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真男人应该喝这8款白葡萄酒

2013年10月02日07:59  来源:红酒世界网

  以前,人们总是认为,白葡萄酒是给女人喝的,是男人就应该喝红葡萄酒。不过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可以满足男人口感需求的白葡萄酒。这些白葡萄酒既不会过甜,也不会带有过多的花香,而是口感强劲饱满,可以恰到好处地彰显出男子气魄。

  1、嘉泽亚绿酒(Gazela Vinho Verde NV)

嘉泽亚绿酒嘉泽亚绿酒

  产区:葡萄牙绿酒产区

  国外零售价格:6美元

  “绿酒”产自葡萄牙西北部跟它同名的绿酒产区(Vinhos Verdes)。这种酒一般带有微量的CO2,因此喝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少量的气泡。“绿酒”并不是说它是一种绿色的葡萄酒,而是说它酿成之后没有经过橡木桶陈酿就进行装瓶发售。绿酒没有什么陈酿潜力,在装瓶之后,适合在一年内饮用。嘉泽亚绿酒的背标上有标出具体的装瓶时间(不是年份),这样你就可以判断它是否够新鲜。最好冷冻后再喝,喝法很自由,你可以把它当做啤酒一样,随时喝都可以。

  2、加特酒庄干白葡萄酒(Chateau La Gatte)

加特酒庄干白葡萄酒加特酒庄干白葡萄酒

  产区:法国波尔多

  国外零售价:12-20美元

  这款波尔多白葡萄酒既有骨架,又有酒体,最适合搭配熏肉饮用,也可以搭配一些味道比较浓重的菜肴。它既有红葡萄酒的丰满酒体,又有一般白葡萄酒的清新爽脆口感,带有柠檬、酸橙和矿物质的风味。它来自波尔多的一个独立小酒庄,庄主是一对年轻的夫妇,丈夫是个工作狂,每当他在葡萄园和葡萄酒窖里忙得不可开交时,妻子就会温柔地劝他多多休息一下,不要累坏了。当你喝这款葡萄酒的时候,你可以跟你的妻子/女朋友介绍一下这对夫妇,也许她以后也会这么温柔地对待你呢。

  3、卡里拉橡木桶精选灰皮诺干白葡萄酒(Kalyra Barrel Select Pinot Grigio)

卡里拉橡木桶精选灰皮诺干白葡萄酒卡里拉橡木桶精选灰皮诺干白葡萄酒

  产区:美国加州

  国外零售价格:22美元

  这款酒由曾经在《杯酒人生》(Sideways)这部电影中崭露头角的卡里拉酒庄(Kalyra)酿造。它是一款口感相当富有冲击性的酒,其中渗透了青苹果和梨子的风味。从它的名字可以看出,它经过了橡木桶陈酿,因而获得了一种淡淡的橡木香,让你恍若喝到优质威士忌酒一样。如果你的餐桌上有皇帝蟹或炖牡蛎这样的菜,那卡里拉橡木桶精选灰皮诺干白葡萄酒就是最佳的出场“嘉宾”了。

  4、邦尼顿豪宅白葡萄酒(Bonny Doon Big House White)

邦尼顿豪宅白葡萄酒邦尼顿豪宅白葡萄酒

  产区:美国加州中部海岸

  国外零售价格:10美元

  “葡萄酒爱好者”网站(WineEnthusiast.com)给这款酒的评分是90分,并把它列为“2009年最价优物美的100款酒”之一。因此,这款酒的质量之突出是无可置疑的,千万不要因为它价格偏低而觉得它质量不怎么样。它是用一种非常特别的葡萄——白玛尔维萨(Malvasia Bianca)来酿造的,倒入杯中时会爆发出热烈的杨桃和柠檬香气,余味中隐约带有黄瓜和黄油面包的气息,最适合搭配味道浓郁的菜肴。

  5、查尔斯库格长相思干白葡萄酒(Charles Krug Sauvignon Blanc)

查尔斯库格长相思干白葡萄酒查尔斯库格长相思干白葡萄酒

  产区:美国纳帕谷

  国外零售价格:20美元

  这款葡萄酒最适合在户外野餐时饮用。它跟很多长相思葡萄酒一样,酸味刺激而诱人;但它又跟大多数长相思葡萄酒不一样,不会在余味中冒出一股生青味。在观看激动人心的球赛之前,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喝啤酒,那么来一瓶查尔斯库格长相思干白葡萄酒再好不过了。

  6、禾富金牌雷司令干白葡萄酒(Wolf Blass Gold Label Riesling)

禾富金牌雷司令干白葡萄酒禾富金牌雷司令干白葡萄酒

  产区: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区

  这款产自澳洲的雷司令跟欧洲的甜型雷司令葡萄酒风格大为迥异,它的口感更为强劲和硬朗,带有丰富的矿物质风味,适合搭配猪排和烤虾等佳肴。

  7、国王庄园灰皮诺干白葡萄酒(King Estates Pinot Gris)

国王庄园灰皮诺干白葡萄酒国王庄园灰皮诺干白葡萄酒

  产区:美国俄勒冈州

  国外零售价格:13美元

  这款酒是俄勒冈州葡萄酒的典型代表,带有淡淡的柑橘和梨子香气,矿物质风味很突出,还夹杂了浅淡的青苹果和葡萄柚风味。《葡萄酒与烈酒》(Wine & Spirits)杂志给它的评分高达92分,由此可见,它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产品。

  8、奥巴诺阿尔巴利诺干白葡萄酒(Orballo Albarino)

奥巴诺阿尔巴利诺干白葡萄酒奥巴诺阿尔巴利诺干白葡萄酒

  产区:西班牙加西亚

  国外零售价格:18-20美元

  从八十年代开始,阿尔巴利诺成为第一款风行全球的西班牙白葡萄酒。它跟维欧尼(Viognier)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一样,是种芳香型葡萄酒,散发着桃子的芬芳,酸度和酒精度都恰到好处。奥巴诺阿尔巴利诺干白葡萄酒巧妙地结合了柑橘和胡椒的风味,很适合在餐前饮用,而且容易让人喝了一杯就忍不住再来一杯,等主菜终于端上桌子时,你可能发现这瓶美酒已经被喝光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