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好设计能感动人 2015瑞典最温暖设计工坊

2015-02-26 17:54:1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拥有60多年历史的斯德哥尔摩设计周是斯堪维亚半岛最大的年度设计盛事。在2015年2月2日至2月8日的设计周期间,除了参观主展馆的各个新品外,你一定要找一些品牌的工作室。看产品与看他们工作室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产品会给你最直观的物品信息和流行趋势,但工作室确是每个品牌和设计师最纯粹、内心最想要追求的理念。

  拥有60多年历史的斯德哥尔摩设计周是斯堪维亚半岛最大的年度设计盛事。在2015年2月2日至2月8日的设计周期间,除了参观主展馆的各个新品外,你一定要找一些品牌的工作室。看产品与看他们工作室完全是 两种不一样的感觉,产品会给你最直观的物品信息和流行趋势,但工作室确是每个品牌和设计师最纯粹、内心最想要追求的理念。

  他们有的是对人文方面的无限关怀,有的是对可再生资源的重复再利用……无论是对人对物,这种和谐、前瞻的理念也是充满了温暖。

  瑞典设计师对人文的关怀

Livstycket是斯德哥尔摩当地著名的设计工作室之一,这一组织初衷是教授移民来的女人如何生存并实现价值。  Livstycket工作室的初衷是教授移民来的女人如何生存并实现价值
布料上的图案全都由这些移民来的女人根据自己的文 化、想法创作布料上的图案全都由这些移民来的女人根据自己的文 化、想法创作

  Livstycket是斯德哥尔摩当地著名的设计工作室之一,这一组织初衷是教授移民来的女人如何生存并实现价值。可以看到所有布料上的图案全都由这些移民来的女人根据自己的文 化、想法创作,再由这边的老师将其按一定美学拼接组合后手工印刷而成!是不是很有意义!

  以人为本 做到极致

  大家心目中的瑞典设计应该就是简约、实用、又时髦吧~当地有名品牌Smaller Objects的设计便是这种极具北欧风情的小物件。数字可用在街道或门牌;木盘简单却积极风雅,是融合了日本的设计风格;而我们常见的切菜板四周被设计成有坡度的造型,是便于抬起移动。这些设计都很走心,同样也充满了以人为本的人文情怀。

  可持续发展才是设计之本

Brieditis Evans工作室以地毯设计出名,图中地毯用回收的20公斤棉质T恤做成Brieditis Evans工作室以地毯设计出名,图中地毯用回收的20公斤棉质T恤做成
T恤编织成的地毯细节T恤编织成的地毯细节

  Brieditis Evans工作室以地毯设计出名,两位设计师将各种废旧材料用传统加工技术,手工缝制或拼接成各式各样的地毯。你能想象到他们正在制作的地毯,其实是用回收的20公斤棉质T恤做成的吗!偶以为光是找同样颜色的T恤就已经很费神了吧。

文章关键词: 瑞典设计 斯德哥尔摩 北欧 设计工作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