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顶级腕表品牌高珀富斯

2014年01月10日13:31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由高珀富斯创始人斯蒂芬·富斯(Stephen Forsey)与罗伯特·高珀(Robert Greubel)独创的立体双轴陀飞轮Double Tourbillon 30°出现于2004年的巴塞尔国际钟表展上。那年的两人都是独立制表师协会(AHCI)的候选会员,而他们构思出这个相连的陀飞轮结构,是为了使陀飞轮更加适合应用于手表内。

高珀富斯LOGO

  单轴陀飞轮由宝玑(Abraham-Louis Breguet)在200多年前发明,能抵销怀表垂直摆放时地心吸力对摆轮的影响,但由于手表的位置常有变化,往往造成误差,令陀飞轮无法发挥作用。然而,多轴陀飞轮能针对手表垂直或水平摆放时旋转速度的变化,抵销产生的方位差,确保手表更加精确。

  值得一提的是,品牌创办人斯蒂芬·富斯与罗伯特·高珀二人,其实早于表坛驰骋多年,较年长的罗伯特曾效力国际捕鲸委员会,而斯蒂芬则一直从事腕表的修复工作,二人后来于爱彼表旗下的墓表厂工作时认识。

  以生产复杂陀飞轮腕表挂帅的Greubel Forsey,已经不知获颁了多少个钟表奖项,像2009年凭Double Tourbillon Technique夺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的最佳复杂表;另一枚Double Tourbillon 30 Edition Historique更获颁发最高荣誉的“金手奖”。在颁奖礼旗开得胜,近月更扬威拍卖市场,早前其腕表便分别在苏富比及佳士得的拍卖会上,罕有地以独立品牌之名,全以高于估价的拍卖价成交,有的甚至高接近1倍,难怪GF被苏富比视为亚洲收藏家未来热烈追捧的牌子。

  2013年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上,高珀富斯(Greubel Forsey)推出使用了倾斜35°双摆轮的Double Balancier 35°手表,即高珀富斯的第六项基础发明。其设计有别于以往的双摆轮表,却与罗杰杜彼(Roger Dubuis)的4摆轮表异曲同工,其机芯则由一款2009年双陀飞轮机芯改进而来。另外,高珀富斯在2013 SIHH上还带来了两款新作:首次使用钛金属制作表壳的Double Tourbillion Technique Black手表,以及与世界知名微雕艺术家威拉德·维冈共同创作的Art Piece 1手表。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