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不务正业的波音747

2013年08月16日05:52  来源:中奢网

  美国长青国际航空公司将一架747-100改装成了灭火飞机。这架绰号“超级水柜”的747是世界上最大的灭火飞机,可携带77600升的灭火剂。

  747航天飞机载机

运送航天飞机的747

  由于航天飞机的轨道器在大气层内无法独立飞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改装了两架退役的747作为航天飞机载机(SCA),用来将航天飞机轨道器从备降场运回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基地。在航天飞机研发过程中,747航天飞机载机还搭载轨道器原型机进行过滑翔试飞。

  VC-25总统专机

能送美国总统飞往全世界的空军一号

  两架基于747-200设计的747被美国总统作为专机使用,美国军方编号为VC-25。美国总统出访时,总统所在的那架会被称为“空军一号”。

  作为美国总统的象征,“空军一号”在电影作品中也大出风头。哈里森·福特主演的好莱坞动作大片《空军一号》于1997年上映。2007年热映全球的真人版《变形金刚》第一部中,“空军一号”遭到了微型霸天虎机器人迷乱的入侵。

  747空中天文台

服务于NASA的7474

  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德国宇航院联合开展的“红外天文同温层观测台”(SOFIA)项目中,改装了一架747SP飞机作为载机。飞机的后机身有一个大型舱门,可以让搭载的望远镜在空中进行观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