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京城吃遍世界之亚洲风味篇

2013年07月04日14:03  来源:新浪时尚

  去年夏天,《舌尖上的中国》红透了大江南北,人们坐在电视机前便可将全中国的美味看个够;今年夏天,跟随我们,足不出京城,尝遍世界美味!

  乌节时七:新加坡人公认最正宗

乌节时七

  吃新加坡菜,不能不吃海南鸡饭。清汤中烫熟的鸡肉,皮色油黄,肉白且嫩,蘸上酱油或是甜辣酱吃,清香爽口。米饭是用熬制的鸡汤代替水蒸制而成,所以吃进嘴里后,一股浓郁的鸡汤的鲜香味在嘴里回味无穷。招牌咖喱鸡是到店必点,老板对自家的咖喱非常自信,香料全部是从新加坡进口,而后乌节时七自家研磨并配制。从选料到制作,再到最终的口味,老板自己层层把关,苛刻地要求每一个细节。

  地址:朝阳区东大桥8号SOHO尚都北塔E2220室

  电话:58697173

  人均消费:70元

  一千一夜:来自中东的问候

一千一夜

  胡木思酱是阿拉伯美食的开胃前菜,由阿拉伯当地特色的五角豆研磨成泥后加入橄榄油制成,撕上一块阿拉伯特色雪松饼蘸上胡木思酱放入口中,只待浓郁的豆香在口中回味。综合烧烤分量十足,有羊肉、牛肉和鸡肉,入口后鲜香四溢。一千一夜沙拉由黑橄榄领衔,青豆、黄瓜、胡萝卜、番茄等多样有机蔬菜一同上阵,营养十足之外清新爽口。

  地址: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SOLANA蓝色港湾商业区亮马食街DS08号

  电话:59056316

  人均消费:150元

  汗巴巴:像咖喱一样温暖 

汗巴巴

  打名字就能听出来,这家是地道的巴基斯坦餐厅,简单的西式木质桌椅、墙上挂着清真寺的挂毯,来这里的也以南亚人士居多,一到用餐时间餐厅里乌尔都语雀跃四起,异域感浓郁。

  进入餐厅,一股浓郁咖喱味道扑面而来,虽然印巴本是一个国家,但据大厨Pratap介绍,巴基斯坦咖喱的口味还要更辣一点,搭配的虽然都是馕,但蒜香的、芝士的花样更多。传统的巴基斯坦菜以咖喱之类的炖菜为主,不过近些年来随着地球的村化,巴餐的菜式也越来越多了,这鲜明地体现在汗巴巴的菜单上——更何况,这里除了巴基斯坦大厨,也有尼泊尔大厨。从开胃菜到汤、沙拉、主菜、甜品,样样选择都相当丰富,餐厅还贴心地设置了素食部分和儿童餐;正统巴餐应该手抓,餐厅也为不习惯的人准备了刀叉。有信仰的地方,让人感到无处不在的温暖。

  翻开菜单就不得不佩服这里的大厨,足足近十页的菜单密密麻麻列着近百道菜式,道道没问题绝对是新鲜出炉的。烤牛肉串是典型善用调料的巴基斯坦菜式,碎牛肉馅与蒜、香菜、姜等食材混合在一起,做成串状放入烤箱烤得肉香四溢、吃起来更是脆脆嫩嫩的相当入味。炸杂菜则属于比较时髦的巴基斯坦菜,菠菜、土豆等蔬菜炸后蘸着加了小茴香、香菜等特调的酱料吃,比日式天妇罗重口多了。

  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三里屯SOHO 2号楼5楼511号(8527 0411)

  人均消费65元

  阿斯塔纳:新疆往西的新大陆  

  一听餐厅名就知道,贩售的是哈萨克风味,一到吃饭时间餐厅里就热闹起来了,各种成串儿的大舌音打着卷儿在你耳边转悠,相当有游牧情调。餐厅的环境挺简朴的,欧范儿浓郁,木质桌椅配上蓝色的主色调,看起来清爽舒心。 

  阿斯塔纳餐厅供应的是中亚清真菜式,特别推荐这里的哈萨克沙拉,香浓的沙拉再配上哈萨克面包、一杯哈萨克特色奶茶,如果郑钧在这儿,没准写的就是“回到阿斯塔纳”了。喜欢奶酪的话还可以尝试这里的招牌奶酪饼,味道挺浓重、爱吃这一口的点它没错。如果你是肉食动物,那一定要点这里的羊肉串,肉鲜嫩、味微辣,量大实惠。

  朝阳区神路街日坛上街39号1-63室(136 1102 0316)  

  人均消费115元

  部分文字来源:精品购物指南、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