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破烤肉误区

2013年07月22日15:37  来源:精品网

  又是烧烤季。烧烤,我们一向熟悉,这是各色肉类、蔬菜在火尖上进行的舞蹈。这个吃法一年流行冬夏两季,冷的时候正好倚靠它取暖;而现在,兴致勃勃地围在炭炉前,更多了曼妙的风景和沁脾的冷饮,享受着冰火两重天的畅快……

击破烤肉误区

  1.吃烤肉喜欢吃焦点的?

  烧焦的部分容易致癌,而肉类油脂滴到炭火时,产生的成分会随烟挥发附着在食物上,时间越长聚集越多,也对人身体不利。

  解决办法:烤肉最好用铝箔纸包起来,以避免吃下致癌物,同时不能过分追求烤焦的口感。

  2.烤肉吃的是酱香,所以每块肉我都要蘸足酱料?

  肉事先已经经过腌制,加入了不少盐分,如果吃的时候再蘸太多酱很容易导致吃盐过多的情况出现。

  解决办法:最好腌制时使用低盐酱油,烤肉酱也最好用水经过稀释再上桌。

  3.烤肉只用一套工具即可,反正也会经过高温消毒。

  生熟食器具不分,容易导致交互感染而吃坏肚子。

  解决办法:勤快点,准备两套工具,以免生熟相互污染。

  4.我在减肥,烤肉这东西绝对是禁忌!

  如果真遇到朋友盛情邀请,也只能先把减肥大计搁一搁,不过象征性地吃点就好,切记不要暴饮暴食,那样反弹的几率绝对是百分百!

  解决办法:烧烤也可以避开肥胖,只要在吃的时候多选择瘦肉和海鲜类的即可,一定远离肥肉。另外,还可多吃些蔬菜,减少油腻。别忘了保持细嚼慢咽及饭后运动,相信一次烤肉也不会让你负罪感太重。

  5 吃烧烤,喝可乐也很好?

  如果只是单喝可乐或者只吃烤肉倒不会有太大的关系,只要不过量都不至于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这两样食物搭配在一起,同时进食的话,就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

  因为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会加速熏烧食物分解后的碳离子活动,这被称为JAJ现象。这种现象会导致体内的钙质严重流失。由于人体有自行修复的机制,因此当钙质严重流失的时候,人体会不由自主地想要生成更多骨细胞。这种过度增殖容易产生病变,导致骨癌。

  解决办法:拒绝可乐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