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厨师揭秘金正日最爱的奢华美食

2013年08月16日05:31  来源:中奢网

  也许我们印象中的朝鲜是贫穷而落后,然而曾为金正日做私人厨师的日本料理师傅却见证了朝鲜的奢华。他为金正日提供做优质美味的料理,也为他周游世界各地搜略各种元首最爱的美食。究竟金正日最爱的美食有哪些?他的美食生活又有多奢华呢?

藤本健二藤本健二

  藤本健二,是他的化名,在他生命中的11个年头都是金正日的私人厨师、“宫廷小丑”和开心果。他看过宫殿、骑了骏马、品尝了古巴雪茄,也看着金正日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消失。他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飞往世界各地为晚宴搜寻食材,为金正日提供他所喜爱且奢华美味的食物。

  肥美欲滴的“金枪鱼膘”

肥美欲滴的“金枪鱼膘”肥美欲滴的“金枪鱼膘”

  藤本健二刚到平壤时,被接载到奢华的元山小旅馆。当时所有人都穿着军装,只有一个态度傲慢的人穿着运动服。这人对鱼很好奇。他问藤本他正在做的带着大理石般纹理的新鲜鱼片是什么。

  “那是金枪鱼膘,”藤本告诉他。接着,那一整晚,这男人都一直喊着,“再来一份金枪鱼膘!”而这个傲慢的男人,正是藤本日后的服务对象——金正日。

  金枪鱼又叫鲔鱼。在香港又被称作“吞拿鱼”并一直沿用至今。金枪鱼如今的市价高企,日本筑地鱼市场曾拍出一条蓝鳍金枪鱼,成交价5649万日元,也就是73.6万美元的高价,令人瞠目结舌,这也彰显了 高级的      。高级高级优质金枪鱼的名贵。

  金枪鱼的肉色为红色,这是因为鱼肉的肌肉中含有了大量的肌红蛋白所致。金枪鱼肉低脂肪、低热量,还有优质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素,蛋白质含量高达20%,但脂肪含量很低,俗称海底鸡,营养价值高。鱼肉中脂肪酸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所含氨基酸齐全,人体所需8种氨基酸均有。还含有微生素、丰富的铁、钾、钙、镁、碘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EPA又称OMEGA3,是金枪鱼所特有的营养物质,因此在这以后金正日非常热爱这些健康而美味的金枪鱼肉。

  “神秘食材”——海胆籽

“神秘食材”——海胆籽“神秘食材”——海胆籽

  2001年3月,藤本随口提到又有一集新的日本料理节目《铁人料理》。他们一起看的时候,金正日发现里面提到了一个他从没品尝过的“神秘食材”,海胆籽。金正日问起藤本,藤本说这是全世界最美味的佳肴,它绵质的口感既有海水清香又有甜美。只有北海道的利尻岛才有,也只有有经验的寿司师傅才能辨别好坏。

  海胆籽是人类专食用海胆的生殖腺。不论生吃或熟吃,海胆籽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材,在日本寿司中是称为“ウニ”(Uni)。海胆籽占海胆全重的8%~15%。其生殖腺中所含有二十碳烯酸占总脂肪酸的30%以上,可预防心血管病。海胆不仅是一种上等的海鲜美味,还是一种贵重的中药材。对于迷恋长寿,祈求长生的金正日来说,海胆籽就是那种既美味又养生延寿的诱惑食材。

  伊朗鱼子酱顶级Beluga

伊朗鱼子酱顶级Beluga伊朗鱼子酱顶级Beluga

  他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飞往世界各地为晚宴搜寻食材,去伊朗买鱼子酱,去日本买鱼,丹麦买啤酒。其中伊朗的鱼子酱也是金正日最爱的奢华食材之一。

  鱼子酱(Caviar),又称鱼籽酱,在波斯语中意为鱼卵,严格来说,只有鲟鱼卵才可称为鱼子酱,其中以产于接壤伊朗和俄罗斯的里海的鱼子酱质量最佳。并非所有鲟鱼卵都可制成鱼子酱,世界范围内共有超过20种的不同鲟鱼,其中只有Beluga、oscietra及Sevruga三品种的鱼卵制成鱼子酱,最高级的Beluga,一年产量不到一百尾,而且要超过六十岁的Beluga才可制作鱼子酱。

  品级越高,鱼子酱里的鱼脂含量相对递增,含盐量则相对递减;遂而,口感更黏稠,风味更精致更清扬。惹得饕客们甘心情愿为之抛掷千金,一路追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