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京城吃遍世界之欧洲风味篇

2013年07月04日14:02  来源:新浪时尚

  去年夏天,《舌尖上的中国》红透了大江南北,人们坐在电视机前便可将全中国的美味看个够;今年夏天,跟随我们,足不出京城,尝遍世界美味!

  Eatalia:胡同里的意大利

意塔利

  店虽小,五脏全,有庭院,有阳光房,有露台,有花草,有只属于胡同小院的舒服。菜单上,意面、意饺、比萨、千层面甚至还有意大利汤圆,种类齐全的程度叫人瞠目。意面的大部队里分类甚细,细面、中宽面、宽面、蝴蝶面、绿色菠菜面、红菜头宽面……看哪样顺眼就来上一份,款款都是大厨精心手工打造。比萨也多,除了传统的,这里最招牌的是奶油底白比萨,一共四种,分别以这里四个老板的名字命名。薄又脆的饼皮上是浓浓的奶油味,嚼起来很有口感,也分外香。

  地址:西城区西楼巷18号(地安门秋栗香隔壁)

  电话:64013263

  人均消费:150元

  卡门:味蕾艳遇西班牙

卡门

  要真正了解西班牙美食,则必须调动视觉、听觉、嗅觉与味觉各个层面去全面解构其灵性和华美,这一过程绝对是不可错过的一场艳遇。这里面最具代表性的必然是西班牙海鲜饭,因为它的丰盛,更因为它那变幻无穷的风味令人魂牵梦绕。在西班牙,每个城市的海鲜饭都有自己独特的风韵,甚至每位厨师的制作方式也有不同。卡门的海鲜饭由慢火熬制,把大米用橄榄油炒至金黄,然后加入干白葡萄酒和藏红花,为的是提升海鲜的鲜嫩。高明的大厨会按米饭的成熟时间,分次添入鸡汤,让鸡汤一次次润透米粒,逐渐金黄饱满。丰盛的海鲜饭一端进餐厅,便有股奇异鲜浓的香气四溢散开,令人顿时胃口大开。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81号那里花园北侧1楼

  电话:64178038

  人均消费:150元

  申德勒加油站:烤肘子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申德勒加油站

  在北京,吃德国菜的地方并不少,但最德国的代表,申德勒肯定要算一个。德国以乡村文化和美食著称。申德勒正像一个朴实无华的农家,来到这里的人可以尽情地大块吃肉、大杯喝酒、聊天。赶上人多的时候,会站在吧台旁的台子边上吃东西,非常随意,无比惬意。对此,主厨Tarek  Zagha十分骄傲。

  在中国说村范儿不是什么好话,但在德国餐馆却例外,比如点击率极高的什锦肉盘配煎土豆,猪里脊、猪排,也有肉串,满满一盘跟农家乐一样。还有猪肉煎肠配酸菜——申德勒并没有那么多其他的像羊肉、鸡肉的选择,因为他们所属的这个民族就是地球上最爱吃猪肉的民族。

  最代表德意志的,还要数烤猪后肘。Tarek和他的伙伴们把猪肉用比尔森啤酒和水腌制。肉汁和啤酒会融合在一起,再用低温烹制2个小时以上——当然这样很费时,但是如果温度过高肉质就会变硬,切起来很困难,那就是失败的烹制。但德国人以效率著称,即便这样最费周章的菜,最多20分钟你就可以大快朵颐。

  当然对中国人来说,德国餐有些重口味,有些人会觉得过腻,所以猪后肘还搭配了正宗的德国酸菜和土豆泥。而小小的配菜正是德国制造口碑的缩影,“虽然土豆泥在西餐里很常见,但你也许会注意到,很多餐厅提供的土豆泥是白色的,那是因为勾兑了太多的水和淀粉,我们的土豆泥是非常纯的,所以是黄色的。”Tarek介绍。当你非常轻松地切下一片猪肉,会感受到酥脆的表皮下是非常软烂的多汁的猪肉,或许可以蘸上一些德国黄芥末,口感会更加清爽。吃得爽的同时,更让人吃得放心的是,这一切食材都是由餐厅自产的。

  地址:光华路甲15号

  电话:8562 6439

  人均消费150元

  Argo:装满美味的大船现在出发 

ARGO朋坐西厨堂

  Argo,这词儿怎么这么眼熟?前阵子大热的奥斯卡最佳影片《逃离德黑兰》英文名不就叫这个嘛!此名字源于希腊神话中的一艘船名。而Argo餐厅里虽然没有金羊毛,但地道的希腊美食却在这座五道营里的小院里填满仓,然后香飘在外。

  Argo的环境虽然算不上豪华,但白蓝相间的配色、橄榄枝及其他希腊小物件的装点,海风的气息扑面而来。希腊美食讲究用地中海沿岸新鲜的蔬果和海产入菜,而橄榄油是希腊美食的关键,每家每户都离不开。希腊国菜当属穆萨卡,西葫芦、茄子、羊肉馅儿、土豆泥、番茄片、奶酪几种食材像叠罗汉一般摞紧压实成一个小塔。奶香浓郁,各种食材的质感在舌尖交替转换,无比鲜美。

  地址:东城区五道营胡同59号

  电话:8403 9748

  人均消费:130元

  文字来源: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精品购物指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