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专访“化妆品警察”宝拉-培冈

2013年07月19日14:46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美国护肤专家,享有“化妆品警察”称号的宝拉-培冈带着她再版的《带着我去化妆品柜台》来到了中国,同时也掀起了宝拉迷和护肤界爱好者的关注。新浪时尚带着广大网友最关心的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对宝拉-培冈的专访。

新浪时尚专访“化妆品警察”宝拉-培刚

 

  相关新闻:宝拉培冈揭秘护肤安全媒体达人见面会

  新浪时尚:《带着我去化妆品柜台》是一本什么样的书?

  宝拉培冈:这本书有三个作用,第一个是用于揭穿美容界的谎言,第二个是根据科学研究的成果来评判化妆品,第三个是化妆品成分词典。

  新浪时尚:书里列出了很多产品,是否对它们做过一些测试呢?

  宝拉培冈:这些测试主要是基于产品的配方,根据科学研究的成果来评判它是否对皮肤有益,而不是像营养餐一样必须去吃一遍才能知道好不好。不过彩妆是试用过的。因为彩妆是无法根据成分评判效果的,只有涂上去以后才能判断。

  新浪时尚: 欧美的化妆品柜台和中国的化妆品柜台有什么区别吗?

  宝拉培冈: 最大的两个区别有两个,一个是是亚洲有许多美白的产品,这在欧美是很少的;亚洲的化妆品柜台有许多精华、原液这类的产品,而欧美这类的化妆品比较少见。

  新浪时尚:鉴别一款护肤品的好坏有没有什么比较简单的、快速的方法呢?

  宝拉培冈:问这个问题的人很多,但实际上很难有什么快速的方法。化妆品成分成千上万种,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教会女性如何分辨。本书是我的第二十本书了,但这本书看上去依然很复杂,这也能看出这个问题究竟有多复杂。

  新浪时尚:现在很多护肤品都声称运用了DNA技术,这些成分真的有效吗?

  宝拉培冈:其实最好不要让化妆品公司来测试你的DNA,现在最好的技术都很难对你的DNA进行修复。现在已经有充分的科学研究表明抗氧化剂、防晒成分可以保护皮肤、促进皮肤新生,但这不是所谓的DNA修复。

  新浪时尚:抗氧化成分都有哪些呢?有没有最有效的抗氧化成分?

  宝拉培冈:茶提取物,葡萄,白莲,维生素C,皮肤需要许多种的养分,例如抗氧化剂、保湿因子等,不能只提供一种,因此没有哪一种抗氧化剂是最有效的。

  新浪时尚:你觉得中国女生最大的皮肤问题是什么呢?

  宝拉培冈:与其他国家的女生没有什么大的区别。青春痘,皱纹,黑眼圈,还有有些地方的毛发问题。中国女性特别关注美白,但欧美女性很希望晒得健康,这是需求上最大的不同,但这也是为什么国外女性容易显老的原因。

  新浪时尚:欧美的女性是否介意有斑呢?

  宝拉培冈:她们也介意,大部分杂志还是会把模特的斑给PS掉,但是还是不像中国女生一样希望整体变白,只是想去掉斑而已。

  新浪时尚:她们祛斑主要通过医疗美容还是使用产品呢?

  宝拉培冈:都用,主要取决于经济条件。在欧美很那看到美白产品,主要是祛斑产品。

  新浪时尚:化妆品的防腐剂成分是否对皮肤有伤害?

  宝拉培冈:化妆品中的防腐成分很少,对皮肤的影响不会有多大,而且这些成分也是必须的。真空包装的化妆品无法达到外太空的真空标准,因此里面一样需要添加防腐剂。

  新浪时尚:中国很多人都在研究化妆品成分,你会怎样去引导大家正确利用化妆品的成分表?

  宝拉培冈:我们的文章都放在网站上,这些文章都经过科学研究,我想会对人们做出正确引导。

  新浪时尚:有的人对这些不太了解,您建议网友在买之前去看化妆品成分表吗?

  宝拉培冈:大部分人都看不懂,无论是中文的还是英文的成分表,对他们来说都像天书。因为成分太多了,名字又比较古怪,所以不建议大家在不怎么熟悉的情况下看这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