰杜彼的创意力作,超越了奠定品牌传奇的经典特质。从第一稿设计草图到2014年在SIHH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当中展出的DLC涂层钛合金表款,此腕表巨制凝聚了罗杰杜彼的所有专业技艺于一身。

  钟表师、工程师、设计师在每一个设计阶段倾力协作,力求达到技术与设计的完美融合。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改进,也是深思熟虑全面考量的结果。RD101机芯590个零件的制作亦恪守此准则,对每个零部件的设计、制作、调校以及手工装饰的严谨把握,体现出机械与美学的完美结合。第一个配备着四个摆轮游丝的Roger Dubuis罗杰杜彼时计,其精彩辉耀的表盘犹如一场豪华的邀请,让人前来观赏与探索这个制表技术的巅峰。布局精美的表盘优雅呈现四个游丝摆轮,令人对尖端制表技术悠然神往。表桥与夹板精简至极,赋予古老的镂空工艺以现代诠释。Excalibur Quatuor腕表精美绝伦的细工修饰令其散发出独特美感和迷人魅力。

  布局别致、设计大胆、功能强劲,此款现代顶级制表的代表之作完美地传达出Roger Dubuis罗杰杜彼的自由与前卫精神。为彰显表款令人惊叹的机械构造,表壳设计融合了Excalibur系列的经典元素:圆形弧线、凹槽表圈,表冠保护设计以及三岔表耳固定表带。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